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迎久违普涨行情,今天会分化吗?

  一、 大盘观点

  昨天的A股跳空高开,随后股指一路强势反攻,中小板领涨,沪指突破2900关口,尾盘三大股指均收长阳。盘面上,证券板块领涨、半导体、元器件、互联网、软件服务、文化传媒、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消费电子领涨、无线耳机、智能穿戴、光刻机、苹果概念、网红经济、5G、数字货币等科技股涨幅较大。周末上交所研究推出T+0的利好刺激,资金逢低回流意愿加强,场内个股做多氛围高涨,大盘距离2950的压力位仅有一步之遥。


  技术面,随着周末消息落地,以及证券板块的利好降临,一线蓝筹集体突围,带动沪指的日线走势,已经快速步入金叉,在上周五临近尾盘时,已经有先知先觉的北上资金率先抄底,给昨日的反弹埋下伏笔,早盘30分与60分放量阳线后,沪指轻松跨过2900点关口。随后底背离确立,两大分时快速冲上零轴,并形成同步上升,结合盘中增量资金的不断介入,有效的助推大盘反攻,步步逼近2950的压力位,经历了上周的横向洗盘后,大盘终见一根长阳崛起,无疑,情绪面的改善成为昨日反弹的功臣。对于今天,普涨后分化难免,热点太多就容易出现互相打架的混战,看似放量但今天才真正考验资金承接,普涨时很多个股涨起来纯粹是情绪左右,分化时才是体现出个股质地的时候。

  二、板块热点分析

  抖音、网红直播:毫无疑问最强方向,毕竟是穿越龙诞生的地方,会继续炒作的方向,而且会出很强势的补涨龙,继续关注即可。这个方向最强势的肯定是正宗的抖音概念,这条线完全被激活了,另外就是网红经济618的热潮才刚开始,这个方向短期可能都是市场最强方向了。


  麦达数字:正宗的抖音+今日头条核心供应商+进军无线耳机行业,小盘低价,上周五烂板昨天直接弱转强上板,标准的买点,今天继续吃肉,看能不能走成补涨龙。这个票的董秘属于会炒股系列,本身已经实锤了抖音核心供应商+今日头条核心供应商+无线耳机新秀三个概念,昨天还要往网红经济、智能穿戴、芯片方向靠拢,目前同花顺已经加上了智能穿戴概念,这么搞下去变成了万金油,龙头股都是这种各种热度蹭上去的。引力传媒三四个点的肉,今天预计还有大肉;麦达数字秒板,但是要买都买得到,今天继续吃肉即可。众应互联:抖音概念股,超跌还没启动,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小商品城:叠加新概念地摊经济,今天关注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星期六:昨天下午涨停,今天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消费电子:昨天最强的方向,涨停最多,主要是板块够大还能涨6%可见资金是比较看好这个方向的,基本炒作的是刺激消费业绩复苏,网红直播刺激的除了吃的,就是消费电子方向,最强分支自然是无线耳机概念,继续关注就好。


  漫步者:填权+无线耳机老妖股,时隔半年突破前一波新高带领无线耳机甚至消费电子方向王者归来,这个票不是日内龙头,但是从人气而言地位非常高。我们知道前几天机构爆买了这个票,这波启动才一个月已经偷偷摸摸翻倍,足见走势是非常强劲的,昨天没出龙虎榜已经缩量板,但是板块强度这么强,而且机构加持,后续大概率仍然会继续走高。这个板块昨天200亿的领益智造秒板,800亿的蓝思科技直线拉板,三四百亿的东山精密环旭电子等都早早就上板了表明资金还是比较认可这个方向的,短线继续关注就好。漫步者:板块人气龙头,今天低开低吸,高开打板。嘉禾智能:无线耳机老妖股,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新能源汽车:最近大众的相关消息直接引爆了这个方向,现在又有吉利等其他公司要来进一步扩大投资瓜分内地市场,而且今年汽车消费是促消费的一个重要方面,短线继续关注就好。


  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大众入主,目前只是确定了大众入主还没其他具体消息出来,但是不妨碍市场继续炒作,短短9个交易日已经翻倍,今天没出龙虎榜数据。这个票的分歧点预计在国轩高科开板的时候,目前国轩高科还没出现放量,今天仍然是一字板,所以预计江淮汽车今天大概率走加速了。江淮汽车:板块人气换手龙,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华菱星马:也有并购消息,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免税、海南:免税概念昨天也是涨停潮,板块涨幅6.6%,格力地产上周五放量昨天继续被大资金堵上没给上车机会比较可惜,这个方向还没高潮,今天仍然有关注价值。今天要说的是海南概念,昨天收盘后消息刷屏,今天这个方向肯定要爆了,今天仍然有关注价值。


  海德股份:海南+金融概念股,偷偷摸摸的走了三板,上周五才显出气质,昨天是竞争四板的核心股T字板很强势,昨晚上出消息,那这个票肯定要继续走高了,股性不错只是筹码结构稍微差了点,但是目前还没到大分歧期。这个票今天预计一字板或者大幅高开秒板,理论上来说今天仍然是可以择机参与的,不过毕竟缩量板,风险还是有的。昨天就说了免税、海南是可能出妖股的地方,接下来继续留意就好,这个方向还大有钱途。中国国旅小肉,继续持股就好;众信旅游低吸的成本价附近,预计今天还会继续拉高。首旅酒店:有预期差的免税概念股,位置不高,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海德股份:海南板块总龙头,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三、操作策略

  昨天盘面是普涨下的高潮,在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赚钱效应不会那么快消散,理论上这几天应该都是安全操作期,只不过分化之后要拥抱市场的核心。昨天的主流是抖音、快手、网红经济类的,今天阻力最小,关注补涨股的晋级,至于像科技、金融这块,都可以尝试低吸去做即可。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