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阶段性大底雏形已现,反弹的号角正在吹响!

  大盘观点: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全天走深V行情,两市涨停个股近80只,短线做多情绪回暖。尾盘市场稍稍有回落,但气氛已经活跃起来,光刻胶、数据中心、零售、5G等板块涨幅居前。随着昨天A股的率先启动,午后全球市场出现集体反弹。其中,美股期指大幅反弹,纳指期货一度率先翻红,此前标普500等期指深跌5%左右。盘前外围下跌,A50期指翻红。但在外围股市继续重挫的背景下,A股指数还是快速下杀创近期新低,沪指在跌破前低2685点后,短线再次开启了抄底模式,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翻红,反弹力度更大。从资金层面来看,虽然外资流出迫不得已,可国内部分投资者还是相对看好,并大肆抄底。他们认可的就是2700点下方,急跌抄底!


  一方面,如临深渊的外围市场流动性缺失,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出支援,昨天沪股通净流出52.48亿,深股通净流出42.18亿。另一方面,主流宽基ETF和科技类ETF昨天继续净申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约14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约6亿元,华夏5GETF净流入约10亿元,国泰半导体50ETF净流入约9亿元。不过,昨天的反弹与周二一样,没有量能的支持,创业板指更是出现了进一步萎缩,并非绝地反击的表现。不过隔夜美股有止跌企稳迹象,因此盘之感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目前大盘阶段性大底雏形已现,有望走W双底形态,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还会拉长盘底过程,以时间换空间反弹上去。

  医药:今天正式改名为医药了,叫病毒防治已经不准确了,因为口罩板块已经崩盘,美股已经宣布开始大面积生产口罩了,所以口罩昨天都是大跌,后续也没关注价值了。医药方向昨天还算强势,但是这个方向资金目前还是看做避险方向,大盘走强这个方向就会走弱,大盘走弱这个方向就会走强。这个方向仍然有关注价值,只是跟科技股和其他方向是跷跷板。


  新天药业:这个票昨天封住5板放量,虽然烂板但是外围疫情继续发酵的情况下不一定会结束,后续仍然有一定的关注价值。这个票打板的今天可能没溢价,但是亏钱的可能性不大,可等赚钱再走,会有反复机会。外围疫情还有继续发酵的可能,比如美国今天确诊就过万了,周末不排除继续大幅度增加,这个方向好票仍然会继续上涨,昨天就有很多逆势拉升的,所以这个方向仍然有关注价值,只是不能太贪心随时有可能被核。博腾股份:高开四个点单边走低,基本上没买点,即使要买买点也只能在水下,水下低吸的今天或者下周一应该还能赚钱。赛升药业:没给打板机会。

  5G、华为鲲鹏概念:叫5G还是华为鲲鹏概念其实区别不大,昨天5G涨停15只,有11只有华为概念,所以昨天5G走强其实是走强的跟华为相关的个股,也是炒作的华为概念,今天这两个方向可以放在一起讲了。这波大跌的是5G,5G开始回暖是市场回暖的明确信号,而且5G本来就是这波新基建核心,也是华为核心,只要启动就值得重点关注。


  万马科技:5G+数据中心,新基建的正宗概念股,这个票最近连续堆量走高,真阳线假阳线叠加洗盘K线走势非常亮眼控盘迹象比较明显,前天一口气拉板初步有点气质,昨天继续一口气拉板就很强劲了,盘子也不大,5G回暖的情况下预计后续走势会比较不错。这个票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高风险高收益个股,周五打板当然有风险。东方通:鲲鹏系列中间件概念股,主板唯一中间件个股,最近走势也比较强势,今天继续留意低吸机会。富春股份:走势强势,龙虎榜也不错,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芯片:仍然是最强的方向之一,昨天下午率先反弹的就是这个方向,而且板块走势也很强势,上午单边下跌这个方向都没怎么跌,那很显然这个方向是资金比较看好的,继续留意就好。


  蓝英装备:这个票这三天大盘大跌的时候稳稳的封住了三板,看了一下没消息没利好,而且是个新面孔能逆势走出三板就是非常强势的,昨天板上有放量,今天肯定会开板,作为板块唯一高度板,板块不走弱的情况下仍然有关注价值。激进的今天可以留意换手板机会,周五打板风险肯定是有的,高风险高收益个股。至纯科技小肉比较稳健的票,自己决定去留就好;容大感光昨天强势反包涨停,上海新阳涨停,日内都是10个点的肉,今天预计继续大肉。阿石创:溅射靶材的正宗标的,A股具有稀缺性,被大基金二期相中的概率比较高,今天留意低吸机会做个短线。

  特高压:昨天上午只有个弱转强的通光线缆,下午板块资金就明显回流了,这个板块前几天特地跟你们讲过出妖股的地方,保变电气通光线缆通达股份后续或许还有,这个方向依然是新基建最强的方向,今天资金大概率继续回流,重点留意就好。


  通光线缆:二板让大家上车,炸板很多人走了,当然走了是正确的,但是仍然有人没走,没走的算了一下应该是70多个点的肉了。这个票毫无疑问是昨天最靓的仔!昨天烂板,上午大盘单边下跌的时候逆势拉起封板,放了一波量压根没开,表明承接很强,无视减持、无视大盘暴跌、无视板块全军覆没,上午顽强封板,昨天才算是真的走妖了,今天大概率大幅度高开加速了。这个票对于稳住整个题材股情绪有功不可没的效果,妖股无疑,但是今天加速了,没有好的买点了。森源电气昨天也涨五个多点走势非常不错;通达股份赚一个板,今天应该继续大肉;保变电气虽然涨停炸板,日内也是差不多10个点的肉,今天应该还有冲高。风范股份:前面给过多次了,感觉要启动了,今天仍然可以留意低吸做个短线。华明装备:短线走势比较强劲,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神马电力:小盘低价,位置也比较低,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保守投资者多看少动,不要急于一时,耐心等待市场企稳。短线激进投资者则伺机抄底博反弹,坚持低吸高抛的快进快出短线策略。方向上盯紧市场两条确定性的中期主线:一是新基建;二是大基金二期投资标的股。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