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能迎4月开门红吗?

  大盘观点:昨天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出炉为52,前值为35.7,比2月回升了16.3个百分点,但这是环比数据。由于2月份的基数很低,所以逐步复工复产的3月份环比回升明显,只是真实的经济活动是不是恢复了常态,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这也是昨天市场高开低走,没什么反应的原因,再加上前天央妈逆回购500亿“降息”20个基点也不给面子,证明当前市场油盐不进,情绪非常谨慎,观望情绪浓厚。


  盘面上,指数和往常一样弱,但炒作风格却很极端,昨天板块涨幅排行榜上几乎都是食品、农产品类,市场将正经的行业个股当做题材概念来炒作。大盘前天杀跌无量,昨天翻红也无量,弱势震荡行情充分演绎。这几天盘之感也都提到了这些观点:短期大跌的概率较低、盘中会反弹、不要太认真、市场以物质类避险防御为主等。由于经济形势和疫情都比国外好,A股肯定会更有韧性,后续配合外围疫情的拐点而释放政策,大招预计是4月中旬左右,在此期间,市场会先关注年报超预期和一季报行情。总之,A股中期来说不悲观,重申一下前天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是个积极信号的观点。

  新能源产业链:昨天这个方向走势一般,但是也不算差,这个方向一般都是大盘走强的时候会同步走强,所以如果大盘走强这个方向关注价值还是比较高的。昨晚上这个方向又出消息了,不过是早就流传过的老消息,重点看大盘是否能走强。


  云内动力:汽车配件概念股,低价,不过盘子略大,主要是股权转让属性比较强,走势其实还不错,但是感觉成为龙头比较勉强,看看就行了。旭升股份这个票是有利好的,可惜只小幅高开没给打板机会,但是今天大盘回暖依然可以留意低吸机会;雪龙集团没给打板机会。

  次新股:昨天走势不及预期,没有连板股出现,本身涨停也不多,不过没关系,这个方向作为还没启动的方向,预期仍在,感觉随时有启动的可能,继续关注就好。


  锦浪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告逆势增长7倍,所以两个一字板,开板后高位震荡,前两天行情那么差都没跌。前晚出了个10送7的公告,昨天尾盘一口气拉涨停,虽然没封住,不过问题不大,这种票是确定性比较高的。讲这个票不是为了跟大家说这个票有多好,是为了给大家普及两个现在要关注的知识点:一个是现在到了年报一季报的披露期,众所周知一季报大多数公司肯定稀烂,有些公司业绩降幅达到70%,这种相当于爆雷了,那对应的一季度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个股肯定会受到资金青睐,大家可以自己找找一季报业绩有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很容易埋伏到大肉;另一个是高送转,今年陆续有高送转个股出台,虽然走势都不及预期但是已经逐渐形成规模,次新高送向来不分家,如果次新有行情的话高送可能是带头的方向,所以可以留意一下跟高送转有关的个股,昨天下午就有些高送转个股拉直线。锦浪科技昨天差点涨停大肉到手,这个票质地非常好,自己决定去留;新诺威昨天走弱小套,不过问题不大,这个票大概率继续走高,绿盘可补仓。神驰机电:次新+农机概念股,跟农业沾边,走势也不错,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良品铺子:开板次新股,盘后龙虎榜数据还不错,今天留意绿盘低吸机会。

  食品饮料:昨天爆发成了市场最强的方向,这个方向昨天基本刷屏了,目前市场高度板、人气股也都在这个方向,但是昨天板块涨这么多,连市值3000多亿的海天味业都涨停了,表明这个方向昨天已经高潮,那今天预计要分化了不能无脑追涨。不过作为市场最强方向,短线肯定不会结束,仍然要重点关注。


  华资实业:二板就留意到这个票了,不过那时候已经感觉这个票是强弩之末,三板的时候承接不错几乎是地天板拉起来,能上板是很超预期的,昨天开盘秒板更超预期,能上车的人肯定不多。不过这个票的重点在于确定了消费才是市场主线,初步打开市场高度,承接了科技股接下来的炒作方向,促进内需仍然是政策会支持的要点,这不又有城市发放消费优惠券了,这种全球闭关锁国的状态扩大内需才是重点。华资实业金健米业位置已经很高了,参与价值肯定不高了,作为风向标判断炒作方向还是不错的。有友食品新乳业日内都是7个多点的肉,今天应该还有大肉;西部牧业日内超过10个点的肉。英联股份:食品饮料超小盘股,感觉可能大阳新高,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惠发食品:超跌小盘股,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病毒防治:昨天大盘走势不及预期,所以这个地方自然会比预期的强势,本来预计这个方向会调整两天,昨天特地没给票,结果昨天还不错。不过既然预期市场仍然会回暖,那今天这个方向依然多看少动,预计周四周五又会启动,毕竟周末外围疫情还在发酵之中。这里提前要提醒一下,从外围的走势来看,疫情可能要到拐点了,那这个方向随时可能会有调整,所以这个方向随时可能要撤退,出现走弱迹象的时候,该走就走,不要恋战。


  航天长峰:盘中一度差点地天板,能明确看到这个票逆大盘走势的路子,显而易见这个方向是大盘走弱时候的避险方向,当大盘这两天反弹走强的话这个方向可能就会走弱了。这个票参与价值肯定不大了,但是作为这个方向的高度股人气股作为风向标观察是很好的,走强走弱都能代表市场风向,所以关注价值远大于操作价值。目前这个方向炒作的仍然是呼吸机、医药两个方向,昨天盘面看了一下,呼吸机走的好的就那么几个,倒是医药股走势非常强势,大趋势都走了出来,不排除医药还会继续走强,所以医药方向可以适当留意一下。博腾股份:走势非常强劲,感觉随时可能出大阳,有兴趣的可以低吸埋伏一下。

  操作策略:还是建议整体上强调防守,A股持续缩量,注意变盘可能,激进投资者可小仓位低吸博弈,适当参与行情。方向上,新能源车细分锂电池和充电桩、老基建水泥钢结构、新基建5G车联网等。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