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跳水式下探,下周会有转机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昨天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挫的格局,大盘低开之后直接击破2860点一线的支撑,反弹无力后出现跳水式下探,下午直接考验2800点附近后反抽,日线最终则是收出一根光头中阴K线。

  盘面上,概念板块近乎全线飘绿,仅有稀土永磁概念股一枝独秀,珠宝首饰、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环保工程、保险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出22亿。

  具体板块方面,昨天2会提到的一些板块,不少盘中都有冲高动作,比如农业、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这个冲高确是短线止盈点,因为2会可能讨论的范围基本是明牌,这些板块在2会开始前都会有拉升,昨天属于利好兑现。

  当然止盈后不是不关注了,根据以往经验,特别是一些政策受益板块表现会更加突出,比如消费、科技、农业、新能源汽车等。其中食品饮料和通信行业在2会期间的胜率超过50%,分别达到80%和60%。


  技术上,市场连续阴线报收,尤其昨日再现恐慌中阴,但是成交量保持萎缩,即市场呈现连续量价底背离。市场永远会遵循自身的规律运行,并不会因为一根中阴线或者大阴线而改变原本的方向。

  按照技术形态对称理论来推算的话,这波调整极限区间应该是2836点到2780点附近。因此短期市场下跌空间有限,这里继续看空并不理智。本身市场连续下跌就是空方消耗能量的过程,相反的就是多方积累能量的过程。

  近几日的调整是对2646点到2914点这波反弹行情的修正,整理结束后会迎来一波不小级别的反弹行情。可以参考之前市场完成双底形态(左底2449点,右底2440点)之后的那一波上涨行情。

  短线上,下周一走势有两种可能性:一是A股有望在2814点和2800点的双重支撑之下迎来短线反弹;二是下周一A股有望先抑后扬探底回升,当然盘中向下回踩或瞬间击穿2800点亦可以理解,但就算击破后很快也会回升。

  整体来看,本来昨日科技股板块的调整可能没有这么大,但是券商板块非常不给力引起的板块全线下挫,加上昨天港股暴跌,导致昨天的行情跌幅较大,这是昨天下跌的主要原因。同时,本周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有所调整,所以朋友们在操作过程中仓位管理是需要放在第一位的。

  总之,重要会议期间,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板块之间轮动较快,市场对于政策利好预期较高,昨日调整也算是对前一阶段利好预期的兑现。接下来,政策消息会进一步明朗,Z府的工作重心会实实在在的进入到实体经济中,预计经历了本周的调整之后,下周市场惯性下探之后将会迎来转机!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