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创新高震荡收跌,资金避高就低明显!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沪深两市全天缩量震荡,沪指7连阳收复2900点,个股跌多涨少,板块分化明显,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消毒剂等题材板块集体补跌,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成交量有萎缩迹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9%,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0.67%,沪股通净流入2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2亿元。


  盘面上看,无线耳机概念午后拉升走强,歌尔股份鹏鼎控股科瑞技术先后拉升涨停;消毒剂、医药等继续回调走弱,欣龙控股奥美医疗南卫股份鲁抗医药等多股跌停;白酒概念早盘拉升走高,青青稞酒泸州老窖等涨约5%;钢铁概念表现活跃,甬金股份封板,八一钢铁安阳钢铁一度涨停。整体看,个股仍旧跌多涨少,热点比较散乱,资金避高就低明显,操作难度比较大。

  宏观面上,1月CPI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价格影响较大,非疫情时期短期影响供给,后续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其对供给的影响也会弱化,预料后续CPI走势易下难上。此外企业将加快复工复产,前期积累的消费和投资将会继续释放,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也会逐步恢复。

  疫情爆发期,涨幅居前的仍旧是此前政策驱动的强势行业。预计短期市场将进入更理性整固期,结构性行情将围绕基本面分化。操作层面,预计交通运输仍走弱,短期可继续适当关注复工潮、基建、消费建材板块,中期继续逢低关注高景气的新兴产业(如5G产业链)、先进制造(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大金融、基建、必需消费等领域优质公司的布局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