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天如期震荡调整,这波反弹结束了吗?

  大盘观点:这两天一直提示大盘持续量价背离注意震荡调整风险,昨天两市如期调整,沪指止步八连阳,但守住了2900点和5日线,创业板指下跌0.99%,同样回撤到5日线附近。作为A股的主战场,创业板这波上涨趋势基本上都是沿着5日均线运行,仅有几次回调都是依托于20日均线上方支撑企稳的,除了开年第一天大跌至60日均线,但短期已快速收复。


  盘面上,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前期强势题材继续分化,高位股大幅消失,不过市场资金仍在回流科技股,炒作情绪尚在。后市来看,创指若再次快速回调至20日均线位置,也不用过于惊慌,也许是很好的加仓时机。而大盘方面,目前5日均线成功上穿10日均线,但依然还需要一个要震荡修复的过程,等待向下的10日均线逐渐走平并拐头向上,这里还是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昨天有所放量,筹码承接的不错,暂时还不至于开启一轮下跌走势。总之,目前短线就是震荡构建中枢平台,然后再向上继续运行的概率较大。

  病毒防治:昨天上午走势明显不及预期,连前天止跌的医药股、口罩股都大跌,不过下午已经有个股开始反抽走强了,而且今天又到周五了,预计会有资金埋伏这个方向。重点是这个方向已经调整了一个星期,正常来说今天或者下周可能会出现二波行情,可以适当留意一下。


  嘉麟杰:这个票本身是服装家纺的,但是现在收到政府要求生产防护服,是正宗的医疗耗材,所以概念还是比较正宗的,而且盘子很小,前两天调整有资金收集筹码的迹象,所以就留意到了。昨天果然板了,下午一口气拉13个点直线上板,而且是下午市场走弱的时候逆势走强的,应该有资金控盘,今天可以适当留意一下换手板机会,看看会不会成为这个板块的二波先锋。道恩股份昨天涨停出局,大肉到手;大立科技前天低吸的,昨天抓了一个板;锦鸿集团昨天涨停炸板出,也是20多个点肉到手;振德医疗昨天有低吸的等板块回暖后赚钱出问题不大。英科医疗:机构资金继续大幅流入,今天可以留意一下低吸机会。

  在线教育、云办公:昨天这个方向继续分化基本全面补跌了,不过应该没结束,预计洗洗还有行情,资金介入程度很深,而且这个方向算是比较新的,疫情结束应该也是一个必然会发展的新行业,所以下周可以继续关注,只是今天应该关注价值不大。三五互联昨天涨停炸板出也是20多个点肉到手;北信源昨天小跌收于5日均线,成本价附近,走势健康,下周仍然可以留意;南兴股份昨天有低吸的,以5日均线为防守即可。方直科技:目前板块走势维持最好的高位股,看看这个票能不能成为接力龙,不过今天先观察能不能收复长引线,不建议参与。

  科技股:昨天科技股继续大涨,主要是芯片领涨两市,跟你们说过科技股特别是芯片是重点,逻辑都说烂了,不多说了。上海新阳有参与的都吃大肉了,昨天炸板跑路,绿盘跑路也能赚钱,这个票还没见顶,预计回踩5日线可能还有行情。


  北京君正:昨天开盘就很强势,涨停后封板也没什么抛压,盘后龙虎榜显示资金介入比较多,龙虎榜比较华丽,今天留意低吸机会,预计后续继续走趋势的可能性居多。芯片板块后续仍然值得关注,但是今天参与是有点风险的,因为上海新阳亚光科技深康佳A这几个人气股都被砸,那今天追高是有风险的,下周应该会出不错的买点。晶瑞股份昨天冲高回落收红星,卖没卖都有肉在手,走势不错,预计后市还有新高。亚光科技昨天早盘如期加速一字开盘,只是后来大盘不行加上有聪明的资金提前嗅到危机砸盘跑了,昨天炸板跑也有20多个点肉到手,昨天盘后出了问询函利空,没跑的今天有点危险。长电科技:业绩反转走势稳健,走趋势为主,今天可留意低吸机会。

  新能源产业链:依然是昨天最强的方向之一,其实特斯拉本身走势不够强势,不过因为光伏前天爆发,所以昨天光伏仍然很强势。最好的两个票都在手上了,秀强股份提前让你们上车已经有4个板的肉了,今天不太好参与,持筹者的盛宴。奥特佳:很有意思的一个票,特斯拉概念股盘子比较小,周二还是一字板周三没溢价直接被按跌停,然后1亿资金直接跌停板抄底,情绪高潮的时候差点地天板,可惜功亏一篑,不过1亿资金肯定不会白买。昨天小幅低开后直线拉板,一气呵成确实是很成功的操盘。不过相对而言盘子大了点,而且前天的反包股昨天基本全挂了,所以这个票今天实际上是很难接力的,除非翘板资金大格局。今天维护股价,不过感觉可能性不大,翘板资金已经25个点的肉了,这种情况继续维护走高不太可能,所以这个票看看就好,不考虑参与。亚玛顿昨天T字板也有20个点的肉到手了,昨天走没走都没关系;旭升股份:今天特斯拉如果大涨的话,那么可以留意低吸机会。

  操作策略:鉴于当前资金畏高,在仓位控制的前提下,做好高低位切换。方向上,注意热点转向,在病毒防御概念退潮之后,主线重新回到前景向好,有逻辑支撑的核心科技股,以及特斯拉几大题材的分化炒作上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