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指数震荡调整,黑周四魔咒恐将再次上演!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几大股指早盘低开,大多时间维持绿盘震荡,午后逐步疲软走低,沪指受3000点关口的压力明显,而权重又无明显的放量拉升突破迹象,尾盘沪指开始轻微跳水;创指则是低开低走,最终几大股指全线收跌。两市均有放量,但均未跌破5日均线,目前看,仍在正常调整范围内,趋势仍在,暂时不用恐慌,继续看好大科技。


  盘面上,特斯拉可能在中G工厂使用无钴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概念股走强,但个股很难参与,要么一字板,要么高开低走,日内看,整体板块实际是下跌为主,而利空的相关钴概念个股全数跌停;养殖业全天表现强势,居于涨幅榜前列;保险、证券为首的金融权重盘中一度逆势拉升,但量能不济,冲高回落;芯片半导体早盘强势,但冲高回落明显,短线抛压较大,但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其它如钛白粉、黄金、高铁、石墨烯等均出现异动拉升。

  两市板块及个股今日跌多涨少,整体盘面冲高回落,两市涨停不足100只,连板24只,数量较昨日均有大幅度的下降,但短线仍有一定较好的延续之势;跌停16只,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主要是高位股和钴相关的个股。

  今天主板的跌幅较小,而创业板较大,从技术面看,上证的日线处于零轴下开口,分时卖点则稍慢于创业板形成。不断创出新高的创业板,开始止步三连阳,其日线走势上升趋缓,而最明显的调整特征,是30分顶背离之后,开始向下冲零轴,将60分带入死叉的确立。创业板指的快速下跌,直接拖累上证后腿,而主板权重股齐聚,且近期并没有创业板大幅的反弹,因而创业板出现巨震时,市场难免有跷跷板产生,一旦上证跟随调整,2950-2900附近有较强支撑。

  2月份以来,资本市场宛如科技股的一场盛宴,经过连续的大涨后,科技股板块及创业板所积累的风险偏大,主力资金的调仓换股,造成板块的剧烈波动,恐高情绪还会在科技股身上蔓延,短线需要预防追高为主。适时止盈后,可耐心等候其风险充分释放,现阶段以卖高调低操作,反观近期受到冷落的蓝筹股,随着政策面的重心倾斜,大概率成为增量资金配置的估值洼地,可重点挖掘逢低潜伏。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