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条主线两个消息,对准干就好!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沪深两市全天单边走弱,个股表现低迷,仅500余只个股飘红,临近尾盘,数据中心、5G等新基建方向受到追捧,中通国脉反包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52%,深证成指跌2.31%,创业板指跌2.64%,涨停板还是蛮多的,65只!外资数据不大好看,据财联社数据,沪股通净流出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7亿元。


  咱A股今天算是很强的了,外围是惨不忍睹,澳洲股市一度跌7.5%,日本、韩国、香港恒指等股市跌幅约4%,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触及7590止损的跌停区间,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7.3%,德国DAX指数期货跌6.15%,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6.14%。外围的这种跌幅,连股神巴菲特都没见过,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称,我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种场面。

  从盘面上看,医疗废物处理板块涨幅居前,午后雪浪环境润邦股份、等个股大幅回落,仅江南水务封住涨停板;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午后转弱,斯达半导华微电子涨停,其余个股午后小幅回落,阿石创太极实业涨幅超5%;口罩板块分化严重,融捷股份振德医疗涨停,搜于特国恩股份跌停;中汽协建议出台汽车下乡促进消费政策,汽车股临近收盘拉升,一汽夏利拉升封板,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等快速跟涨。5G板块尾盘异动拉升,中通国脉涨停,大富科技烽火通信、等跟涨;此前受消息面影响的活跃板块种植业与农业、农业服务板块跌幅居前,板块跌幅超4%。

  热点主线分析:主线上依然是看疫情防治与新基建板块!

  疫情防治:龙头尚荣医疗最终尾盘还是抗不住抛压未能封死!振德医疗强势作为后排的补涨高度封死,资金大多选择了做补涨,比如奥佳华宝莱特达安基因融捷健康等,资金的逻辑依然是补涨,主要是三低:低价,低位,低市值!而高位标的中军国恩,道恩,搜于特直接补跌!板块内的个股分化极为严重,操作上依然建议是大分歧中选择核心标的进场,高潮时卖出的节奏。明天可以关注的标的:奥佳华达安基因,绿盘水下低吸是没有问题!

  新基建板块:5G与工业互联网是核心,今天板块经历了分歧再度分歧最后尾盘资金开始拉升局面,但当下市场的力量还是有限,从资金的角度中,我们看到了谁是龙头,谁是跟风!中通国脉绝对的龙头,分歧了一天,该洗的不该洗相信都已经洗干净了,尾盘拉升的是新资金进场接力走一波,国脉科技标准的跟风龙,烽火通信妥妥的中军角色,(烽火的逻辑很硬!)在异动中,有想法的场内主力资金有:创意信息高新兴大富科技。这几个比较优质,操作上是依然是大胆低吸!

  周末降息预期:大家集体一致认为周末有降息的预期,所以聪明的资金在维护南京证券的盘子,(还是那群人)同时想把指南针当做先锋的角色,同样的模式同样的套路!明天指南针符合预期直接开干,兑现是在周一。

  另外还有一个消息:据中证报,“国家大基金二期三月底应该可以开始实质投资”。对此,接近华芯投资(国家大基金管理人)的人士表示,“正在努力按这个目标推进。”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目前,国家大基金二期尚未有落地项目,明天科技股有望了。

  短线行情来看,本周跌幅有点狠了,所以在降准预期和科技股这个利好的情况下,短线反弹也一触即发了!所以明天市场有急跌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部分仓位,短线博弈抄底,不超过5成,这次是博弈短线,不过切记,这波反弹持续时间不久,预计3-5天,所以控制好仓位,别恋战。

  个股方面:今天盘前文章盘之感给大家分享的抗疫概念股三只标的:奥佳华浔兴股份迈瑞医疗,其中奥佳华收盘逆势大涨7.50%,今天有低吸的妥妥 5%收益到手;浔兴股份逆势大涨5.01%,今天有绿盘低吸的也是 5%收益到手,迈瑞医疗尾盘低吸后市赚钱出问题不大。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