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大盘这个信号一旦出现,短期或将震荡调整!

  大盘观点:昨天沪深两市全天缩量震荡,虽然沪指7连阳收复2900点,但个股跌多涨少,板块分化明显,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消毒剂等题材板块集体补跌,亏钱效应继续扩大,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市场短线情绪跌入冰点。


  盘面上,板块及个股快速轮换,新旧热点高低切换,疫情相关的概念题材持续性集体变差,前日反抽的特斯拉及农业热点一日游行情再现,新起热点炒作时间明显缩短,短线的吃面概率大增。证券、煤炭、钢铁等权重开始护盘强拉指数,题材则相对上周明显低迷。另外成交量萎靡是个不好信号,量价背离表明市场存在着一定调整需求,而且随着市场由上周大爆发回归到当前的正常行情,两市未来也大概率要进入震荡调整走势。

  病毒防治:昨天继续分化涨停已经很少了,跌停数量比较多,开盘一字跌停后来直接跌停的个股有20多只,这个方向还是有点惨的,不过到昨天已经大跌第三天,今天应该要回暖了。而能否回暖还是要看鲁抗医药这个引起本轮分歧的罪魁祸首,昨天收盘还有超96万手封单,正常情况下今天开板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感觉今天也可能会有大资金翘板,只要这个票有资金翘板基本就表明整个板块调整到位了。


  道恩股份:当前市场高度板7连板,也是昨天早评分享过的,吃了一个涨停板,叠加口罩和特斯拉概念股。有一点大家要注意一下,口罩肯定是本轮疫情的受益股,但是做口罩没什么技术壁垒,不过口罩上游的原材料却是非常刚需的,因为能生产原材料的就那么几家,刚好道恩股份就是做口罩原材料的主要生产商,所以逻辑是很硬的。该股昨天盘后出了减持公告,不过减持自从漫步者星期六等妖股之后就没有那么大杀伤力了。所以今天如果被核说不定反而是个分歧上车的机会,不过高收益高风险,自己要会看情况分析,不能一概而论。和远气体这两点天可以补点仓,问题不大。联环药业昨天有低吸的,今天如果不反包要走了。创业慧康小幅获利今天可伺机出局。大立科技:今天可留意低吸做个短线。锦鸿集团:口罩概念补涨股,盘子比较小,可以留意换手板打板机会。

  在线教育、云办公:昨天继续分化,不过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游资继续介入,显然是看好这个方向的,而且目前在线教育的各种消息也在逐渐出台,昨天只是因为疫情好转导致的情绪错杀,今天可以继续留意。这个方向还有个市场高度板世纪天鸿,但是都是一字板上来的,昨天板上换手3亿多,今天不太好参与,激进的可以看看有没有低吸机会。三五互联:昨天没给换手板机会,但是低吸也是可以的,今天如果大盘强势还是可以关注低吸机会。昨天也分析过了这个票收购网红公司,业绩预告增长,基本面比较不错。北信源:继续留意低吸机会,说不定近期会反包上来。

  科技股:昨天这个方向以消费电子、芯片等为主又启动了,所以科技股的好票拿着就好,套不住人。从开年这几个交易日来看,科技股依然是最坚挺的方向,持续性最强,基本没有大跌的,所以继续关注就好。


  上海新阳:年后7个交易日涨了快60%的芯片股,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还在大规模介入,这个票全部换手上来,昨天涨停也没有放量,芯片就是不断有个股出来带队走强,后续继续留意就好。目前芯片股大多数走势都非常靓丽,这波如果反弹芯片可能还是先锋。这种票只要不加速,低吸都是不错的介入机会,追高就不划算了,因为龙虎榜太靓丽往往也不是好事,追高容易被砸。该股今天看看有没有低吸机会,不过放量换手板也可以考虑打。晶瑞股份:走势相对稳健的科技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

  新能源产业链:昨天走势不及预期,但是不妨碍这个方向仍然是市场主线之一,继续留意就好。目前市场高度板,7板的道恩股份,6板的奥特佳秀强股份都是特斯拉方向,你说这个方向强不强?其他都是二板为主,所以这个方向毫无疑问还是最强的方向之一。秀强股份:前天分享的给了水下低吸机会,昨天涨停20多个点的肉到手,今天如果还涨停就有30多个点的肉了,不过没先手的今天也不建议参与了。旭升股份高开低走,走了大肉,没走今天依然有反包预期,如果不反包肯定也要走了。亚玛顿:光伏概念股,昨天走势震荡,今天可以继续低吸做个短线。东睦股份:股性很好,昨天小跌守住5日线,今天特斯拉走势强势的话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机会。

  操作策略:建议今天先关注2900点和5日线得失,再关注2850点支撑。此前已短线抄底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获利了结,暂时离场。没有入场的朋友则可以耐心等待新的市场信号,随时做好抄底低吸准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