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大利好突袭,下周A股要飞天?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时间过的很快,A股一周的交易就结束了,现在来简单的跟大家回顾一下本周的行情:本周5个交易日,整体是上涨的,在上周末利空出尽变利好刺激下,本周一大盘跳空高开收大阳线,盘面呈现出的是金融+科技双主线带领的普涨行情,情绪可谓极度亢奋,赚钱效应爆表,正所谓“一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

  而在股市往往都是普涨过后就会迎来分化,果不其然本周二如期上演分化行情,大盘日线收了个红十字星,接着周三、周四在半年线上方绿盘弱势震荡运行。而周五上午盘一度震荡回落绿盘运行,午后因上证报刊文称“应搁置争议,尽快推动T+0交易机制改革向前迈进”,证券板块应声启动护盘带领指数尾盘反弹收红,同样依托半年线收带有下引线的红K线。整体而言就是一根大阳线后连续四天的震荡洗盘行情。


  从热点主线来看,本周最强的非地摊经济莫属,那么地摊经济本周缘何会这么火呢?其原因主要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被迫倒闭,有大量的人失业找不到工作,为了给这些人有个谋生的方式,同时也是为了活跃经济,所以现在就把地摊放开了,允许摆地摊,让地摊经济合法化,也可以增加城市的烟火气。

  盘之感认为地摊经济,理应当成为一种商业形态之一,网络电商、实体店铺、地摊流动商贩等构成了整个商业业态,其主体和受众群众不一样。比如本金多的可以租个店面做大生意,没什么本金那就可以摆地摊做点小生意,而有钱的可以到专卖店买点好的贵的商品,而没有钱的那就可以逛逛地摊买点便宜的商品。而对于懒在家里的可以不出门在网上购物,而晚上想出门了也可以逛逛夜市街,吃点路边摊烧烤。所以盘之感认为它们满足了不同层级群众的不同需求,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正因为地摊经济合法化,加上网上发酵的也比较厉害,所以带动了本周A股地摊经济概念的火爆,本周连续高潮了4天,无疑是最强的绝对主线。但盘之感也说过,任何一个题材爆炒过后都会一地鸡毛,果不其然周五地摊经济就开始大幅分化,早盘高开后就直线跳水,板块内掀起了跌停潮,百大集团浙江东日华斯股份等多股跌停,大跌的也很多,目前板块仅剩龙头小商品城银都股份以及补涨龙小康股份西安饮食4只涨停板。不过盘之感认为地摊经济板块不会就此熄火,它是一个新题材,应该还有二波还会反复,最快下周一应该就有资金回流,会出现反包大长腿股。

  从本周市场的技术形态而言,这波市场从上周一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802点涨起算,到周三上午最高2942点,技术上涨了140点的空间,并且出现了第一个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因此市场也如期对位回踩消化了!对于目前的大盘,从日线级别大周期看,目前还在2942点大级别高点遇阻调整阶段;从日线级别小周期看,周五午后市场新低2909点以后出现局部对位小级别反弹,反弹到盘尾出现对位分时线高点,反复横盘以后盘尾依然微幅翘尾,典型的诱多格局,因为昨天市场明显量能萎缩,跌停和领跌个股大幅增多,所以投资者应该保持足够谨慎!

  不过周五晚上出了个利好,就是美国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周五晚八点半,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250.37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的减少800万,相比上个月减少2053万惊天大逆转。失业率由上个月14.7%意外降至13.3%,预期为19.7%。这个消息出来,美股跳空高开疯狂大涨,苹果已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1.42万亿美元。因此A股下周一应该也会涨一下,本身各大指数下方都有半年线做支撑,所以下周A股大家在保持足够谨慎的同时也不用太担心,只要下周成交量能放出来,大盘或许还有向2950~3000点进攻的可能。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还没有关注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