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利好兑现,春季吃饭行情可期!

  大盘观点:上周A股走势强势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91%,深证成指上涨1.28%,其中,12月13日贡献了当周大部分涨幅,且伴随明显放量。上周计算机、非银金融、钢铁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跌幅居前。科技、券商代表中线逻辑,基本面中长期向好,钢铁则受益于11月份MPI的好转,有超跌反弹的成分。在多重政策发力下,市场预期猪肉价格后期逐步回落,股价提前反应,延续弱势。资金面继续向好,12月12日期间融资余额较12月6日净增91亿元,北向资金当周净流入205.06亿元。


  对于本周行情来说,A股外部扰动明显缓和,资金面继续向好。周末,外围消息利好兑现,全球股市亦在12月13日有所积极反应,并将为本周A股未来行情提供较好的外部环境。虽然MSCI和标普暂未公布新的指数纳入进度,但除被动资金外,主动管理资金保持继续流入态势,结合国际经验来看外资流入还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本周大盘大概率继续震荡向上,有望冲击3000点,上方阻力区在3000~3050区间,不说有大牛市,至少春季吃饭行情还是有的。

  科技股:上周五科技股走势不及预期,主要是资金基本都集中到大金融方向,本周仍然积极留意科技股行情,重点方向仍然在芯片。周末是有相关消息刺激的,而且上周五资金流出今天大概率会杀回来,所以今天芯片仍然是个重点观察方向。另外就是Mini LED和TOF这两个新概念,走势算是刚启动,大有可能再来一波。


  东方通:上周五游资介入比较多,这个公司实际上是个特殊的行业,叫中间件,A股上市公司总共有三家中间件公司,东方通是老大,主板就这么一家,而且随着自主替代不断深化,这个公司的预期是比较好的。所以虽然这么大盘子还是顶了新高,资金愿意接力,目前走势还不错,如果今天大盘表现不错科技股回暖的话预计这个票应该还有行情,毕竟是科技股人气股,即使不大涨也不会太差。欧菲光:短线走势比较强劲,研报吹的也比较多,留意低吸机会。海伦哲:叠加分拆上市预期,这个方向周末有利好,而且本身是芯片、Mini LED、电力物联网概念,都是比较有发酵预期的概率,今天换手板可以考虑打。纵横通信:前面给过的票,走势比较强劲,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股权系:上周四周五股权系分歧也比较大,说到底是因为南宁百货封板不稳导致的,不过本周股权系预计会继续发酵,目前股权系仍然是市场最强力的加分项,直到出现一个新的能够完全取代股权系的妖股,这个方向才会暂时告一段落,短期内仍然值得留意。


  南宁百货:8连板,底部启动已经快2.5倍,上周五开的比较高按理说是没有博弈价值的,不过上周五出现了一个比较极端的情况,就是不断在板上换手,稍微跌一点就被接起来,承接和人气相当足。最后的结果不断封住了板,而且底部获利盘全部被洗干净了,从筹码结构来说洗的非常干净,所以继续走高的预期还是存在的。今天重点留意南宁百货,走势强劲的话这个方向可以安心参与,走势比较弱的话这个方向暂时先不参与,其他方向更好。宝鼎科技南宁百货走势强势的话可以考虑低吸,有反包预期。京天利:金融科技叠加股权转让,应该有资金控盘,今天留意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换手板。

  大金融:大金融板块上周五涨停比较多了,大涨的更多,这个方向主要是证券、参股金融两个方向,本周预计参股金融会继续走强,不断有个股涨停,证券连续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这里要讲的就是证券。这个方向有耐心的参与应该是比较安全的,只是会花点时间,后市这个方向仍然是市场强弱的风向标。


  南京证券:上五龙虎榜显示机构豪买1.4亿,众所周知机构一般情况下很少买证券,但是这三个星期已经出现长线资金介入证券的迹象了,前两个星期跟你们有说过北上资金有买入中信证券这个券商里面的老大哥,现在又有机构底部介入证券,那说明目前这个位置已经是大资金认可的估值底部了,后市自然是看好的。而且一轮牛市的开端往往是从证券大涨开始的,现在有那么点苗头了,很多证券股都处于底部连续放量,有资金布局,那后市是比较可期的。南京证券机构介入,留意低吸机会,预计走趋势比较多,有耐心的可以考虑介入,没耐心的算了。瑞达期货:仍然留意低吸机会,继续看好后市,可以多做做T。汇金科技:叠加并购重组的金融科技股,盘子小,留意换手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换手板。

  次新股:上周五次新股是比较惨的,因为上周四几只票的天地板导致整个板块走势都比较弱,但是走势不受影响比较强的也仍然有,这些没补跌的本周大概率会继续走强,而且很重要的是周末出了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10送9,次新高送向来不分家,所以本周这个方向仍然值得留意。


  美联新材:从个股走势上来说,这个票本身并没有明显的资金埋伏迹象,所以质地算是比较不错的,而且股价不高,又是高送转第一股,一字板是肯定的,就看几个板了,正常情况下4个板应该会有,如果行情好转更多也说不定。这种质地还不错的应该比较值得操作,估计高送转会有一波行情,而且前段时间研报特地吹过高送转,显然是上头授意可以炒作这个方向,所以今年高送转说不定会启一波行情,高送转相关个股可以留意起来了。这个方向重点在独立走势的个股和高送转个股,不过仍然要提示一下这个方向高风险,参与的要有心理准备。五方光电:最近走势比较强劲,本身有TOF概念,预计次新走强的话这个票应该不会差,留意低吸机会。嘉美包装:次新股即将开板,换手板可以考虑小仓位贡献一下。震安科技:高送转预期个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上板可以考虑打。

  操作策略: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春季行情可期。市场主线仍围绕科技成长、大消费、大金融、新基建等。建议继续关注消费电子、食品饮料、券商、建筑建材等方向,同时对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好转的行业也可以给予积极关注。

  个股方面:今日盘之感看好的关注打板候选品种为:海伦哲(300201)、熊猫金控(600599)、田中精机(300461),这三只个股大家可以添加自选关注为主,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最后祝大家股市投资顺利!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