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震荡调整,短线注意回落风险!

  大盘观点:昨日A股市场延续震荡走势,三大指数全线翻绿。上证指数最高运行至2998点后遇阻回落,上方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明显。创业板指数高位回调下跌1.45%,虽出现调整,但对于一路飙涨的行情来说幅度仍有限,也未形成巨量抛盘。从近期创业板走势形态来看,下方均线皆呈现多头排列趋势,其中5日线是趋势线,20日线是生命线。当前沿5日线上涨,此前多次回调20日线附近止跌企稳。所以,整体趋势上不用过于担心,回调不破反而是机会。


  盘面上,板块开始分化,特别是前期强势题材分化明显,虽然涨停数量依然有近百只,但跌停板数量开始增加,个股也跌多涨少。日内炒作情绪降温,赚钱效应减弱,昨天也明确提示了这个风险。从板块涨停数量来看,华为概念、芯片、军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几大热点依然是全场最靓的几个仔。板块多以调整为主,不过内部涨停个股都超10只以上,排后面的光伏也有9只,OLED有8只。后市来看,周一大阳线后市场开启了震荡整固模式,并没有对方向做出选择。从目前的位置来看, 3000点附近的压力不小,在能量没有积蓄完成之前,很难一口气突破,所以大盘有可能再向下调整一段。

  华为概念:昨天依然是非常强势的方向,涨停20多只,而且昨天下午大盘走弱的适合逆势走强的也是这个方向和5G,所以继续留意即可,华为发布会前后这个方向都会是重点。


  英维克:又是提前让大家上车再给大家讲的,昨天大家已经赚一个板的肉了。华为、5G、军工概念,年前就走了非常强势的一波,所以股性好,明显有资金控盘,逮到机会就想拉,这种票肯定是有预谋的,所以涨停之后就让大家上车,目前已经是华为概念高度板,叠加5G、军工两个强势热点,看这个票能不能走出来。盘后龙虎榜也不错合力拉板,有机构介入,所以各方面条件还是不错的,就看市场是否配合了,今天大概率继续加速,没先手的不建议参与了。泰晶科技赚12个点左右,预计今天应该还有大肉,没底仓的今天还可以留意换手板机会。会畅通讯目前被套,今天不反包也要走;华天科技4个多点的肉,预计今天应该还有肉。国联股份:叠加零售,龙虎榜全是机构买入,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剑桥科技:提前启动的强势股,昨天缩量调整,今天开盘不单边下跌可以考虑低吸。

  芯片:仍然是涨停非常多的方向,不过昨天开始分化出现大面股,涨停跌停的都不少,昨天市场走成这样晶方科技苏州固锝上海新阳这些个股的减持肯定有影响,但是这个减持只是起了个分化作用,从某一方面来说避免了一些个股的加速反而给芯片板块续了命,这个方向可以继续关注。盘后龙虎榜也显示各路资金仍然在积极买入芯片板块绩优股,所以芯片生命力会比你想象的更强,调整之后仍然是机会,甚至有些个股可能都不会调整。


  晶方科技:这个票预计震荡后还会继续走高,所以芯片板块行情不用担心,短线位置比较高配合很多大股东减持只能说明芯片短期高位了,会有点风险,但是洗洗后芯片还会是市场主线,这个票有耐心可拿,没耐心小赚出局即可。今天芯片预计会继续分化,主要是位置高短线涨幅比较大的个股,有些趋势股可能连调整都没有,有些趋势股调整反而是给更好的上车机会而已。乾照光电目前两个板的肉了,今不封板就跑路;石英股份昨天涨停被砸,这种票没什么好担心的,5日线补仓即可。闻泰科技:走势良好,今天继续留意低吸机会。诚迈科技:自主可控概念人气股,10倍股,盘后龙虎榜数据非常靓丽,这个票今天大概率会继续板,留意回封板。

  军工:昨天继续分化,这个方向涨停还有十几只,不过两个板块人气股海特高新航发动力都没能封住板,但是盘后龙虎榜数据都比较靓丽,显然资金还是比较看好这个方向的,只是昨天行情太差,所以导致破板没能回封,今天仍然可以留意,重点看今天是否有修复。


  海特高新:为什么昨天没封住?很简单,因为昨天砸盘的主力是机构,游资龙虎榜前五买入5.4亿都没扛住,游资肯定是斗不过机构的,所以昨天没封住虽败犹荣。这个票后续不一定会挂,只要游资不割肉出来大概率还是要继续走高,可以参考一下耐威科技12月19日巨阴后的后续走势,所以可以继续留意,只是可能会花点时间,这个票有打板的可持股,应该还有戏。天和防务昨天给了大肉;超图软件小套但是这个票是个很好的票可持股;天奥电子早盘直线下跌,昨天特地强调了水下低吸,有低吸的今明两天可以考虑补仓。康达新材:今天看看给不给开的不高的低吸机会,只考虑平盘附近低吸。

  新能源产业链:这个方向比较多,一个个给大家梳理。首先是锂电池,前晚吹的最凶的是碳酸铁锂,昨天板块差点一字板,结果最后板块两个大盘中军股宁德时代中国宝安都是高开低走直接导致了整个锂电池板块走势不及预期,虽然涨停仍然不少,但是赚钱效应是很差的,这就是一致性问题,散户都一致性顶一字了,谁去给你们接力?这个方向昨天分化过后资金应该会有回流预期,不过短线预计赚钱难度有点大了。光伏、特斯拉方向昨天因为秀强股份断板开始影响是很大的,不过后来看到秀强股份承接不错所以又有资金回流,昨晚特斯拉大涨,今天秀强股份有反包预期,所以这个方向是可以继续留意的。


  秀强股份:11连板,开年第一只妖股就突破了市场原有的10板高度,应该说对市场的刺激还是很强力的,这个票打开的空间应该会持续一段不错的赚钱效应,所以即使有回调也不用太悲观。昨天明确跟你们说了要断板,昨天走势很符合预期,放量巨阴下部获利盘明显出逃,但是明显承接很好,昨天尾盘模塑科技还偷袭了一个反包板也为今天开了个好头。但是给大家提个醒,因为都一致性预期这个票会反包,所以今天如果被抢到高开的话别去了,昨天盘后无龙虎榜数据,显然游资都不愿意去掺和。只有预期差才有参与价值,如果抢到高开到最后没资金封板就会造成踩踏,这个票最好的博首阴机会是昨天大跌低吸,今天的话需要你们自己去判断了,高开是不建议去的。中G宝安直接一字板被砸,这么大的盘子被砸正常,也没给回封打板机会。国轩高科炸板,不过没关系,5日线附近补仓问题不大。东睦股份:走势超预期了,今天仍然可以留意低吸机会。凯中精密:特斯拉概念小盘股,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现在的市场,分歧就是调仓换股、高抛低吸的机会,建议多关注后排补涨机会或沿趋势高抛低吸,不过高位风险还是要注意下。昨天北向资金就净流入近65亿元,大家可以继续围绕科技主线参与其中。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