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冲高回落,明天或将上演黑周四!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两市开盘后在保险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小幅冲高走势,随后在光刻胶等题材概念的活跃表现下,指数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再度刷新4月份以来的新高。下午两点半过后,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走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盘中翻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923.37点,上涨0.07%,深成指收于11108.36点,下跌0.04%,创业板指收于2143.12点,下跌0.10%。


  盘面上,受到要加强中医药体系建设消息影响,中药板块开盘后表现较为活跃,陇神戎发开盘一字涨停,红日药业新天药业等快速封板。光刻胶概念亦有强势走势,广信材料南大光电等多只个股涨停。CRO概念表现活跃,成都先导康龙化成美迪西等涨幅较大。3D摄像头概念出现明显拉升,欧菲光涨停,立讯精密晶方科技等涨幅居前。而昨日表现较好的海南概念未能延续反弹格局,海汽集团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等跌幅较大。

  地摊经济:这两天盘面最亮的仔,今天上海城管还发文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要知道以前城管是专门治理这个的,现在反而鼓励提倡外面摆摊。A股相关的概念并不多,龙头小商品城,名字上就占优势,另外就是银都股份也顶了两个一字板,共性都是超跌的低位低价股。盘之感认为地摊经济概念算是一个新兴的题材,炒作还有持续性。

  光刻胶板块:昨天资金从食品消费疯狂流出,转移到科技股里面,科技股今年炒作的核心又以光刻胶为主。前期市场走出一个高度票容大感光,怎么核按钮就是摁不死,这周光刻胶的补涨龙头是南大光电,昨天涨停被砸,今天竞价直接小幅高开后冲涨停,新增的雅克科技也是走出趋势创历史新高。考虑到前期龙头底部起来翻了五倍,继续看好光刻胶的补涨,继续看好这个题材。

  今日头条概念:背靠抖音大流量,数据显示抖音4月份吸金超过7800万美元,同比增长十倍。昨晚上佳云科技300242回应了和抖音的合作项目,今天竞价直接五十万手封单顶一字板,省广集团昨天也是十几个点的大面,竞价资金抢筹明显,大长腿涨停,妖王的股性太好了。高度板广博股份昨天收了个T字板,今天竞价小幅低开后快速拉高封板,五连板封死涨停。早就跟你们说过,这个板块还要出翻倍大牛股的。

  后市来看,早盘低估值蓝筹股出现明显拉升,带动市场人气,随后光刻胶等题材概念接力上涨。短期市场或将出现高低风格切换,对于前期累计涨幅相对较大,且估值处于高位的个股,需要保持一份谨慎。昨日和今日早盘我都有提示注意缺口压力,谨防冲高回落的诱多,这里压力极大反复是正常的。

  总体而言,指数从周一的大幅拉升,到今日刷新4月份以来的高点,涨速出现明显放缓的迹象,不过,成交量相对于前期市场明显放大,短期反弹势头有望延续。未来关注沪指能否顺利站稳年线,如若站稳,则反弹有望进一步展开。因此,操作上建议避免盲目追高,可以逢低继续布局回调相对较为充分的半导体、消费电子、5G等科技板块个股。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最后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