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A股集体爆发,牛市来了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持续拉升,受到再融资消息刺激,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板块迅速涨逾2%,个股涨多跌少,题材概念活跃,尤其是农业和农药板块集体大涨。此后指数单边拉升,创业板指大涨3%,多头情绪较为亢奋,资金推动大盘走高,市场承接相当不错。午后两市持续走强,券商板块也开始发力,主板指数紧跟创业板步伐,市场不足百余只个股下挫,涨停家数超180只,炸板率处于低位,市场赚钱效应相当好。临近尾盘,大盘持续走强,沪股通净流入4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亿元。


  盘面上看,受非洲蝗灾扩散影响,A股农业股集体走高,荃银高科北大荒金健米业新赛股份涨停,农药股红太阳长青股份等封板;美威胁断供C919发动机,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大飞机、航空航天概念全线走强,航天动力航发控制航天发展航发动力等十余股涨停;湖北广电获得首张宽带电视牌照,湖北广电午后直线涨停,带动广电系个拉升,贵广网络涨5%;证券板块午后走强,国金证券封板。整体看,两市呈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普涨格局,赚钱效应极好!

  消息面上,2月14日再融资新规正式发布。相较2019年11月的征求意见稿,正式稿在新老划断时点、定增融资规模上限(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从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提升至30%)等方面有进一步放松。再融资新规及时出台表明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并未受到短期疫情影响,不仅有助于缓解上市公司因为疫情带来的现金流紧张问题,也有利于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再融资新规的发布对中小创企业最为有利。此外,亦对券商投行业务构成直接利好。

  2月17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MLF中标利率3.15%,较前次下调10个基点。这是继春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3日)央行分别下调7天和14天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后,再度调整公开市场利率。预计周四出炉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大概率也会下调,这将直接推动企业贷款利率走低。缓解市场对复工延迟造成的信用风险的担忧,增强经济恢复和政策维稳的信心。

  操作上,逢低关注水泥、化工、机械、建筑等基建题材(政策目标从前期应急防控阶段,开始进入保复工和逆周期调节阶段)和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主线板块(如新能源车产业链、5G产业链、云计算、医疗信息化、信息安全等),适当关注需求压缩后有望恢复的地产、家电和家居等行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