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反转信号?

  大盘观点:昨天两市极度缩量维持震荡走势,早盘沪指快速下探2802点后回升,维持在2800点上方运行,创业板指收盘也是微弱翻红,市场享受着片刻温柔。指数方面,沪指短期看2800点或2780点附近的支撑,创业板指短期支撑则看2000点附近。资金方面,虽说两市缩量,但北向资金并未连续流出,昨天又迎来35亿元的净流入,缓解了一定的担忧。


  但风险还未完全释放,当前A股弱势震荡不排除是常规下跌态势的一部分,上周五放量大阴线配上昨天缩量弱反弹的十字星,下跌中继的概率依然存在。再加上外围方面还不是很稳定,所以不确定性较高。盘中消费股延续活跃,资金抱团避险为主,科技板块全面下跌,也有人低吸博弈次日反弹。今天日内反弹机会是有的,能把握逆势上涨自然很好,但坚守不买的人也值得鼓励,毕竟顺势而为才是投资的立身之本。接下来若没有大利好刺激的话,A股市场本周有继续探底,释放风险的需求,满足了这样的需求可以为后市创造更大机会!

  食品饮料:昨天最强的方向,没有之一,市场没题材的时候炒作这个方向就对了,目前资金介入程度很深,压根没有出货迹象,仍然可以继续关注。不过今天市场可能反弹,反弹的话这个方向可能会稍微弱点,别追高就好。


  克明面业:换手二板,食品饮料概念高度板,这波启动是因为半年业绩预告大幅增长,其实今年这种行情业绩还能逆势增长的都是值得投资的公司,这其中大部分都是食品饮料这些大消费公司,刚需待在家里也必须要消费的,所以食品饮料方向是刺激消费必须也是业绩能维持逆势增长的方向。因此作为防御性板块炒作是非常合理的,目前还没到兑现期,食品饮料方向仍然可以关注。这个票昨天虽然涨停但是放了短期巨量,没太大参与价值了,而且今天A股反弹的话消费板块也有走弱的可能,不过短期走弱反而是买点,后续仍然看好继续走高。西麦食品:股性和走势都不错的票,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新乳业:次新+乳业概念股,板块走势最好的票,有资金运作,目前的量来看还没见顶,今天可以逢低关注低吸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次新股:次新股昨天贡献了6只跌停,大跌的也非常多,次新股初步进入冰点了,不过还没到最冰点,所以次新股理论上来说今天仍然风险很大,但是位置不高的票应该还好,短期而言要关注的仍然是次新股。昨天早盘被核到跌停的金现代豪美新材晶科科技昨天下午一口气都拉十几个点,而且从上上周三调整以来,每天下午次新都会异动,目前次新仍然是最有价值的关注点。


  贵州三力:贵州+次新+医药,贵州出妖股,近期开板次新唯一没涨也没补跌的票,近期给了大家很多次提示了,参与的都能大肉出手。这个票昨天涨停被砸,今天要能借助情绪回暖,高开走强的话说不定能走出来,不过这票随时有补跌风险目前也不太好参与了。次新目前没走出有代表性的个股,近期次新冰点,有些提前开板的被错杀的这种票才是比较有关注价值的,次新虽然很有关注价值,但是现在风险也不低,别盲目参与。贵州三力涨停炸板,收盘还有三个点,今天不涨停的话可择机跑路;瑞玛工业没给打板机会;越剑智能开盘单边下跌,低位低吸的目前小亏,今天反弹可小赚小亏择机跑路。艾可蓝:汽车尾气排放概念股,走势还不错,今天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久量股份:开板次新股,走势还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并购重组:最强暗线,昨天涨停十几只,最近并购重组的票都是顶很多个一字板,比如强生控股7个一字板,爱司凯4个一字板,双林生物4个一字板,接下来退潮期如果真的没有题材炒作的话不排除这个方向会短时间继续活跃一下,可以关注一下。


  强生控股:资产置换上海外服,上海外服是国内人力资源第二股,如果能置换成功的话强生控股就是实现了基本面反转,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所以这波才直接翻倍了,实际上相当于价值重估,不过目前涨幅已经115%,已经达到合理估值,所以开板合理。这个票昨天虽然开板但是承接是比较不错的,一度差点回封,但是位置太高没资金愿意高位接力,昨天这个走势其实还算不错,不过主要是梦洁股份开了个不好的头给这个票今天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只是这个是实实在在的利好,而梦洁股份则是纯炒作还有减持,所以这个票不一定走弱。个人感觉这个票应该还有空间,调整之后仍然可以关注。两面针:病毒防治+并购重组,短线走势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华菱星马:股权转让+新能源汽车,一直有资金运作,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放量换手板可以考虑打。东方网力:股权转让+物联网,今天留意换手三板机会,只考虑打板,秒板不去其他都可以考虑。

  芯片:昨天芯片板块是最强的走势也不错,不过昨天有个明显的地方在于市场发生了高低位切换,这也侧面证明风险还在释放之中,芯片板块接下来要参与也是低位补涨为主,高位股要注意风险了。


  申通地铁:上周五就该开板的票,多顶了两个一字板,也就是告诉你们芯片还能玩,目前6个一字板了,参考前面两个强生控股梦洁股份都是7个一字板挂了,今天如果强生控股竞价比较惨的话,估计这个票也会受影响,这个票今天应该是要开了,重点是看开多高,很简单,高开太多肯定不考虑去了,板都没必要打,如果开盘能在平盘附近的话,头铁的可以考虑小仓位玩玩,目前芯片也有高低位切换迹象,风险还是比较高的。容大感光4个点左右的肉,今天可择机跑路;台基股份没给打板机会,不过这个走势还不错,今天说不定有大肉。阿石创:芯片概念补涨股,跟中芯国际也有联系,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近期以防御性板块拉升为主,目前市场并未出现新热点,在操作上,稳健布局优质标的,回避近期涨幅过大题材股,可重点关注前期滞涨的芯片国产替代等方向品种,短线博弈跟进游资快进快出。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