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收上引,市场新主线诞生!

  大盘观点:昨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宽幅震荡,尾盘不同程度跳水,但整体还是呈现分化走势。创业板指再次领衔市场,大涨1.3%。这也体现了未来投资趋势,盘之感相信,今年深/创指数的长期表现将会优于沪指。短期来看,大盘的突破走势被近日放量滞涨拖累,要想延续一段较为顺利的上升趋势有难度。昨天的长上影线形态,再加上60分钟级别的背离死叉,预计短期内要消化一下。从昨天市场资金分歧来看,下方跳空缺口难保,指数有可能回踩3050点位。


  盘面上,结构性机会明显,市场人气依然活跃,涨停个股达94只。其中特斯拉板块成为昨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板块内23家涨停。农业转基因板块则继续走强。受消息影响,无人机概念股有所异动。而黄金板块尾盘直线拉升,涨幅跃至涨幅榜前列。昨日盘面说明了2点,一个是3100点不是阻力,盘中轻易突破;另一个是逃脱不了区间震荡调整的命运,符合盘之感昨天早评的预判。其实适度兴奋可以维持A股生态健康,过度亢奋反而不是好事。不过和欧美、亚太其它股市表现相比,我大A走势还算强势的。

  转基因:因为板块容纳量不够,所以开盘就高潮了,大北农更是竞价封单达到了360万手,这个方向大北农开板之前都没什么大风险,积极参与即可,不过板块容纳量有限,所以只能在有限的板块来回折腾,比较好赚钱。登海种业是昨天最好的换手板,今天肯定也是继续大肉的节奏,这个票有可能走成换手龙,可以多留意一下。


  隆平高科:昨天虽然一字板,但是成交已经超过5亿,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卖出2亿说明短线已经达到估值价格附近,不过不重要,本身这个方向现在高潮处于炒作风口有大把资金会接力,这个票本身盘子非常大,今天开板的话有回踩是不错的低吸机会,换手板也可以考虑打,预计走趋势居多,所以短期仍然可以留意,板块不走弱这个票不至于太差。板块最好的登海种业已上车,等吃肉即可;雪榕生物成本价附近,今天拉高跑路即可。平潭发展:种植业 光伏 并购重组短线走势不错,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股权系:2019年下半年是股权系刷屏的一年,妖股都出自这里,不过本次新方向妖股的频繁出现可能标志着红红火火的股权系题材开始退潮,近期想要找这个方向的好票参与难度也越来越大了,基本都是叠加其他题材居多。很多强势个股短期都没反抽已经是个很明显的现象了,这个方向目前仍然很重要只是已经有走弱迹象,后续可能只能作为加分项看来,做不成真正的主线了,不过目前而言仍然值得关注


  鲁商发展:并购之后价值重估的票,这个票前几天缩量涨停后,上周五被砸昨天顶着上周五的16亿套牢盘直接地天板,霸气十足,今天预计低开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低开才是好事,今天如果这个票震荡换手能够再次涨停的话短线可能会继续走妖,低吸的话要看承接而且是有风险的。所以这个票虽然是好票但是参与难度比较大,不过可以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这种个股应该对市场的反应更灵敏。金洲慈航昨天给了打板机会,今天应该继续大肉,不涨停可走;金一文化昨天小肉,今天不涨停也走了;红宇新材没给打板机会,不过这个票短期可以留意一下。安得利:短线走势强的有点过头了,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亚玛顿:光伏 特斯拉 股权转让概念,短线走势很强劲,留意换手板机会。

  新能源产业链:特斯拉昨天刷屏了,周末研报和机构吹这个方向比较凶,开盘直接顶了很多个一字板,直接奠定了这个方向短期会成为一个新的主线。这个方向目前主要看特斯拉、锂电池方向,昨天都是大爆发,涨停非常多,短线而言应该会变成市场主线。


  世运电路:命好的票,前面被天风证券一波吹赶上科技股调整几根大阴线,然后赶上大盘回暖走了两板,要挂的时候又赶上特斯拉启动直接被顶了一字板,目前已经到天风证券吹的目标价25,不过赶上风口肯定没那么快挂,但是这个票个人不太看好,大概率做不成特斯拉概念龙头。有龙头气质的还是威唐工业,昨天又反包了,今天如果能涨停新高的话可能是特斯拉概念龙头,如果这个票走不出来的话特斯拉概念龙头就在昨天的首板里了,这个方向还大有空间,可以积极留意。风华高科低吸的没毛病,大概率走趋势为主;旭升股份:最正宗的特斯拉概念股,7成收入来源于特斯拉,是所有特斯拉概念股里面收益占比最高的,所以这个票是很有预期差的,留意一下低吸机会。威唐工业: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如果能连板新高可能是板块龙头。保隆科技:继续留意低吸机会。当升科技:继续留意低吸机会。

  文化传媒:这个方向超预期了,周末新HS的发文本来变相的承认网红经济的强劲实力,昨天本该是分歧非常大的,结果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继续爆买这个方向,这个方向可能才是2020年要出真正大牛股的地方。接下来重点关注,这个方向预计还要爆。


  引力传媒引力传媒正式摆脱星期六独立走强。引力传媒最大的风险已经过去,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接力,而且机构还有继续买入,虽然有机构卖出不过不重要了,当初东方通信都没机构买不照样走出来了,这个票今天只要能继续走强的话可能是2020年第一个妖股,今天重点留意一下。昨天机构继续爆买的“网红经济”个股接下来都可以重点留意。引力传媒昨天继续涨停,20个点的肉了,今天涨停可能成妖;慈文传媒更是一直强调持股的,昨天涨停机构再次介入8000万,后市仍然可期;万达电影三天快15个点,今天不涨停可以跑路的,后续5日线附近仍然可以留意低吸;芒果超媒昨天给了5个多点的肉,预计还会继续走高;三夫户外预计近期就要启动,继续持股就好。立昂技术:新挖掘网红概念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看看会不会启动。新文化:烂板但是盘后有机构加持,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应该还不错。中广天择:机构继续大幅度买入的个股,留意低吸机会。

  操作策略:乐观看待的话,这也算A股市场整体向上趋势不改,顺势与全球市场共振的时间段。昨天也说了,洗洗更健康。操作策略上,把握市场节奏,并保持高低位切换的低吸姿态。保守投资者可以等待缺口回补或市场突破这个震荡小平台后再介入,激进投资者可继续参与结构性热点行情。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