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退潮期,今天重点留意这个票!

  大盘观点:这两天,A股市场的空头威力逐渐显现,对比前段时间的下跌多以震荡滑落为主,昨天指数多了份跳水的味道。5月7日至今的11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横盘下跌了0.51%,沪指则横盘下跌了0.36%。昨天也说到,窄幅震荡多天,也算是积累了一定的变盘动能。当前阶段通常A股表现相对较差,建议暂时轻仓观望,或休息两天再看看。


  从大盘表现来看,指数昨天跌幅不算太大,回踩至20日均线上方,仍处于2900-2850点区间震荡。但三大指数日线背离,且MACD指标有死叉风险,其中创业板指率先死叉,这对后市走势不利。同时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32亿元,外资持续流入和当前国内资金流出的思路形成背离。也许国内机构更现实,为了做净值,更多的是偏向“短期”考量。而外资买买买,看重的是A股的未来收益。另外,游资也在撤退前期抱团的高位阵地,例如农业板块。综合来看,目前两市成交量不足,体现出市场资金在没有明确方向之前多选择观望,等有了信号再开始布局的态度。

  农业、食品饮料:农业板块开盘就崩了,昨天给的新农开发低开3.7%直线奔跌停基本就不用看了,人气最高的票都这么惨,其他的就没参与价值了。不过昨天食品饮料方向走势还不错,西部创业秒板封死四板基本就表明这个方向还不错,这个防御性方向可以适当看看,一直没有大跌都是小调整。


  西部创业:基建+食品饮料概念股,正宗的应该算基建股,所以这个票对基建带动性比较强,只是也确实有食品饮料、农业概念股,其实食品饮料概念股一直走的不错,从来不大跌,很多个股都偷偷摸摸的在涨,很多趋势股仍然有关注价值。农业股昨天虽然走弱但是不一定结束,食品饮料方向抗通胀走势也不错,后续都可以适当留意。妙可蓝多这票有故事的,昨晚出公告短期已减持完毕,昨天这个十字星应该洗走了不少人,后续看看,估计有一波;宏辉果蔬这个走势是比较不错的,后续仍然有关注价值;新农开发这票单边下跌肯定没有买点,不过这票不一定结束,后续仍然可以留意。

  次新股:昨天唯一有持续性的方向,下午华盛昌强势上板带活了整个盘面,但是昨天只是开端,次新今天才是重点。


  华盛昌:次新老妖股,次新退潮这么多天了,这个票还能维持在新高附近震荡就表明非常强势,该死不死下午上板就不稀奇了。盘后龙虎榜数据也比较不错,买入均匀,游资买入远比卖出多,更重要的是买一就是这波华盛昌最大的收益者,一路几进几出收益颇丰,还在操作表明这个票仍然具有吸引力。从盘面表现来看,这个票上板带动了省广集团轴研科技湘佳股份等人气个股走强,所以带动性是很明显的。这个票重点在于今天,今天如果能够换手连板,表明是走二波,次新仍然是市场最有参与价值的方向;如果今天断板表明只是个超跌反抽而已,次新短线会有调整,等待下一个龙头出来带队。金丹科技,次新+农业,昨天没给核按钮机会是不符合参与条件的,不过后续这个票仍然值得留意;广电计量交建股份,走势比较稳的票,后续仍然值得关注。贵州三力:今天能涨停的话可以考虑打板,不能涨停都是卖点。

  新能源产业链:位置低,所以风险低,刚好退潮期又有消息刺激,所以资金找这种低位股避险是合理的,不过看了下板块位置低,有些个股资金介入比较多说不定还会走一走,接下来可能会出刺激消费的消息,预计和欧盟一样新能源车可能成为刺激消费的方向,所以值得关注一下。


  宁德时代:锂电池板块中军,这个票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前一波大趋势直接翻倍,然后调整了50%,这波又有走高的趋势,其他的不说,就说近期的走势放量大涨的时候资金流入比较多。而调整的时候明显缩量资金流出也比较少,放量涨缩量跌,后续继续涨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所以锂电池方向有一定关注价值,确实位置低,走势也还不错。京威股份板块龙头,昨天没给打板机会,不过这票貌似不一定结束,只是位置太高,风险比较高。盛弘股份基本单边下跌没什么买点,不过这个票是个好票,后续仍然可以留意。

  芯片:昨天开盘有个弱修复,随后直线杀跌,但是其实昨天有些芯片走势仍然非常强势,板块昨天仍然涨停上十只,不过整体退潮的情况下参与价值不大。今天周五风口上的题材就更要注意风险了,这个方向等大盘走强的时候仍然值得关注。


  申通地铁:这票参股华大九天,目前国产芯片替代EDA是最大的瓶颈,华大九天是国内EDA龙头,所以被顶了四个一字板,这票今天肯定开板了,周五是个劫,高位股很多都逃不掉,四个一字板断层,今天除非给到绿盘机会,否则也看看就好。昨天顶7个一字板的梦洁股份开板全天承接不错但是没资金拉,退潮期拉这么多筹码断层的票风险肯定很高。芯片板块昨天其实还涨停不少,但是我们明显能看到周三、昨天大跌跌停的非常多,这轮制裁对芯片行业影响是非常大的,分化是必然趋势,后面涨也不是所有的芯片股都涨,要注意这个要点。这个方向今天是没什么参与价值了,不过预计下周仍然会出机会,昨天没跌的个股比较值得关注,上蹿下跳的容大感光,大基金二期加持的华微电子等,下一波行情这些票要重点留意。

  操作策略:当前市场处于热点退潮期、风险要大于机会、且行情无量持续墨迹震荡,主要关注低位的补涨机会。另外就是密切关注接下来会不会出现新的概念,这种新概念大概率会走出下一个周期的龙头,积极参与这个方向。月底临近,操作上需要注意控制下仓位,以防守为主。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