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正常调整,耐心等待低吸良机!

  大盘观点:昨天A股全天低开震荡回落,特别是午后市场避险情绪逐渐升温,三大指数皆回落1%以上。军工、黄金、油服等板块逆市大涨,两市高位股大分化,近期表现强势的网红经济、云游戏板块领跌。北上资金则继续34亿净流入,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就没有间断过。市场情绪也未彻底消失,一直在围绕结构性行情展开,只是热点分化加大,轮动加快。


  盘面上,特斯拉以及受益中东局势的黄金、石油、军工相关概念相对强势,其它板块及前期热点则整体迎来调整,以证券为首的金融权重、周期性权重板块、农业、传媒成为下跌的主要领跌板块,也是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盘之感认为,外围事件对A股多是情绪上的刺激,和有限的输入性影响,并不能扭转整体上升趋势。而且A股本身短期大涨后也有调整需求,算是顺势发挥罢了。今天先看3050点支撑,强支撑在20日均线附近。美伊两边只要不是彻底兵戎相见,事件的影响力就会边际递减,全球市场也会恢复正常。当前不确定性太高,耐心等等吧!

  转基因:尾盘大北农被核按钮开板了,这个开板对整个市场都有影响,对转基因板块肯定也有影响。具体来说今天这个方向风险会有点高,不过今天风险释放过后这个方向说不定还有走强预期,但是短线而言貌似参与难度有点大。


  大北农:尾盘被砸,但是量瞬间放大到17.5亿,这个盘子有点难接了,今天抛压会有点汹涌。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买入的是比较多的,但是架不住机构都砸了1.6亿,这个票今天开盘或者说竞价很重要,如果能被核到水下的话,在水下充分换手的话后续还有继续走高的预期,如果高开太多的话可能就直接被砸下来就没资金接了,那影响可能会有点大,要震荡洗盘之后才会有二波拉升机会。所以这个方向今天重点关注竞价情况,高开的话注意风险,这个方向除非大北农超预期上板,否则不参与;能低开的话震荡之后仍然有拉升预期,那相对而言这个方向还值得留意一下。大北农今天如果能低开震荡换手的话板块可能还不错,开的太高就算了,能超预期换手上板可以考虑小仓位贡献一下;平潭发展昨天大涨到7个多点,给了很好的跑路机会;新农开发昨天参与的问题不大,今天看情况操作即可。隆平高科:昨天大跌资金继续出货,不过这种调整过的反而没那么大风险,今天预计低开就差不多到位了,但是什么时候拉仍然要看今天大北农荃银高科的走势决定。荃银高科:昨天被顶一字板,资金板上换手有点超预期,大北农昨天走势不及预期这个票顶住压力没开板,那这个票其实是有“篡位”预期的,不过今天不太好参与,如果能给低吸机会还不错。登海种业:昨天做T的应该有十几个点在手上,因为板块整个不及预期了,所以这个票今天其实应该会低开比较多,不过如果大北农不是太惨的话仍然有拉高预期,只是如果太惨的话利润要回吐了,今天先多观察一下。

  光伏:昨天分化,但是很明显这个方向本身位置不高,而且高位的也没释放出亏钱效应,山煤国际机构顶的比大北农还凶,所以这个方向短期差不了,昨天这个方向涨停也不少,仍然是很有留意价值的。


  山煤国际:昨天继续被顶一字板很合理,不过这个方向就涨幅和高度而言是近期最低的,但是就机构参与力度而言是仅次于文化传媒,所以这个方向是有预期差的,虽然这个方向出现的时机比较晚,机构溢价已经逐渐在消退,但是就高度而言仍然有补涨预期。这个票今天大概率要漏水,但是明显是被行情带开的,所以仍然有关注价值,这个票今天漏水的话可以打回封板。这个方向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机会,昨天资金还有继续介入迹象。东方日升昨天给了换手板机会,盘后龙虎榜仍然有机构介入,预计低开高走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多拿拿;捷佳伟创低吸的成本价附近,今天有反包预期,机构介入的个股,看看给不给低吸机会,只考虑低吸;东旭蓝天持股就好,应该会有拉升。锦浪科技:昨天有异动,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新能源产业链:特斯拉昨天依然是市场最强方向,锂电池方向昨天上午走势也很强劲,下午虽然被带动走弱,但是很快反弹,所以这个方向是可以继续留意的,短线而言仍然是市场最强主线。


  天汽模:董秘会炒股系列,刚好世运电路连续出公告走弱的时候出消息,然后昨天就直接被资金怼到一字板了。昨天已经被市场公认为特斯拉概念龙头,短线涨停也不少了,而且连阳走势,确实有龙头气质。这个票走成龙头也不意外,启动前连续提示了一个星期让大家低吸,当时股价才4块钱,结果两个星期涨了50%,之所以看好这个票很简单,底部明显有资金吸筹,所以才跌了也让大家继续低吸,不过能拿住的也没几个,其实也没想到这个票走势会这么强劲。这个票短期人气很高但是缺个放量换手,等放量换手能承接住的话才能说明这个票是特斯拉概念龙头,目前说这个票是龙头还为时尚早。这个票今天换手回封的话可以考虑小仓位打板,缩量太多的话不去。旭升股份昨天超预期涨停十几个点的肉了;当升科技继续给肉;保隆科技昨天也给了大肉出局的机会,没走问题也不大应该还有拉升。旷达科技没给打板机会。金发科技昨天还给了5个点的肉,今天不涨停就走了。均胜电子:涨停炸板但是盘后机构、北上资金大幅度买入,今天留意绿盘低吸机会,只考虑低吸。威唐工业:这个庄这么强势的洗盘,应该还有行情,今天留意二板机会,只考虑打换手板。

  文化传媒:昨天走势虽然跌多涨少,但是前天被核的星期六引力传媒昨天这种行情都没怎么跌,足见这个方向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继续留意即可,而且昨天走出了新的补涨梯队。这个方向短线仍然有很强的关注价值,机构压根没有撤退迹象,继续留意即可。


  日出东方:顶着星期六引力传媒调整,走出了5 1板,目前看来这个票有望成为星期六的补涨,走势非常强劲,而且这几天的换手这么充分筹码都还很稳定,跟当初星期六刚开始走时候的情况是比较像的,盘面龙虎榜显示游资也介入比较多,金田路主封,所以这个票可以留意一下看能否成为接下来这个方向的补涨。不过昨天低位最强劲的是底部的天龙集团,盘中都没炸过板,这个板还是很硬的,不过这个票盘子太小带不起人气,如果说能带动板块走强的话还是两个老龙头或者东方系的日出东方。这个票今天开的不高的话可以留意低吸机会,换手上板可以考虑打。立昂技术前天说过昨天要吃肉,昨天板块涨幅排第三,也给了几个点的肉很不错了;中文传媒昨天没给打板机会,不过这个票今天低开的话应该是个买点。北巴传媒小幅调整,持股就好。三夫户外:继续留意低吸机会,感觉要启动了。天龙集团:这个方向昨天最硬的板,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放量换手板,缩量太多不去。

  操作策略:昨天盘面上明显有资金选择离场观望,当前要主动降低仓位,减仓是为了踩节奏,但还是密切关注盘面,随时等待进场抄底。建议乐观看待这次调整,操作上,高低位切换策略,短线减仓观望为主,耐心等待低吸良机!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