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先扬后抑,午后跳水元凶曝光!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现在的全球股市,像极了2015年A股那波下跌行情,天天不是上熔断,就是下熔断。昨夜外围股市表现较好,出现整体性反抽,但今天盘前的美股期指就又都挂了,A股早盘高开后震荡走强,但午后在美股期指影响下出现快速跳水,几大股指基本大阴反包了昨日K线实体,短期整体的下行走势依然明显,但波段做T行情继续看好,2800以下,机会仍大于风险,控制好仓位,大跌建仓,反抽出局,把握好节奏即可。


  盘面上,早盘多个板块表现活跃,疫苗、光刻胶、旧基建、汽车、猪肉、特高压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不过午后整体开始回落,全天来说,光刻胶(胜利精密蓝英装备涨停,容大感光、智光电器开板),特高压(通达股份通光线缆)相对强势,另外农业板块也表现出相对的强势,证券为首的大金融成为杀跌的主动力,所以总体看,真正的龙头热点仍不缺赚钱效应,关键在于如何把握,继续看好新基建为首的中期主线。

  两市板块及个股依旧是跌多涨少,涨停53,数量有大幅减少,连板15只,跌停15只,数量与昨日都基本持平,超8成个股出现下跌,两市整体继续缩量。盘面呈现几个特点:一是局部仍有较好赚钱效应,主要是主线热点;二是盘面并没出现如周一般的全面杀跌,只是大金融为首权重的杀跌,因为跌幅超过5%的个股并不多,跌停也只有15只,而周一跌停就有多达150多只;三是杀跌进一步缩量。所以总的看,除了权重杀跌股指,并没有放大做空动能。

  整体看,全天行情是先扬后抑,上午火热,下午熄火跳水,那么造成午后跳水的原因,盘之感认为主要有这几点:一是虽然隔夜美股上涨,但早盘美股期指大跌触及交易限制,而当前A股操盘手好像是盯着美股期指来操作的,期指一跌就跳水;二是上午的行情虽然火热,但有点全面开花的感觉,没有一个核心强势主线来带盘,同时成交量并未像年后开市那会那么放大,而是呈现缩量的状态;三是大金融今天全天不但没有启动护盘,还成为杀跌的主力军;四是昨天的抄底资金,在今天高位也出货明显,当前资金都比较小心谨慎。因此在这几个因素影响下,午后跳水就不足为奇了。

  后市看,大盘行情将会延长盘底时间,这个过程是煎熬的痛苦的,短期要出现年后那样暴涨可能性较小,因此需要耐心。操作上稳健的可以空仓观望一下,激进的可以小仓位博弈局部热点机会,比如新基建+特效药+大基金二期等,依然是市场炒作主线,同时严控仓位,做好高抛低吸即可。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