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冲高回落,这两个板块跷跷板效应明显!

  大盘观点:昨天截止A股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扩大跌幅。尾盘消息,沙特阿美收到沙特能源部的指示,将公司的最大可持续产能(MSC)从1200万增加到1300万桶/日,这是要加大供应的节奏。盘后另一则消息,外资通过深股通净卖出近74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纪录,昨天收盘统计的北向资金净流出53.72亿元。当前局势就是,海外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还处于扩散趋势中,而沙特俄罗斯的斗法还在持续,国际油价依然承压。美股上蹿下跳,整体还是空头占优。


  盘面上,昨天沪深两市缩量震荡走弱,沪指失守3000点,在60日线附近震荡。创业板指早盘摸高20日线就下去了,并回吐了周二大半个阳线。个股跌多涨少,板块之间轮动加快,热点持续性较差。周二强势的半导体板块领跌,部分资金回流口罩股。整体上,市场资金追涨热情不高,偏谨慎为主。盘之感周二的观点是,这个缺口需要看短期能否回补,这里一般是指三个交易日内。由于昨天小幅冲高后回落,那么今天就比较关键了,回补缺口最好,或者放量形成2阳夹1阴的形态。若今天市场不能反弹,市场的弱势信号便会加强,场内筹码会逐渐松动,那么向下调整就可能还要持续。

  5G:昨天走势是不及预期的,这个板块每次要启动都赶上各种不好的消息,昨天是外围大跌芯片大跌导致这个方向分歧很大,不过不重要,之前跟你们说过结论:这个方向注定要在分歧中不断走高。


  中通国脉:昨天开一字板是符合预期的,盘中T字板放量也是符合预期的,唯独尾盘这个核按钮看不懂,莫非是刚好没让你们上车这个票?这个票说周二低吸的没给机会,昨天虽然板了但是被核了,可能就是因为你们没上车,这是开个玩笑哦。真正有可能的是资金撤出回落抗疫情的口罩股去了,新基建与病毒防治跷跷板效应明显。新易盛持股就好,今天大金融启动可补仓,不启动等明天;依米康、华新创业的走势比较相似都是因为5G板块稍弱,所以没走出来今天早盘之后可以考虑低吸做T;中国卫星昨天低吸的也有小肉,这个票大概率走趋势了,没耐心的可小赚小亏出局。这个方向最近炸板的很多但是大多数都反包新高了,所以大盘不大跌的话不用太担心。超频三:尾盘被核的个股,以前的老妖股,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通光线缆:5G 特高压,今天留意放量换手板机会,缩量板不去。

  病毒防治:前晚出了个监管熔喷布的消息,这个消息应该说杀伤力是很大的,结果昨天这个方向反而探底回升走了个反包,算是很超预期的。前天大跌,如果昨天继续杀跌的话人气涣散后很难继续走下去了,结果昨天亏钱效应有修复,那资金就还不会死心,这个方向有一定的留意价值了,昨天也说过低位补涨和出口占比比较高的公司实际上应该还有行情,昨天基本都修复涨停了,而且昨天美股抗疫情概念股逆势大涨,那今天这个方向仍然可以适当留意。


  尚荣医疗:5天4板,也是给过的票,前天打板被砸昨天反包新高涨停,非常强势,这个票在于股性好而且概念非常正宗,出口概念股,跟美国医疗公司有直接合作,这个票早盘上板很早直接稳住了这个方向的情绪才有后来这个方向的情绪回暖,所以这个票才是真正有带动性的板块龙头。虽然有波折但是又不小心让大家上了板块龙头,还算不错,早盘那么强势应该都不会傻到下车吧?只要等几分钟肯定就不会下车了。这个方向其实比预期的要强势,还有个熔喷布的补涨顺威股份还是一字板,说明资金还没死心,这个方向的低位股仍然可以适当留意。现在外围疫情发酵的比较厉害,说不定还能拉一波走双头。尚荣医疗英科医疗都大阳反包新高了,特别尚荣医疗还是走成了龙头;就欣龙控股小亏;非常不错了。国发股份:短线强势股,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理邦仪器:医疗器械概念股涨停尾盘被砸明显错杀,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武汉概念股:前天启动的,昨天走势仍然强势,都是炒作政策预期,应该是会出刺激政策,可以继续留意。


  南国置业:这个走势分外妖娆,地天板接涨停,应该说是非常强势的走势。基建概念股,其实武汉概念周二最先涨停的东湖高新也是基建股,这个方向目前涨停最多的仍然是基建股,最有效的刺激政策仍然是基建,不过毕竟基建走不出持续性,所以这个票走势不好说。华中数控:也是前面给过的票,走趋势了,武汉 工业互联网 病毒防治,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精伦电子:武汉 操作系统 OLED概念,超跌小盘低价,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特高压: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板块,新基建的代表方向,逻辑不多讲,继续留意即可。大连电瓷昨天如期一字板,目前赚3个板,又一个提前让大家上车的龙头,看看又能赚多少个板。


  保变电气:8板让你们上车的,目前已经稳赚2个板,又是一个让大家高位依然上车的龙头,炒股没点格局还指望赚大钱?今天最重要的当然是判断一下后续走势,昨天这个震荡换手尾盘上板是非常健康的,不过尾盘砸了几万手是个分歧点,正好今天有分歧的话依然有机会,相反这个票这么高了如果还走加速肯定死的很惨,目前的位置已经放量10板必然要换手充分后才能上板,分歧才能给更好的换手机会。今天这个票如果能够平盘上下震荡换手筹码交换充分后依然有机会,如果大盘回暖走强的可能性会更高,当然如果直接拉高或者直线走弱都不是好事可获利了结即可,已经放量10板,没先手的谨慎参与了。森源电气小亏,今天可补仓,看好后市;三变科技昨天一字板没给打板机会,今天换手板仍然可以考虑。风范股份:特高压老妖股,最近走势强势,预计要动了,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涨一天跌一天,操作难度非常大,稳健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出现,激进投资者需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踏准节奏,快进快出。方向上依然是新基建、武汉概念股以及病毒防治等主流热点方向,规避高位股,挖掘低位补涨股即可!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