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股集体杀跌,市场进入退潮期!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5.20,是一个有爱的日子,股市本应该继续红,而不是一片绿油油,当然,如果你是单身狗,那么头上有点绿,也是一种幸福。这么多年,A股一直扮演渣女,散户则是备胎,备胎即使被折腾得死去活来,也依然幻想着女神最终会感动。真是股市虐我千百遍,我待股市如初恋!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大盘总体横盘震荡,板块上,锂电池板块大幅拉升,总体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弱势震荡,盘面上看,网红经济板块反复活跃,其他概念则纷纷回落,资金观望情绪提升。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创业板指跌逾1%,高位题材概念股全线萎靡,虽然证券银行板块护盘,但指数依然较弱,个股方面涨停家数仍近70家,北向资金尾盘逆市加速流入。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20.39亿元,为连续4日净流入。资金流如下: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7.6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2.7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2.16亿。从涨幅榜上看,西部开发、汽车整车、特斯拉板块表现较强;国防军工、养殖业、半导体板块表现较差。今日跌停16家。

  新股与次新股:次新里面今天偏军工的方向比较强势,其他的都跟随情绪杀的比较狠。昨天开板的北摩高科高开高走后回落,尾盘偷袭涨停。叠加食品乳业的金丹科技二连板涨停,叠加无线耳机的朝阳科技涨停。科创的财富趋势配合今天证券板块护盘大涨近14%,指数虽然跳水,但是科创板依旧强势。

  汽车整车板块:主要是公布的四月份汽车销量回升速度好于预期,乘联会的数据比较清晰,另外又有国六排放标准燃油新车补贴,工信B又强调从三方面推动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众泰汽车江淮汽车力帆股份都是比较传统的超跌反弹涨停,不过建议汽车板块还是主做新能源汽车,未来大趋势,尤其是和特斯拉相关的品种。

  特斯拉概念:集合竞价开始特斯拉概念或者说锂电池就超预期的强势,可能和即将到来的超级电池日有关。比较强的一些品种,宁德时代冲高回落预计还会做修复,先导智能璞泰来受市场情绪影响炸板,盘之感认为这三只票在下一波特斯拉链继续炒作的时候还是先锋龙头,明天就会有资金去做修复。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节奏轮动非常快,周一防御强科技弱,周二科技强防御弱,那么今天又是科技股大幅杀跌,防御板块农业、黄金等较强势,所以市场操作难度非常大。明天会议要召开了,资金担心兑现预期及消息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所以今天选择出逃。这就是为什么今天高位股杀跌厉害的原因,所以操作上,目前要以控仓防御为主,逢低挖掘低位补涨股机会!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