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遭遇重挫,市场风格发生切换了吗?

  大盘观点:昨天A股市场的成交量继续破万亿,但指数已经V不起来了。一方面受前晚欧美股市持续大跌影响,早盘再度低开挣扎。另一方面,内在获利盘和恐高盘形成动荡,前天抄底的功臣单日浮盈可观,获利离场成为短线考验。早盘军工、基建、地产等权重股风格切换走强,助力上证指数几度翻红,可惜尾盘再次回落,失守3000点。而前天强劲的科技股则普遍表现不佳,导致创业板指惨跌近5%。


  盘面上,中G船舶重组获批刺激了军工板块,另外,各地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像钢铁、水泥、建材等基建行业开始复苏,大科技则遭遇重挫。现在的疫情发展对外盘冲击很大,关键是国外疫情防控不力,正处于爆发期,国际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一时很难稳住,外盘轻易出现超跌走势。而对A股的影响,北向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200亿,仅此而已。短期看,目前A股暂且看震荡,上证看3000点的引力作用,2950点上方反复拉锯再择机突破是最好的效果。创业板已回调至10日均线上,关注今天能否反弹收复5日趋势线。反之,留意20日生命线支撑。

  华为概念: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方向,涨停还有20多只,可惜这个板块生不逢时,只涨了两天就被行情带垮,前天要大涨被大盘带崩,不过尾盘仍然被抢高了。而昨天又被芯片带崩,不过资金是实实在在的进来了,如果后续还有行情的话,这个方向仍然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


  和胜股份:锂电池 华为概念,走到昨天6板才出了两次龙虎榜数据,没什么强力营业部上榜,再看这个走势就知道应该是有强力资金控盘的短庄股。昨天竞价被顶到一字板,大盘昨天走势这么差都没开板,封单变化也不大可见已经被高度控盘,不懂玩庄股的就别参与了,看看就好。华正新材10日线补仓即可,这个票不太可能亏钱;宜安科技没给打板机会。天孚通信:机构大买的个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万隆光电:涨停突破平台,走势很强,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

  芯片:批量跌停,不过没见顶,昨天只是上涨途中的一次大调整而已。年后芯片一波行情直接涨了快50%,积累了太多获利盘,短线调整一下是很合理的。从盘面上来说,如果科技股真的见顶涨幅这么大想要出货一定会明显放量,而昨天大跌甚至跌停的个股并没有明显放量,所以说这个方向还没见顶,回调洗洗又是一波行情。


  北方华创:这个票是芯片大盘股,昨天虽然跌停,但是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净买入差不多2.5亿,北上资金也是做T为主,如果真的整个板块见顶,机构这种资金会买吗?机构还愿意逆势加仓,说明机构也是继续看好后续行情的,所以芯片板块没什么好担心的,调整几天又是一轮行情,不过短线还没到介入时机。深康佳A:成本价附近,走势很稳定,如果今天反抽的话预计要赚钱。博通集成:小套不到2个点,今天可能会赚钱。这两个票今天自己看情况决定去留,这个方向今天走势不太好说。

  病毒防治:现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疫情,那这个方向自然该是最强势的。不过昨天开盘是不及预期的,只有两个一字板,一个换手板都没有,但是因为这个方向是唯一还有希望逆势走强的板块。所以资金回流也很符合预期,下午这个方向明显走强,所以如果要操作的话后面两天这个方向都需要留意。


  道恩股份:本周疫情发酵,这个票明显走势非常逆势,成为龙头就毫无疑问了,不过有个延江股份其实是有希望跟道恩股份争夺龙头的,可惜昨天没封板,因此目前龙头还是道恩股份。前天的华升股份是赚是亏看你们自己的卖点;嘉麟杰20个点左右的肉,昨天走没走都问题不大;泰达股份连板,10个点的肉;英科医疗成本价附近走势良好,预计今天还有拉高,如果今天不新高就止盈。大立科技昨天高开4个多点,吸没吸都问题不大,反正能赚钱出;延江股份:昨天没给打板机会,但是换手非常充分,这个票今天要是被核的话说不定有大长腿。道恩股份:口罩概念股龙头,今天留意低吸机会,放量换手板也可以考虑打,但是缩量板别去,买一还有2.5亿筹码,这个营业部格局不大。

  新能源产业链:昨天上午这个方向走势还是非常强势的,不过分化很明显,前两天就跟你们说这个方向要调整了,结果还超预期走了两天。不过整体而言,这个方向还是调整的可能性居多,所以仍然谨慎参与。锂电池昨天表现非常明显,基本跟科技股同步大跌,前期涨幅大的强势股都是重灾区,不过锂电池仍然有几个高标,说明这个方向预期还在,等调整充分后再考虑参与。光伏、特斯拉方向昨天上午是非常强势的,但是大跌的跌停的也不少,前期强势股有补跌迹象,所以这个方向参与风险也比较大了。


  常铝股份:这个票虽然走势还算亮眼但是前面一直有个大哥带队,所以这种中间梯队的个股向来都不做重点,因为如果有风险的话这种票风险是很大的。昨天前面的大哥奥特佳也倒了,这个票已经变成了特斯拉方向高度板,换手六板但是现在明显处于题材退潮期,而且这个票一直没什么强力资金参与,所以看看就好,参与风险太大了。模塑科技秀强股份开盘跌停,这票就不具备低吸价值了,不过估计有些水平不够的看不懂。特斯拉两个前期妖股昨天批量跌停是个标志,短线风险很大了,这票明天可止损。赚那么多偶尔损一个正常,其实不损也能回来大概率还会拉,不过要等很久了。露笑科技:没给打板机会,自然不考虑参与。

  操作策略:牛市多大阴,来的快,修复得也快。通常都会在几天内见底,然后重拾上涨走势,而且极可能再创新高。创业板趋势已经形成,没那么容易扭转(趋势核心科技股同样适用)。操作上,赚了就走是正常思路,不走的话,看你自己前期积累的的利润垫够不够厚,是否愿意持股看周四周五的牌面。期间可以高抛低吸,动态加减仓应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