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外资大幅流入,6月行情会大涨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昨天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没有往下砸,即便是早盘受到港股大跌拖累,但也成功翻红。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还是不错的,只可惜盘面热点比较分散,赚钱效应不是很强,只有局部的赚钱效应。

  从市场表现看,昨天涨幅较好的板块分别是海南、文教休闲、医疗、文化传媒、商业百货、民航机场、旅游酒店、白酒行业等,可见昨天上涨的行业几乎都是属于消费性行业和周期股。当然,科技股也还可以,虽然涨的不是很多,但起码也有不错的表现。

  然而,部分板块的活跃也未能撼动整个指数,这源于金融权重股是下跌的,权重股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指数上行的空间。感觉是被人为地控制着,压着节奏,指数的表现完全不能反映市场真实的状况,所以有时候只看指数的话,则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很容易失真。

  事实是昨天的盘面热度是有回升的,我们就拿涨停板个股来说,昨天涨停的家数超过80只,上涨超过5%以上的股票达到300只,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但就感觉没有什么机会。这会导致场外资金选择观望,结果就是量能起不来,指数也难以突破,形成了“负反馈”。看来“天下苦秦久矣”,是该调整指数编制方法了。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外资很活跃,每天流入超过30亿以上,本周超过百亿。它们喜欢买蓝筹股和白马股,奈何指数不怎么上涨。看来我们不妨跟着机构投资思路,哪怕估值有点高,但只要有资金流入,未来上涨的趋势还是会延续的。大家看看现在贵州茅台(600519)的估值,达到32倍,显然是高估值,但仍然阻挡不了外资进场的步伐。其它的消费股也是如此,盘之感认为A股有越来越向成熟市场靠拢的迹象。估值越贵的股票,更容易走的稳,港股、美股都是如此。

  接下来到了六月份了,如今的消费股和医药股有一种高攀不起的感觉,而科技股令人大失所望,迟迟未能发动行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散户进场的意愿。那么小盘股真的没有机会吗?其实不一定,因为市场风格切换是很快的,而六月份是中报预披露的时期,很多公司业绩会不错,现在的低点不代表未来还会走弱。

  随着六月份的临近,市场上很多人担心会出现“六绝”魔咒,这也是有一定的道理。毕竟从资金面上看,六月份都是资金紧张的时刻,同时处于政策的真空期,市场要上涨的话,还需要催化剂。


  上图是沪指的月线图,应该说表现还是偏弱的,没有突破上方高点,而且量能在萎缩,所以这就解释了为何五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不强的原因。好在下方2800点依然坚守,没有出现失控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封住了下跌空间,也为后市的上涨奠定基础。

  现在的问题来了,六月份会怎么走?盘之感认为在没有利好事件的刺激下,指数一时还难以有效突破2900点,可能还是在2800点至2900点区间震荡运行,毕竟外部因素是一大扰动因素,很容易影响市场情绪。

  总而言之,虽然盘之感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但面对短期的承压,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的观望,耐心等待新的方向选择后再操作。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目前可不理会短期的波动,继续逢低进行价值配置,但是短线投资者,尤其是稳健投资者,再次建议耐心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出现。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