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只7天翻1倍的牛股你抓住了吗?

  大盘观点:因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影响,昨天日经指数和港股纷纷承压下跌,唯独A股独舞。上证指数微微泛红,符合长阳次日的震荡预期,保留了攻上3000点的希望。而身处结构性牛市的创业板指数同样收敛了上涨幅度,只震荡上扬了1.15%,逼近2200点。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一万亿的高位水平,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量能双双放大,说明获利盘的承接力度超强,市场情绪非常乐观。也说明了一个道理:有量就有行情!


  盘面上,以大飞机为代表的军工板块昨天依旧强势,全天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光刻胶板块午后加速走强,OLED板块紧随其后,领涨两市。集成电路、芯片、光伏、光学电子、华为概念等科技类板块集体走强,占据板块涨幅榜的前列。整体来看,昨天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个股继续超百家,题材全面开花,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善,当前是以追涨资金提振下的获利局面,需要警惕主力获利兑现的震荡风险。

  华为概念:5G概念昨天没爆发,昨天直接爆发的是华为概念,2月24日华为将要发布的全球发布会,都知道华为是黑科技的产生地,所以到时候出现的黑科技肯定要被炒作一番,现在开始启动炒作很合理,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方向必然会带动整个手机产业链包括5G,所以是接下来要重点留意的方向。


  天华超净:这个票其实蹭上华为概念勉强了点,但是从走势上来说确实非常强力,不过位置确实很高了,周一差点地天板,参与风险已经比较大了,但是也侧面证明华为概念确实是比较有预期的,都来蹭热点,后面几天重点留意一下华为概念。泰晶科技微利,可继续持股,看好后市。英维克昨天给了不错的上车机会,今天大肉无疑,这个概念和走势都非常靓丽。华天科技:走势很猛,今天留意低吸机会。会畅通讯:今天留意低吸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芯片:昨天变成了市场最强板块,涨停20多只,芯片短线基本涨的差不多了,本周后面几天可能开始会有一轮调整,不过这轮调整之后芯片仍然是科技股的重点,只是短线要避免利润回撤,整体来说预计今天有资金开始撤退,位置高的或者利润比较多的要注意规避风险了。


  晶方科技:这个票走势太靓丽了,很多人都在找下一个东方通信,就在大家的寻找中,晶方科技默默走了出来,从最低点到现在基本也要10倍了,而且走势比东方通信还稳。从政策面上来解读上一波是5G的天下走出了东方通信,这波毫无疑问芯片已经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主线,芯片这个短板现在是国策题材,所以晶方科技走出来并不稀奇。跟大家说这个不是让大家去接力晶方科技,昨天已经明确让大家低吸上车,你们先上车,自然有大把游资为你们抬轿!盘后龙虎榜数据非常靓丽,一线游资齐聚,今天预计会被顶的非常高可能就走不出来了,不封板跑路即可,短线风险已经很高了。智动力乾照光电昨天都给了大肉,今天预计还是大肉。闻泰科技:业绩预增叠加氮化镓概念,今天继续留意低吸机会,应该会有补涨。石英股份:昨天成交3.5亿,机构买入2亿多,基本全是主力资金,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

  军工:昨天涨停还有20多只,最终消息刺激当然是因为美国威胁断供C919发动机,目前已经走出了持续性,可能是下一个风口,继续留意一下。


  海特高新:都知道这个票是氮化镓概念龙头标的之一,所以走了这么几板,其实这个票还包括芯片、WIFI、军工等概念,而且还是正宗的航空发动机概念股,所以是有预期差的。这个票的概念目前全是市场热点概念,军工板块里面又有身位优势,所以看看能否超预期走出来成为这个方向的龙头,不过只有打换手板才有确定性,龙头是市场合力而为,所以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天和防务超图软件都成本价附近,今天预计应该都能赚钱;天奥电子:涨停炸板,今天大概率低开,只考虑绿盘低吸。

  新能源产业链:也是跟芯片一样,板块最初期启动就跟大家讲持续性会非常好的方向,已经讲了两个多月,吃了两个多月的肉。远的不说就说这波的总龙头秀强股份是2月10早评特地给大家的票,提示留意打换手板,到昨天7天7板刚好翻倍,吃的可爽?


  秀强股份:7天7板,不知道多少人拿住了?周末复盘就发现这个票很有气质,虽然已经4板了但是仍然跟大家说上车,要知道这么高的票是很少给的,就是因为这个票确实比较特殊。这个票昨天已经走加速,盘后龙虎榜显示游资出逃意愿已经很明显了,而且筹码上面已经预示要见顶了,不过能走出11板的个股见顶也会很温和,可以参考当初的恒立实业,也有可能有二波,所以这个票只要不大跌光伏、特斯拉都有补涨预期,这个方向继续留意即可。亚玛顿昨天涨7个点,两天也是12个点左右的肉,今天不涨停也可跑路;山煤国际强势涨停,日内就是10个点的肉,今天不涨停跑路。国轩高科:叠加并构重组、碳酸铁锂、华为概念,走势上也调整到位了,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中国宝安:机构大幅度介入,特斯拉新电池材料碳酸铁锂的供应商,昨天机构已经大幅度介入,今天留意低吸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操作策略:市场趋势向好未变,而且一根大阳能保市场2-3天,震荡不足以撼动市场多头局面,可逢低积极布局为主。操作上,预计今日会有分化机会,轻指数重个股为主,围绕主线热点参与即可。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