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普涨,今天警惕冲高回落!

  大盘观点:昨天A股三大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午后继续震荡走高,收盘沪指涨逾1%,深指涨逾2%,创指涨近3%。市场连续调整后,利空情绪得到一定释放,这创造了短暂的反弹修复期,这反弹力度都超预期了。可惜量能明显没跟上,持续走强可能性不大,当前超跌反弹大于反转机会。而且昨天两市跳空留下了缺口,在弱势背景下,量能不济的向上跳空缺口往往有回补需求。


  好在北向资金昨天继续扫货52亿元,为市场注入积极信号。缩量环境下,个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强烈,这也使得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淡化。外资加仓+赚钱效应=行业核心优质个股表现,结构性行情持续演绎。从指数方面来看,创业板上周五缩量大跌,昨天缩量大涨还算合理表现,一阳穿三线的走势次日还有大幅冲涨的机会。倒是大盘技术性反抽5日均线,2850点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制和密集套牢区,在没有量能配合的情况下,警惕指数冲高回落。

  网红直播、农村电商:这个方向终于再次启动了,前晚看到铺天盖地的宣传618购物节的消息就知道要动了,昨天启动也合理。今年跟往年的618最大的区别在于直播将要成为最大的亮点,而且今年是有政策加持的促销费扩大内需,所以今年表现可能更明显,所以这个方向值得关注。


  省广集团:D音+直播概念龙头,现在直播带货D音是最多的,而且抖音前晚也有利好消息,D音海外版营业额逆势增长10倍,所以这个票昨天高开就知道要启动了,盘后你就看到各大游资都有介入,龙虎榜太华丽了点,这个华丽的榜隐患是比较大的,谁去拉谁会砸都是需要考虑的,而且今天面临新高,所以其实不太好参与。网红直播这块要重点留意就好,连老妖股星期六引力传媒都涨停了,这个方向肯定是值得关注的。省广集团:目前人气核心,今天不太好参与,激进的仍然可以考虑换手板。友阿股份:走势稳健,预计还有拉高机会,今天逢低关注。星期六:今天开的不高可以逢低关注,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次新股:次新股昨天明显回暖,本身次新在风口,行情好了次新肯定是资金喜欢的方向,不过次新这段时间虽然强势但是并没有能出来带队的个股,虽然涨停十几只但是走势并不算强势。接下来分化的话看看这个方向会不会逆势走出来,短期而言仍然有关注价值,不过目前仍然处于探索埋伏低位股阶段,等一个确定性龙头出来才是加大关注力度的时候。


  北摩高科:J工+次新,基本都是按预期在走,然后连板涨停后没机构介入,所以导致调整。昨晚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介入,这个票后续仿照湘佳股份的走势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湘佳股份带头了模仿的票走势肯定比不上湘佳股份,但是机构票一般都比价稳,后续走趋势可能性比较大。这种机构票带不动板块情绪,接下来还是需要个真正的龙头带动市场走高,就看什么时候出来了。这个方向今天仍然可以留意,看看有没有比较有气质的首板,不过目前仍然以关注补涨为主。艾可蓝2个多点小肉,今天仍然可以逢低关注。久量股份2个多点小肉,今天仍然可以逢低关注。

  并购重组:最强暗线,昨天涨停快20只,而且这个方向目前并没有走弱,反而有越走越强的迹象,短线仍然需要关注一下。昨天给的强生控股,跟你们说过不会结束,昨天低开高走直接反包,日内就是14个点的肉,这票昨天本来跌停板附近开盘很好,但是抢的人太多直接抢到-4个点,不过最终还是走了出来,没先手的目送就好,位置太高了。


  爱司凯:创业板借壳第一股,创业板开放借壳以后这个票是第一个借壳的,而且借壳的还是新基建绩优股,数据中心概念,所以被顶五个一字板完全合理,按估值来算今明两天应该就开板了,但是无论什么第一都应该是有溢价的,所以这个票如果开板的话回封是可以考虑的,而且强生控股开了个好头,回封板是比较有性价比的。并购方向近期好几个票都比较优质,所以短期这个方向应该还不错。两面针成本价附近,今天择机跑路即可;华菱星马昨天强调过要打放量换手板就是怕出现昨天这种情况,这个票开盘秒板被砸很正常;东方网力股权转让+物联网+利好公告,然后昨天蹭上了机器视觉概念,今天继续留意换手板机会。贤丰控股:并购重组+锂电池,短线走势还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芯片:昨天继续走强,涨停十几只,但是昨天跟你们说过高位股已经有风险了,容大感光全天震荡收阴就是个标志,今天如果要分化的话这里会比较明显,所以芯片方向的高位股要注意风险了,不过这里有个地方注意一下只要高标申通地铁创元科技能够继续打开高度,还能给板块继续续命。


  申通地铁:开盘5.64%开太高,其实如果昨天不是行情回暖肯定不会开这么高,刚好行情回暖高开这么多合理,秒板之后板上基本无抛压,那这个方向昨天肯定是有关注价值的,不过肯定是补涨为主,昨天涨停十几只基本都是首板为主。这个方向今天看创元科技申通地铁两个高标能否继续走强,能走强就能给板块续命,分化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要参与只考虑低位补涨就行了。阿石创小赚,今天可择机跑路。国科微:走势还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接下来,建议观察消息面影响以及紧盯市场量能水平能否有效释放。考虑到周四是招商召开策略会,操作上,短期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谨慎追涨。稳健投资者可适当冲高后减仓控制,待市场调整再做接回考虑。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