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指数冲高回落,变盘窗口或临近!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各大指数早盘集体低开,受消息刺激,血制品概念股开盘强势,随后指数在证券、保险等大金融的护盘下震荡走高,午后随着大金融的走弱,指数冲高回落一度翻绿,尾盘有所拉升以红盘报收。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38%,深证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0.22%,外资继昨日流入后今日再次流入,沪股通净流入35亿,深股通净流入34亿。


  盘面上,涨价概念(钛白粉、磷化工)、草甘膦、集成电路等科技股领涨;口罩、在线教育、云游戏居跌幅榜。新冠特免血浆疗效显著,A股血制品概念股表现强势,天坛生物卫光生物封板,上海莱士涨逾8%;证券及互联网金融股表现活跃,国元证券触板,中天金融大智慧等涨停;农业种植、农药等午后拉升,大北农最高涨7%,长青股份一度涨停;钛白粉板块走强,攀钢钒钛金浦钛业先后涨停;半导体冲高回落,斯达半导瑞芯微等维持封板。

  两市个股方面,涨少跌多,上涨1600多股,下跌近1900股,分化明显;涨停近70股,跌停8股。整体来看,依然是结构性行情,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趋势股上面。

  对于下周来看,指数会怎么运行呢?我们可以从技术面来进行分析一下,昨天震荡下跌收阴线,大盘止步8连阳,而今天大盘低开,盘中最高点没能突破昨天的高点,同时KDJ指标目前运行于超买区。我们再来看一下创业板指数,今天低开盘中虽然创了新高,但是冲高回落至收盘时是个上吊线,同样KDJ指标运行于超买区,且拐头向下运行。


  综合来看,盘之感认为:下周行情将面临变盘进入一个新周期,而这个新周期就是之前一直提到的震荡运行构建中枢平台,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周,等到这个过程结束,那么仍看好继续向上运行。

  从宏观面看,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很多地方都陆续复工,就连湖北等重要疫情区都计划在2月20日前要复工,而疫情拐点也快到来。因此重点方向会侧重于搞经济建设,恢复经济,政府也出台了各项金融政策来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稳经济,稳就业。因此一旦疫情结束,盘之感相信经济恢复速度也会很快,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因此股市中长期宏观面依然看好,这是决定股市长期看好的宏观因素。

  操作层面,短期指数进入新周期,当前股市行情依然是结构性局面,并且这种局面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直到一轮新的全方位牛市到来。所以操作上,我们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参与,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采取高抛低吸对待,充分挖掘局部热点的具有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的个股去积极布局,方向上,仍看好大科技趋势股,这个贯穿全年的硬核题材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