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爆大长腿,市场震荡下的机会在哪?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全球股市大幅走低的影响,A股几大股指出现低开,而后早盘10:30开始一度大幅杀跌,沪指跌近2.5%,创指更是跌超4%,不过很快止跌反弹,最终出现日内V型反转趋势,沪指跌幅收窄,中小创指则继续反弹反包后新高,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放大,突破1.4万亿,强势难挡。


  盘面上,受全球疫情影响,口罩及防病毒相关概念强势高开,全天保持强势;5G、养殖业、汽车整车、无人驾驶等相对强势;黄金概念出现拉升,但午后回落,短期的上涨大概率告一段落;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概念先抑后扬,强势收涨,继续涨停潮;券商成为股指拉升的主要力量之一,太平洋封板。护盘看券商,表现看科技,加上疫情相关概念,基本构成盘面最亮三大热点。

  不过两市板块及个股仍是跌多涨少,深沪港通资金也是流出为主,盘面的表现也主要集中在少数几大热点板块,结构性的小牛市仍在继续。两市涨停仍近150只,跌停数量也较少,连板股近60只,强者恒强,热者恒热的盘面。

  后市来看,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市场连续数日成交过万亿,市场短期震荡盘整的概率增大,需关注资金流向及年报披露对市场的影响。考虑到政策面利好接连释放,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风险偏好抬升水平仍有空间。市场流动性宽裕,无风险利率下行及国内疫情数据好转均支撑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中期市场结构性行情仍然继续存在,短线关注当前的科技股。

  当前科技股估值市场出现分歧,有基本面业绩支撑科技成长具备较强景气,优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医药以及基建等板块相对稳健,仍可关注调整中买入机会,中期关注科技、先进制造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复工复产潮临近以及板块轮动逻辑或带来补涨布局窗口期,如基建、大消费、大金融等,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和优质成长股等。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