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阿里大动作,引爆万亿市场,一条新主线横空出世!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周四全球主要股指全线大涨影响,周五A股三大股指开盘均呈现集体跳空高开局面,开盘后,半导体、元器件、软件服务为首的科技股纷纷集体快速回落,使得大盘呈现震荡整理;11:00在以证券板块为首的大金融股突然发力大涨带动下,大盘曾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直到13:01以半导体、通讯设备为首科技股再度跳水,拖累大盘快速回落,最终以阴线报收。


  从盘面上来看,周五全行业板块呈现涨跌互现,建筑、运输设备、工程机械涨幅居前,科技股成领跌主线。其中软件服务、半导体、通讯设备跌幅均超过1.6%以上。截止收盘,两市涨停52家,其中一字板7家,盘中触及涨停后打开家数为29家,封板成功率为61%,封板成功率一般,两市跌停15家。个股涨跌比为1462:2158,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0.39%,市场整体偏弱。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46%,热门股赚钱效应一般,资金追涨意愿不高。

  那么周五A股为什么会冲高回落?对于周五大盘冲高回落盘之感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在周五的早评文章就提示了大家要适当防范冲高回落风险。因为周二、周三缩量大涨,短期已经累计了不少获利盘,主力为了清洗浮动筹码,大盘都会迎来1-2天强势调整。因为调整时间很有限,所以也可以理解为震仓,换一句话来说,周五大盘若没有回落,下周同样也会大概率主动性调整,所以周五冲高回落完全属于市场自身因素。

  对于后市来看,近期市场开始进入到多空双方僵持的一个状态中,指数冲高回落成为常态,而多数个股则出现持续性的杀跌。从指数的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已经企稳,但个股的操作难度极大,下周的行情如何大概率还是要根据周末的消息面来决定,策略上放阴量的个股要小心,多跟踪首板的个股。

  不过周五的盘面却有一条新主线表现亮眼,一夜之间C2M横空出世!有十几只C2M概念股周五涨停,其中青岛金王美邦服饰德力股份惠而浦天创时尚一字涨停,看得人眼花缭乱。一般的热点不值得关注,但这个C2M不一般,里面藏着一个大机会。那么什么是C2M呢?C2M就是直接连接工厂和消费者,让商品更便宜。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淘宝选择的时机非常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告捷,各地争相出招刺激消费。淘宝在这个时候推出基于C2M的特价APP,一副响应国家号召的姿态,“蹭热点”的实力绝对满分!


电商 C2M 模式兴起的三大背景:1)电商红利衰退,倒逼电商平台挖掘存量市场;2)消费分层明显,制造企业亟需精准捕捉需求;3)制造企业具备数字化生产的能力。在制造企业、电商平台的共同推动下,C2M模式表现出较好的销售爆发力。盘之感认为,2019年最火的是网红直播带货,2020年C2M有望接力!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C2M不是一个题材,应该是一个赛道和浪潮。能和这些大电商一起做供应链整合、数据分析、赋能工厂的生态商,自然是受益的。能成为这些大电商M端核心生产企业的,自然也是订单集中之后的受益者,至少可以成为市场上的价格屠夫角色,行业地位更为牢固。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中产人群扩大,定制商品行业的整体市场容量也将不断扩大。根据中产阶级崛起带来的潜在“去品牌化”消费规模=中产阶级人群数量*平均每人每年在品质消费上的支出金额来算,到2022年,这一行业的产业规模将迈进万亿元市场级别。


  C2M的核心并不在消费端,而在工厂端。淘宝声称,将帮助1000个产业带工厂升级为产值过亿的“超级工厂”,为产业带企业创造100亿新订单。大量零散订单涌向工厂,将为企业生产运营带来巨大压力。所以,将传统工厂升级为“数字工厂”迫在眉睫。未来你这边刚刚在手机上下单,工厂的数字系统就开始自动调配、生产包装。

  周五炒得最热的服装品牌不值得参与,尤其是那些业绩非常烂的公司,C2M救不了它们。要重点关注的,是能够帮助传统工厂进行“数字化”升级的公司。还没有关注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