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热点切换加速,一种新思路应运而生!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假期外围偏利空消息影响,今天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在券商板块整体走弱拖累下,指数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虽有反抽,但力度较弱。截止收盘,三大指数以绿盘报收,其中沪指跌0.61%,深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42%,创业板指没能延续节前的强势,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3亿元。


  盘面上,因受周末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消息影响,对券商是利空,对银行利好有限,今天开盘券商走弱,银行整体高开低走。因新冠疫苗研发白热化,推高对玻璃小药品等医疗器械的需求,A股医疗器械概念股逆势走高,楚天科技正川股份宝莱特振德医疗戴维医疗等多股先后涨停封板,随后光刻胶、无人驾驶、食品、光伏等板块也有异动拉升。光伏消息面上: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结果出炉,总规模远超预期,引发今天光伏板块走强,金晶科技帝科股份安彩高科新莱应材等多股涨停。

  午后,盘面表现比较冷清,仅有中船系板块异动拉升,中船应急涨6%,久之洋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国重工等跟涨。从板块涨幅榜看,医疗器械概念、半年报预增、生物制品等领涨两市,云游戏、证券、保险等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方面来看,依旧是涨少跌多,上涨1254家,下跌2500,涨跌比近1:2,涨停65家,跌停32家,两市成交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微放量,整体而言盘面热点切换快,分化明显,赚钱效应差。

  说热点切换快,在节前持续强势领涨的主线是云游戏和证券。上周三云游戏的卡位板金科文化今天高开一度触板,但随后一度水下运行,以绿盘报收,放量中阴线,主力资金净流出近2个亿,没能延续3连板;反包板盛天网络今天平开直线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以大跌8.86%收盘,主力资金净流出2.4亿。证券板块节前每天都有异动拉升,龙头光大证券几乎三连板,可以这么说节前走的指数持续上涨的行情,很大一部分是券商给带起来的,而今天券商走弱,指数也就集体下跌。

  那么今天取而代之的是医疗器械概念及服务板块,以及半年报预增板块。医疗器械这块消息面上主要是假期全球疫情再度爆发,确诊病例已突破1000万大关,当下唯有疫苗这颗救命稻草能拯救生命,而疫苗研发需要大量的器械,这对医疗器械是一个利好,因此今天板块得以爆发,板块涨停多大近10只,大涨的更是多。而半年报预增这块,也主要是7月份将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一些业绩预增的个股将会迎来一波爆炒,这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盘之感给大家找了一份名单如下图所示:


  需要提醒的是:上面个股名单仅供参考,不做推荐。整体而言目前盘面炒作风格就是:业绩预增的有机构资金看中并入驻的个股表现就会非常不错,比如像泰格医药老白干酒之类的,这也给到我们操作的一种新思路。另外今天盘面高度板四连板的新力金融今天放量跌停,封单超7万手;另外代表市场高位股的情绪标的凯撒文化今天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但尾盘明显也资金接力,以小跌收在5日线上,明天可关注动向,看能不能弱转强。大盘方面,今天这样的调整仍是正常范围内的,仍处多头趋势中,所以不用过于担忧,后市操作上要远离那些绩差的、低价的、没有机构资金入驻的个股。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