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成交量连续三日破万亿,释放什么信号?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几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出现低开,创指高开,但均是开盘后继续震荡走高,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连续三日维持万亿以上的成交量,延续整体的强势,不管目前是不是牛市,反正做多赚钱的行情一直在持续,那就是猛干就对了。


  盘面上,证券金融较昨日明显降温,也只有龙头华鑫股份连板,这个金融权重说过,整体都是攻关利器,短期想有大的收益难;互联金融相对是大金融里最活跃的,同花顺出现连板;国六排放或将全国范围内推迟实施,汽车整车板块尾盘大涨,一汽夏利等股快速封板;美G构想开辟量子互联网,量子通信概念全天涨幅居前,三力士浙江东方等涨停;国产软件持续走强,网达软件万兴科技常山北明、中G软件等十余股集体涨停;

  黄金概念活跃,赤峰黄金一度封板,银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跟风;其它如云办公、养殖业、农业、卫星导航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两市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整体盘面单边震荡上行,两市涨停继续超百只,连板26只,继续较好赚钱效应,科技趋势一马当先,可以看出涨幅前十全是科技,所以当下大科技的主线越发明显,真正的赚钱主线。

  情绪变化难测,选股是关键。2月3日“抛售潮”,近期“逼空上涨潮”,预期很久的回调始终不来,说明预测市场情绪难度不小。连续三日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这情绪,说没亢奋起来都说不过去。但亢奋起来,说明市场已经吸引了不少后知后觉的跟风资金。从历史经验来看,这是牛市成立不可缺少的条件,但情绪反转之后的回调也十分惨烈。尽管可以大概率地判断,结构性行情将贯穿全年,但简单的追涨策略不一定能满意收场。追还是不追,是个纠结的问题。怎么办?

  关键是选具体的标的,好的个股或者基金,并根据安全边际来管理仓位。随着市场持续上攻,这种布局机会在减少。在没有明显利空打压的情况下,资金或呈现自我强化的循环,判断指数何时出现大幅回调颇有难度。投资者需要做的是,仔细甄别所持品种,以安全边际对抗震荡。轮动上涨背景下,可适当均衡配置,并逢回调布局持股待涨。

  总体来看,科技成长风格继续占优,市场仍有上涨惯性,但短期震荡加大的风险也在集聚。目前仍可积极优化持仓,把握结构性机会,但亦留意市场回踩的可能。站在中期视角,继续关注科技(如5G产业链)、先进制造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但复工复产潮临近以及板块轮动逻辑或带来补涨布局窗口期,如基建、大消费、大金融等。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