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绝地反击,新主线已浮出水面!

  大盘观点:昨天市场三大指数同步的探底回升,逐步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市场短线情绪回暖,涨停个股重回百只以上规模。两市成交量连续2日在万亿水平,北向资金净回流56亿元。当前技术面没什么说的,多关注外围局势、政策导向、市场情绪为主。现在说大势反转还言之过早,昨天的反弹就视其为超跌反弹就好。调整好自己的期望值,有助于正确的心态操作。毕竟指数每天大起大落,操作难度较大,耗精力又容易做错。


  盘面上,从市场炒作主线来看,昨天5G、通信设备、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板块成为反弹核心,华为海思、芯片、半导体、卫星导航等板块同样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保变电气9板,成为市场新龙头;海特生物国恩股份8板;海源复材6板,福日电子7天6板;远大智能中通国脉5板,有望从中晋级新龙头。后排的大连电瓷4板;吉林化纤览海投资3板等保证了涨停梯队的完整性。总体来看,今明两天市场还会尝试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但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需要进一步观察,而创指则留意能否重新站稳20日均线上方。

  5G:昨天最强的方向,市场反弹先锋,早跟你们说过接下来的行情会是5G取代芯片成为新的领涨方向,昨天涨停40多只,占了市场的三分之一,大涨的更多。这个方向真是磨难比较多,每次要走强了都赶上不好的消息导致调整,不过磕磕碰碰还是走出来了,后续继续留意就好。接下来重点方向放在新基建、5G就好。


  中通国脉:开盘高位股最强的就是这个票,直接T字板,盘中因为保变电气炸板、大盘跳水两次开板最终顽强回封,第一次脱离保变电气影响,第二次脱离大盘影响,这种票只要能封板到尾盘就算是真正的成龙头了。下午大盘回暖,保变电气回封算是让这个票的地位略有降低,但是不影响这个票继续走强,毕竟5G板块龙头,5G是接下来的主线板块。这个票昨天没给低吸机会比较可惜,不然大家又上车新龙头了,不过没关系,这个方向好票多。博杰股份强势涨停,游资继续大买,今天预计还有大肉。新易盛:机构趋势股,刚好调整到位,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华星创业:超跌小盘低价,有预期差的个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中G卫星:机构前期介入比较多的个股,卫星板块中军,而且这个也属于新基建的范畴,预计可能会新高,今天留意低吸机会,换手板新高的话可以考虑打。依米康: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病毒防治:这个方向前晚出了个利空消息,结果昨天直接被核了,也侧面说明这个方向获利盘太多一有风吹草动都想着跑,昨天这么好的行情道恩股份还是跌停了,可见资金已经从这个方向开始撤退了,那我们也肯定要从这个方向撤退了,不过这个方向仍然会不断有个股走强,只是后续都是低位补涨为主,高位股基本没太大机会了。


  国恩股份:8连板,昨天直接地天板都没能带动板块总龙头道恩股份走高,收盘道恩股份还在地板上。资金拉这个票是因为这个板块涨这么高积累了太多的获利盘,很多资金都没来得及出货,不留个活口大家就都出不来了,从结果来看,道恩股份还在地板上,表明其实不算成功,但是今天大盘应该会比较好,正常情况下今天个股都会给不错的出场机会。欣龙控股:昨天说过只留意换手板机会,昨天开盘道恩股份都跌停了,还去低吸肯定是不对的。没说过低吸,而且板块这么惨应该都看得到,估计没几个人参与。不过如果有跌停低吸的也还是赚钱的,今天小亏出局即可。英科医疗:这个票算是被错杀的,最正宗的个股不一定会挂,不过板块走弱的情况下估计走强难度也比较大。这个票开盘单边跌停,如果大跌补仓的话应该成本价附近了,低吸的还有肉,今天小赚小亏出局即可。尚荣医疗:昨天这个票本来有希望带动板块走强的,一度想拉这个票救板块,可惜最终还是被砸了,这个票今天也要走了,虽然外销概念正宗,但是板块大势已去,该走就走。合锻智能:没给打板机会,自然不考虑参与。

  特高压: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板块,新基建的代表方向,昨天跟你们普及过这个方向容易出妖股,让你们重点留意,结果昨天就成了引领市场的方向。而且是政策支持的新方向,所以昨天从这个方向突围不稀奇,下午的转势板是大连电瓷,二板让你们打板的,今天可能一字板了。


  保变电气:昨天告诉过你们操作策略,低吸,开盘低吸,绿盘低吸,一大把低吸机会,日内最多17个点,个股逻辑给你们好好的分析两天了,看前面的就行。恭喜已经上车的,今天肯定继续大肉。大连电磁昨天的转势板,目前赚2个板了,今天说不定直接一字板了。森源电气:量价齐升走势稳健,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三变科技:早盘逆势上板的特高压个股,小盘低价,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短期反弹还未结束,可先参与行情,等大盘回补或走弱未能回补后,再决定是否撤退。但依然要控制好仓位,重视对节奏的把握,滚动操作。预计后市会继续以科技股的结构性反弹为主,特别是新基建这块的表现。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