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两条最强主线揭晓!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本周5个交易日结束了,本周也是5月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用5个交易日只完成了一件事:震荡调整!无论是沪指,还是深成指,或者创业板指本周走的都是一个震荡调整行情,其中沪指调整最为明显,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几乎是在同一水平线上横盘震荡运行。沪指本周跌幅0.9%,深成指跌幅0.3%,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基本处于平盘态势,微跌0.04%!


  大家可以看到上图,我们再来细看一下,沪指本周一最高摸到上方半年线2920一线,然后就冲不过去了,说明半年线压力比较大,随后4天整体是逐级调整的,周三能够低开震荡走高收红主要还是靠的以证券为首的大金融给带动起来的。通过图中我们可以发现,本周的三大指数走势整体涨跌幅都不是很大,非常的稳定。

  同时我们还可以发现,沪指的跌幅比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要明显大点,而沪指代表是主板市场,主要是一些大蓝筹权重股,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代表的是中小板题材股,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本周的市场整体还是中小板题材股的行情,而权重股以及一些防御性的板块更多的是起个护盘的作用。那么是题材股主导的行情,因此本周的盘面赚钱效应还是可以的,相信把握的好的本周都吃到一些肉。那么题材股又有哪些主线热点题材呢?

  科技股:大家都知道19年是5G商用元年,5G炒过很长时间。这是个大题材,里面有很多分支,那么本周主要炒的是芯片、半导体,消息面主要是中芯国际一季度业绩大涨,因此科技股启动也就合理了,这个板块也是出了妖股的,上周是容大感光,这波70%,本周是当前市场高标轴研科技,目前已经8连板,接替华盛昌成为市场新高标。高标在这个方向,因此这个板块接下来依然可以作为最强主线予以重点关注。


  次新股:进入5月毫无疑问次新股也是一个最强主线,炒了两周了,其炒作逻辑主要是次新股已经调整了一年多,另外市场高标股华盛昌之前也在这个方向,华盛昌属于近端次新股,因此这个时候启动一波也就合理了。龙头是华盛昌,其它的如泉峰汽车赛伍技术阿尔特建科机械等都走了一波,其中华盛昌这波二板就提示大家打板上车的,能拿得住的已经是60%大肉到手。但是目前龙头华盛昌已经挂了,因此次新股这波预计可能接近尾声了,下周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本周也有一些其他零星题材,比如网红经济、食品农业、防疫等,但都不是最强主线,因此盘之感这里就不赘述了。对于科技股后市盘之感是依然看好的,不过要注意高低切换,可以多关注低位补涨的一进二或二进三品种,这样风报比较高。指数层面主要看美股,潜在风险是美股的二次探底。

  只要美股不剧烈波动,指数大的方向是稳中求进,当然想突破离不开增量资金配合。操作上,目前盘面抱团特征明显,激进投资者可找核心标的日内分歧机会切入,稳健投资者就做主流热点的首板补涨,或者低位题材的轮动套利。总之一句话,只要不出现大面积的亏钱效应,短线坚定做多不动摇。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