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站上最强风口!

  一、 大盘观点

  昨天A股市场以长阳后的震荡为主,两市合计成交7721亿元,虽然指数没涨,但量能没降,涨停个股108家,说明市场保持不错的整体活跃度。北上资金方面,继前日百亿级流入后,昨天继续净流入近33亿元。只是从昨天个股下跌排行榜来看,前期高位强势股和炒高的消费股领跌市场,行情有了起色,就少了抱团的气氛。另外,板块持续性一般,加速轮动和高低位切换依然没有摆脱震荡市的特征。


  盘面上,热点板块分化,地摊经济迎来风口,网红经济出现退潮迹象,高位抱团大消费集体回调,午后MiniLED、光刻胶走强。盘中海南、港口等轮番拉升,临近尾盘,高位股全线走弱,申通地铁江淮汽车等先后触及跌停,省广集团跳水,拖累盘面氛围趋冷,炸板率上升。两市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但较昨日明显弱势,非ST涨停在80只左右,连板25只,短线情绪尚可,整体就是一个分化的行情。今天来看,不排除会继续出现调整洗去周一获利盘的可能,但大盘仍在半年线附近,短期看行情不改震荡上行趋势,只是当下更多的是结构性的轮动以及高低位、新旧题材的切换。

  二、板块热点分析

  抖音、网红直播:这个方向昨天分化很严重,但是毫无疑问还没结束,穿越周期的方向,昨天只是因为分化太严重,总龙头盘子太大导致的板块分化而已,今天仍然有关注价值。今天重点要关注的是省广集团能否修复,最差也不能大跌,只要不大跌板块就能继续走强,大跌的话肯定会影响板块走势,理论上来说这个方向今天修复的概率比较大。


  广博股份:网红经济+抖音概念,昨天被大单顶一字板,下午被省广集团带动分歧炸板,但是换手基本在板上,强度还是非常高的,目前这个票算是顶住了昨天的分歧走了出来。理论上来说这个票今天有继续走高的预期,只是这个票顶了两个一字板,如果省广走弱的话风险会比较大,而且今天大概率仍然会开的比较高,估计买点只能在板上,所以参与难度稍大,不过激进的仍然可以关注。麦达数字可惜没回封,前面买的大肉出局,昨天打板的今天等拉高跑路即可;众应互联成本价附近,今天择机跑路即可;星期六高开低走,不过走势还不错,今天可以考虑做T,问题不大。利欧股份:正宗的抖音概念股,还没怎么涨,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友阿股份:网红经济+地摊经济,换手板还不错,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

  次新股:大盘昨天走弱,次新又蠢蠢欲动了,上波次新就是在不知不觉中走出来的,这波调整了几天有些次新股又蠢蠢欲动了,看看今天这个方向会不会有换手板连板股走出来。


  朝阳科技:次新+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走势非常不错,无线耳机是消费电子的主线,这个方向容易出妖股,今天重点看看能否换手连板,没底仓的买点只能在板上了。朝阳科技芯瑞达:两只不错的首板,今天只考虑打换手板,谁先上板打谁。新产业:游资大买的票,刚好良性回调,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地摊经济:前晚出来的新概念,昨天这个方向发酵力度不错,而且算是新概念,短期仍然有一定关注价值。


  供销大集:农村电商+地摊经济,毫无疑问的地摊经济龙头,昨天给了很好的上车机会,大家对比一下这个票和省广集团,会发现走势是非常像省广集团的,算是省广集团的最强跟风小弟,本来是万年老二的,结果昨天有了新概念加持尾盘摆脱省广集团的走势走了出来。接下来就是供销大集自己的周期了,能走多远完全看自己的气质,这个票就股性而言算是很不错的能走到第三波还是非常漂亮的,重点是地摊经济昨天才第一天仍然有发酵潜质,这个票才二板,应该还会继续走高,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承接不错的话逢低关注也可以。兰州民百:有预期差的地摊经济概念股,目前市场还没挖掘出来,参股小商品城,目前小商品城大概率一字板到顶了,这个票有补涨预期,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芯片:昨天下午走强的还有中芯国际概念股,这个与中芯国际科创板上会提速有关,然后收盘后又出来一个消息寒武纪上会通过,刚好也是芯片相关,所以这个方向仍然要留意起来了。


  银龙股份:碳基半导体概念,五连板,一路走过来不显山不露水,不过有个现象大家注意一下,轴研科技创元科技申通地铁,芯片方向一直都有高度板不断出来,所以这个方向其实资金一直在关注,只是不是板块普涨,局部行情而已,这波如果要走强也是一样,整体芯片不具备板块整体大爆发的潜质,但是有中芯国际、寒武纪等芯片方向标杆股回归,预计市场大概率还是会有表现。而且目前市场高度板是五板的银龙股份海德股份竞争,银龙股份胜出的概率蛮大的,如果胜出芯片大概率也会启动,今天这个方向可以适当关注一下。银龙股份最大的好处在于盘子小概念新,行情不是太差的话上板应该没问题就看能否封得住了,高风险高收益个股,头铁的自己可以关注一下。龙宇燃油:寒武纪概念股,今天估计不会给低吸机会,只考虑换手板机会。晶瑞股份:中芯国际概念股,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三、操作策略

  后期若能保持不缩量的走势,就有望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从而强化指数继续震荡上行趋势。总体操作上,仍要保持耐心,仓位不宜太满,坚持低吸做多,不追涨为主。方向上以相对低位的潜在轮动消费板块和新基建题材为主。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