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向标涨停,尾盘情绪明显回暖!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主板强中小创弱,主要在于大金融为首权重开盘相对更强,而题材股普遍较弱,开盘股指整体略有拉升后,便开启补缺模式,沪指回补了下方2820一线附近缺口,创指盘中大跌逾2%,创下5月来新低。回补缺口后,沪指在大金融的带领下开启反弹,以红报收,其它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但仍收阴,基本是权重主宰的日内行情。随着下方缺口的回补,继续下行的隐患减少一些,本周或下周,沪指将有再次冲击2900一线的动作出现。


  盘面上,大金融整体爆发护盘,多元金融表现最为强势,新力金融吉艾科技海德股份熊猫金控均涨停,证券次之,财通证券一度封板,银行保险跟随,成为沪指翻红收红的主要力量;稀土永磁整体低开高走,出现小幅涨停潮,中路股份京运通四通新材英洛华中色股份等涨停;其它如通信、汽车、白酒、虚拟现实、今日T条等盘中均有异动拉升。全天以大金融护盘为主,题材局部强势。两市板块及个股依旧涨少跌多,非ST涨停近50只,连板13只,市场整体炒作情绪仍差,好在权重护盘,产生了局部的一定赚钱效应,金融+科技的双主线盘中均有拉升,所以再次验证了双主线不拉,大盘无法有效拉升,整体盘面无法活跃的趋势。

  今日T条概念:消息面上字节跳动去年利润或翻番,赶超30亿美元,并且在2019年11月开始,字节跳动的日均营收已超过4亿。对应的今日T条概念会明显受益,就像苹果走牛,对应的市场炒作苹果概念,特斯拉走牛,市场炒作特斯拉概念一样。龙头省广集团昨晚公布减持利空消息,早上竞价还能高开出来,说明特别强势,这也是为什么尾盘能突突的涨停,因为有强力资金在吸筹运作。尾盘头条系跟涨了不少,比如佳云科技天龙集团都偷袭拉板,盘之感认为头条概念还会产生一系列大牛股,可以持续关注有合作的公司。

  科创板:科创板盘之感之前一直放在次新一起讲的,不过现在主板的次新表现有点弱了,最强的还是弹性最大的科创板次新,比如光云科技不止一次当龙头冲击20%涨停,沪硅产业周二机构买了五个亿,今天也是大长腿尾盘偷袭拉了13%,盘面的单子来看还是机构加仓,科创板这波行情持续看好,直到创业板注册制正式推出,始终都是标杆。

  大消费板块:大消费今天主旋律是调整,毕竟市场走弱,而大消费持续走强,在指数进一步下杀的过程中存在补跌预期。乳业的新乳业科迪乳业开盘直接下杀,食品的安记食品跌停,但是趋势类的依旧强势,比如盐津铺子妙可蓝多这类。盘之感认为大消费调整几天后主流趋势类的还会新高,逢低可以考虑低吸。

  操作上,临近6月份,大盘出现了戏剧性的变脸行情,这也是外部因素存在干扰的一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本市场的短期方向,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憧憬的政策利好,尚未兑现,主力高位派发筹码之后,经过短暂的反抽,大盘将延续反复整理阶段,在市场未有明显见底之前,回避近期明显上涨的近端次新,维持半仓或以下轻仓操作,谨慎做多为主。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