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王者归来,节后机会在这里!

  大盘观点:昨天A股大盘指数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攀升,在下午一点半左右,一度要重演周三冲高回落翻绿走势。就在这时,油气板块开始集体发力,将市场指数力挽狂澜,再加上券商板块助攻,和芯片为首的科技股持续活跃。最终A股三大指数全线大涨,其中创指大涨2.8%。盘之感强调A股虽然弱势震荡,但波动幅度不像外围那么大,具备韧性。周三晚欧美股市大跌,昨天早盘A股低开后依然顽强翻红,可见近期行情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北向资金近一周以来持续流入,继周三大幅流入后,昨天再次净流入近60亿,有逢低扫货的迹象。


  盘面上,从成交量来看,整体量能无明显变化,看似无量反弹。但从60分钟级别K线来看的话,午后反弹伴随着成交量提升,特别是最后一小时的量能同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有一定的抄底资金支持。从日K线形态来看,昨天的日K线底部中阳线反包,表明了短线市场的强势,只要接下来持续情绪回暖,就能够提升场外观望资金的入场交易意愿。从市场情绪来看,盘面上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重回百只涨停个股局面。重点是日内行情支撑起了芯片、5G、数据中心、智慧城市、油气等多个板块共存,证明人气确实有所复苏。综合来说,只有市场情绪高涨,才能保证赚钱效应,只有量能持续释放,才能助力反弹高度,所以这两方面需要持续关注。

  股权转让:昨天上午最强的暗线,起因是云内动力直接被大单顶一字板,上午题材混沌期直接启动。上午涨停一度占了涨停的半壁江山,到下午大盘走强才被淹没,但是强度仍然很强,个人觉得这个方向作为新周期的主线有难度。但是这个板块目前有几个票比较有意思,看看能不能超预期。


  合康新能:这波走势是比较靓丽的,从年后到目前已经涨幅130%+了,昨天强势上板带队,这个票走强主要是股权转让协议,这个公司股权转让给美的集团,曾经美的收购小天鹅后,小天鹅涨幅2-30倍的历史,以及美的收购库卡进入工业互联网,这个票是工业互联网变频龙头,业务融合就非常值得期待了。所以这个票走势才这么厉害,能走多远不清楚,目前而言,气势很足。这个票今天看看给不给低吸机会,换手板可小仓位参与,风险稍高。鹏翎股份:小盘低价概念多,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次新股、高送转:昨天最先爆发的方向,上午大盘回暖的时候,高送转就正式启动了。


  新诺威:最正宗的高送次新绩优股龙头,之前跟你们说过次新行情启动最先开始的龙头必然是带有题材的,正好高送转才是最正宗的属性,次新高送向来不分家。这个票昨天涨停略微缩量已经是开板后新高,板上压根无抛压,机构都没出货迹象,所以空间应该还很充足,从时间节点上来说今天只要能封住板,放假期间再出几个高送转公告这个票就稳了,不过今天肯定是大幅度高开,没有好的买点了。纯次新股最强势的自然是天箭科技也是前两天讲过的,目前次新主要留意有叠加热点概念的,二阶段的次新炒作还没开始,节后如果行情回暖次新高送重点留意。新诺威没底仓的换手板可以考虑打,有底仓的算了;良品铺子走势仍然非常健康,后续多留意,非常不错的次新股;大胜达昨天也给了6个多点的肉。开尔新材:小盘低价业绩好涨幅不大,10送8,今天留意低吸机会。

  大消费:这个方向主要是防御性板块,相对而言,如果外围疫情继续发酵的话,这个方向还会走强,就短期而言外围疫情控制住还比较困难,所以大盘一旦走弱,大消费还会走强回暖。大消费、科技次新是跷跷板,短期应该会共存,等疫情完全结束这个方向才会结束。大消费主要分为食品饮料、新能源产业链两个方向,昨天因为大盘回暖强度都不够强,但是短期仍然难以结束,仍然有一定的关注价值。不过这个方向看节后了,节前不考虑持股过节。


  金健米业:截止昨天两个星期正式翻倍,给的很早,但是能拿住的人不多,龙头股确实不是那么容易拿得住的。这个票昨天明显放量了,尾盘偷袭上板,今天的预期不高,为什么昨天还要偷袭上板?很简单,因为昨天说过开的不高就有预期差,昨天既然给了预期差,那就再努力一把上个板,让大家吃点肉,今天可以择机走了,周五向来高位股容易走弱,而且这个票也确实到了强弩之末,是否有下波走势再说。英联股份昨天强势涨停;惠发食品昨天拉到9个多点给了大肉出局机会;桂发祥昨天低吸的小套一个多点,今天小赚小亏出局即可;庄园牧场也是小套一个多点,今天应该有赚钱跑路机会。

  科技股:近期科技股逐渐走强,大家争论的一个要点就是:科技股这轮走强是超跌反弹还是王者归来?北上资金从去年开始就是市场最先知先觉的资金,最近两个星期开始连续买入科技股,所以科技股反弹是否合理?刚好最近的盘面也支持这个分析,前天华天科技快7亿封单,昨天下午大盘起飞的时候大金融、科技股共同起飞,与下午北上资金汹涌买入的时间点正好一致,所以基本能确定如果行情回暖,科技股即将真正的王者归来。昨天科技股反弹毫无疑问是芯片、5G先锋,上波调整起于芯片调整最凶的也是芯片,本轮行情反弹起于芯片也非常合理,但是最终会发展到5G方向,今天我们先从芯片开始讲。


  晶方科技:曾经芯片界的“东方通信”,上波科技股的标杆,芯片崩盘这个票是最先走弱的调整至今已经一个多月,跌幅40%。前面几波科技股反抽这个票走势都不够强劲,直到最近才算真正的有启动走势。技术上来说这个票均线走粘合,应该是大家喜欢的形态,而且明显放量涨缩量跌,筹码洗到非常集中了。地位上,作为科技股上轮核心,如果科技股启动肯定离不开这个票,昨天上午大盘没启动这个票走势就很强劲下午顺势拉高就很合理了,虽然昨天没涨停但是尾盘压根没有回落迹象,非常强劲。总体而言,如果科技股回暖这个票是个绕不开的标的,如果科技股走弱这个没涨停的票应该是有最直观的表现,后续重点留意。晶方科技今天看看给不给低吸机会,可以考虑上底仓,昨天唯一的缺点是没涨停,优点也是没涨停,总体而言还是要看大盘到底走弱还是走强,只适合上底仓,不适合重仓,行情不稳可能还要洗洗。沃特股份:5G+病毒防治,两方面都沾边,位置也低,今天留意低吸做个短线。天夏智慧:5G+智慧城市,新面孔,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操作策略:有人说两桶油拉升不好,但以上有多个因素支持,盘之感觉得前两天建议小仓位试错,昨天更可以小幅加仓试试。不过要做好反弹持续性不足,随时撤退的准备。另外今天周五,清明节休市3天,尾盘见机行事,投机者可继续赌利好出台。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