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惊天大逆转,20年前高光一幕再度上演!


  大盘观点:受利好消息刺激后,以欧美为首的全球股市开始沸腾。咱们大A昨天也以上涨回应,三大指数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沪指开盘摸高2900点后有所回落。午后逐步回升,再次来到年线压力位附近,创业板指数则重回5日线上方,保持着领先指数的地位。不过昨天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而北向资金继续爆买50亿元,吸引力在于局部结构性行情。虽然昨天量能不足,但选择炒作科技股就一定程度改善了市场情绪,随着人气复苏,赚钱效应也自然较好。


  盘面上看,半导体、光刻胶、消费电子、次新股等热点题材活跃,而周一走强的农业、黄金等跌幅居前,充分体现了跷跷板效应。说明A股震荡格局没有变化,场内的有限资金只是在不同的板块轮动罢了,昨天切换成大科技领涨。个人认为,当前的量能支撑不了持续上涨,这两天指数还有走弱可能,但考虑到会议即将召开有维稳需求,调整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当然,大盘要是选择继续走强,就必须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发力,并带动成交量的释放。同时短线情绪上,高位股不能闪崩打击人气,低位补涨股也得适时的冒出来。

  食品饮料、农业:大家应该明显感觉的到,这个方向属于防御性板块,跟大盘是相反的。昨天大盘走强,这个方向走弱就很合理了,不过这个方向分歧走高,远没到头,继续关注就好。


  安记食品:食品饮料概念,换手6连板,当前市场高度板,大家明显能看到这个票本来基本挂了,但是尾盘情绪实在太好,被踏空资金硬顶上板。但是明显没资金承认,导致这个票不断烂板被砸,这个票今天应该是情绪最敏感的票之一,可以作为风向标看待即可。这波行情最高8板,一个这么弱的6板今天还去接力肯定不合理,除非今天大盘走的很弱,防御性板块非常强势才考虑参与。金健米业昨天这个十字星有点丑,成本价附近,今天不出大阳的话可以择机跑路,短线可能墨迹几天;新赛股份开盘单边下跌,不符合买入条件,止跌买入的话收盘也是赚钱的今天可择机跑路。妙可蓝多:趋势股昨天刚好洗盘,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宏辉果蔬:短线走势还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次新股:昨天次新这个走势是非常不错的,上午开盘就明显强于预期,死亡换手的贵州三力都是高开,华盛昌这个过气的老妖股低开迅速拉高基本表明昨天情绪不会太差,随后板块继续走强就合理的,今天次新仍然可以关注。


  华盛昌:也是赚过60多个点的票,大阴线跑路是肯定没错的,今天讲这个只是因为次新真正有带动性的仍然是华盛昌这个票。这个票盘后龙虎榜数据是比较靓丽的,全是一线游资,但是昨天尾盘情绪已经高潮而且明显受到轴研科技影响地位大不如前,今天又面临前高所以参与机会不大了。能超预期放量换手封死连板过新高的话可以高看一眼,这个票作为次新风向标即可,看高做低,次新补涨仍然很踊跃,继续关注即可。广电计量三个多点的肉,今天仍然可以逢低关注;贵州三力昨天没给低开低吸机会,参与没参与问题都不大,今天不涨停择机跑路即可,不过能超预期涨停的话一定要上车。华盛昌:次新老妖股,今天能放量换手板的话可能是走二波,可以考虑打板。阿尔特:基本调整到位,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JUN工:大盘昨天走强,这个防御性方向走弱也合理,很多人都说J工炒作的是会议预期,担心预期兑现,确实是有这方面的原因。不过个人感觉没那么快结束,昨天涨停仍然不少,至少短线仍然比较有关注价值。


  大连重工:J工板块灵魂股,虽然这个票昨天没能走强,但是板块仍然涨停不少,主要是还有个轴研科技也有JUN工概念,特别是澄清以后J工概念貌似比芯片概念要正宗些,走强也合理。这个票昨天最大的问题在于量太大,比前面的成交量大了50%,成交额已经达到了16亿,反包难度大了点,但是不一定没机会。J工方向走势和预期都是很强的,有妖股轴研科技,有人气股大连重工,还有昨天刚开板机构、西湖国贸、苏南帮加持的绩优J工股北摩高科,所以J工仍然值得关注,不过如果真的兑现,该走也要走,一切以市场为准。春风动力有5个多点的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天海防务成本价附近,今天可择机跑路。康拓红外:叠加芯片+业绩增长+EDA概念,走势也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芯片:昨天芯片这个走势更重要的是确定了短期芯片股的核心地位,后续芯片仍然值得重点留意,预计还会继续有消息出来刺激,这个方向还是最强力的主线,短期继续重点关注即可。


  轴研科技:J工+芯片,5月8号周五给的唯一芯片股让打板的,拿到现在不动也有80个点的肉了,不过拿住的人肯定不多,龙头股是最难拿住的。昨天为什么被砸?昨天盘前文章就说过筹码结构太差,从时机上来说下午上板是合理的,从个股来说下部筹码并没有洗干净,上板还是仓促了点,所以被砸很合理。盘后龙虎榜数据还是不错的,游资合力封板,不过封板力度弱了点,这个票今天预计没什么溢价,继续贸然拉高被砸风险会比较高,今天最好的走势多震荡到下午拉高会比较好,不过已经反包而且是弱势反包,今天看看就算了,参与价值不大。容大感光昨天继续涨停大肉,感觉还没结束;北方华创也涨停,有上十个点的肉了,今天可择机跑路;亚翔集成成功涨停,今天大肉,不封板可跑路。北京君正:开盘就走强,被砸回封,今天应该溢价不高,这票股性好,可留意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操作上,不见放量,不轻易重仓。建议契合目前市场风格,选择轮动补涨的热点板块个股,低吸布局,短线高抛为主。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