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首富黄光裕已出狱,零售江湖会狼烟四起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冲高一波后逐渐回落,三大指数一度绿盘运行,随后保持绿盘窄幅震荡运行,临近尾盘逐渐反抽指数集体翻红,以小涨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涨0.30%,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02%,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8亿元。


  盘面上,开盘黄金概念活跃,随后防御性的白酒异动拉升,紧跟其后的是证券银行等金融权重股异动走强,不过很快冲高回落,科技题材股光刻胶、半导体异动走强,容大感光涨停炸板,近期主线云游戏延续强势,金科文化卡位板,盛天网络反包板。午后,因媒体消息说黄光裕已出狱,“国美系”午后集体拉升,国美零售涨逾20%,国美金融科技大涨近50%,中关村、*ST美讯涨停。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大基金、半导体、云游戏等领涨两市,农业、酒店餐饮、转基因等居跌幅榜。从个股方面来看,今天依旧是涨少跌多,上涨1399家,下跌2290家,涨停63家,跌停20家,两市成交量进一步缩量,资金已经提前过节了。整体而言,目前行情是指数行情,赚指数不赚钱,游资已经休息,机构资金也都集中在证券、医药、白酒、游戏等权重蓝筹股上。创业板指最近涨的这么好,也主要是创蓝筹股表现好,其他中小票比较差,因而赚钱效应差。

  这里盘之感给大家科普一个知识点:很多人以为创业板指就代表了整个创业板,不是的,创业板指是由100只成分股组成,而创业板有825只股票,剩下725只指数外的股票,就算全部跌停也不会对指数产生影响,而且当前市场资金还是盯着各个指数里的权重股买,抱团特征明显。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创业板指涨的这么好,但是个股依然涨少跌多赚钱效应差的原因,要想盘面赚钱效应好,只有中小票题材股齐飞普涨那就是随便买都可以赚钱。

  据公开资料,中国大陆前首富黄光裕2008年被判14年,因狱中表现好获得两次减刑累计减刑21个月,虽然之前也时不时有说他快出狱的消息,今天终于等到这个消息,国美今晚或官宣落地坐实。这个人也堪称草根英雄,是个能人,1969年出生,广东潮汕人,与亚洲首富李超人是老乡,是潮商的代表人物。16岁跟其兄长到内蒙古做行商,积累到一定本钱后就开始创业以电器销售为创业领域,成立了“国美”,正当事业如日中天,身强力壮的时候,2008年因非法经营等罪身陷囹圄。

  黄老板不在江湖,已经很多年了,零售格局,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的多头虐战下,狼烟四起,现在出来一个狠角色,会把这个江湖继续捣得天翻地覆吗?而且即使现在重出江湖,才50出头,还不老,还可以大干一番,当下的零售格局会重新洗牌吗?记得当时黄老板在的时候,国美、苏宁两家电巨头大战,苏宁要逊色的多,从黄光裕进去后苏宁立马反超国美,现在能否扭转这种格局呢?只是不知道,狱中磨难10余载,黄老板的狼性,还在吗?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明天开始端午小长假,A股市场从6月25日~6月28休市4天,其中25日、26日(周四、周五)端午假期休市,27日、28日(周六、周日)周末正常休市,6月29日(下周一)正常开市,那盘之感也要过端午节休息一下,所以从明天开始停更3天,6月28日(周日)恢复更新,祝大家端午安康!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