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上演深V反转大戏,中小创题材股会继续爆吗?

  大盘观点: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昨天A股开盘毫无悬念的低开,大盘跌破3000点,创业板一度想翻身,无奈场内抛压加强,市场情绪急转直下,三大指数迅速跳水。这次调整的本质其实是A股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的原因,外围股市下跌只是诱发了盘中巨震。毕竟当初我们可是开盘就跌了8%,市场对疫情早就有了反馈。在万亿成交量面前,外围跳水,不会影响A股大趋势。一次合适的回踩,反倒是踏空者和抄底客的狂欢。当前市场不缺钱,只要敢跌,主线方向就会迎来大笔资金涌入。


  盘面上,全天下来,A股市场上演V型反转,创业板振幅高达5.38%,再迎反弹新高。两市虽然跌多涨少,可近150只个股涨停,完全说明炒作情绪依旧亢奋。从量能来看,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连续5日保持万亿水平之上,其中半天成交量就接近破万亿。板块方面,智能汽车概念领涨两市, 病毒防治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跟随指数V型反弹,大多转跌为涨,黄金、农业、知识产权、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短期而言,万亿级别成交将是常态,昨天的低开杀跌中使市场积攒许久的风险,得到大幅释放,筹码结构重新梳理过之后,盘面的机会再次大于风险。

  华为概念:这个方向5G昨天仍然是市场最强方向之一,继续关注即可。


  会畅通讯:这个票走势非常强势,上周给大家的,本以为会被套,结果连赚几个板,地天板再天地板股性已被激活,重点是疫情发酵这个走在线办公,疫情不发酵走5G线,现在两个方向都变成了市场最强主线,所以这个票就这么走了出来。昨天跳水也很快回封,不过已经连续缩量加速没太大参与价值了,作为风向标观察即可,反正这个方向很好赚钱,能参与的个股很多。正业科技日内6.5%;华正新材日内7%,今天可以继续留意低吸机会,只考虑低吸;中兴通讯日内10%;宜安科技:有预期差的票,今天关注给不给低吸机会。

  芯片:昨天分化后继续走高,跟大盘共振调整释放风险,前天也跟预期的一样分化很严重,但是跟你们说过芯片还没到顶,这个位置大概率很多个股要横盘出货洗盘,洗盘之后仍然是新一轮行情。


  闻泰科技:昨天爆发了,逆势走强,尾盘涨停,2天19% ,机构、北上资金、大游资合计买入16亿,今天继续吃大肉无疑了。芯片今天继续分化,不过没关系,好票仍然会继续上涨。乾照光电拿到昨天有50% 的收益了;晶方科技30% ,说过昨天有风险,等调整到位了依然会给大家提示;南大光电30%左右,尾盘没涨停肯定跑路了;西陇科学小肉,今天可择机跑路;强力新材日内13.5%,今天不封板就跑路;深康佳A:有游资大佬低吸1亿,今天留意绿盘低吸机会做个短线。博通集成:叠加WIFI6,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病毒防治:前晚外围报跌,前晚上消息发酵的确实很厉害了,而且看样子还要继续发酵,所以昨天病毒防治方向都走二波了,连联环药业鲁抗医药都涨停,可见这个方向确实很强势,继续留意即可。


  泰达股份:昨天特地给了这个票的打板机会,刚好昨天给了上车机会。为什么这个票盘子这么大还有这么多资金看好这个票?很简单,因为这个票很正宗,本次疫情是外国发酵,而这个公司是唯一能够满足出口标准的口罩公司,外围需要口罩肯定先考虑这个公司,所以资金自然看好,昨天先让大家上车占坑,反正赚钱是没问题的。不过提示一下,这个票大概率不会成为本波病毒防治方向的龙头。华升股份嘉麟杰泰达股份全部涨停,嘉麟杰日内13.5%的肉,今天不涨停可以走。英科医疗: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大立科技: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延江股份: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新能源产业链:昨天这个方向走势超预期了,比预计的还要强势,短线而言仍然有关注价值。锂电池昨天上午走势就很强势,本来这个方向预计调整会有几天的,结果昨天就启动了,没太看懂,所以也不多做点评。光伏、特斯拉方向昨天本来继续分化的,结果两个票稳住了这个方向的情绪,奥特佳是其中之一,但是更重要的是另一只。


  北玻股份:前天这个票从水下一口气拉板就看出这个票强势的有点过头了,因为周一本身特斯拉会大幅分化,这么强显然是不惧板块调整影响,抢筹码态度坚决,昨天继续高开秒板就更厉害了。大盘开始跳水封单纹丝不动,最恐慌的时候也是开口迅速封板,非常强力,对整个板块走强功不可没,才有下午的奥特佳顽强封板。但是这个票筹码昨天已经明显松动,今天要爆量换手上板才有参与价值,否则宁愿错过。目前奥特佳北玻股份都走出来了,那这个方向仍然可以适当留意,只是风险很大罢了。山煤国际小肉,也可以走了;鼎盛新材昨天给的大肉,不涨停肯定跑路了。模塑科技:特斯拉老妖股,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露笑科技: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当前盘面明显是中小创的行情,所以可以把更多仓位从大蓝筹撤出,而偏向中小创题材股。做到重个股轻指数,继续依附热点,把握科技主线,不过前期获利较大的个股可以获利了结,仓位较重的也可以先减点仓看形势,同时注意高低切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