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突破3000点,这次能否焊牢?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隔夜美股再次大涨,今天A股三大指数继续集体小幅高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深两市逐步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与主板背离呈弱势震荡。午后出现一波跳水回落,深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但很快收回。截止收盘,沪指放量站上3000点,涨1.38%,深成指翻红涨1.01%,创业板指跌幅缩窄跌0.76%!


  盘面上,无线耳机延续强势,雷柏科技星徽精密涨停。白酒概念全天强势,五粮液股价超180元,市值突破7000亿元,再创新高,贵州茅台股价突破1500元,也创历史新高。随后有色钴、文化传媒、深圳、半导体等板块都有异动拉升。临近午间收盘,证券板块持续拉升,浙商证券触板,中国银河涨5%,华创阳安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跟涨。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走强,中交地产南国置业涨停,阳光城涨超7%,格力地产绿地控股此前封板。

  午后,在各指数出现跳水的时候,防御性的稀土永磁、农业种植出现异动走强。午后盘中出了个消息:紫光安全芯获得全球最高等级认证,紫光国微封死涨停板。随后银行股持续走强,光大银行拉升触板,张家港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纷纷跟涨,扭转指数跳水颓势进而反弹上来。而前两天走强的医疗器械概念今天出现走弱,佰仁医疗跌逾9%,祥生医疗跌8%,大博医疗利德曼安图生物等跌逾6%。板块涨幅榜来看,白酒概念、房地产开发、超级品牌等领涨两市,芬太尼、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等居跌幅榜。两市个股来看,上涨2092家,下跌1573家,涨停78家,跌停29家,两市成交量明显放量,炸板率一般,市场氛围整体尚可。

  消息面上,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再加上央行近日发文称,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为1.75%,这属于变相降息。所以今天券商+地产+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暴动,带领大盘一举放量突破3000点大关。另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创蓝筹医药股出现了获利兑现需求,加上本身创业板指最近涨幅已经够大有调整需求,所以今天创业板指走出与主板背离的走势,全天绿盘弱势震荡,最大跌逾2%,尾盘缩窄最终跌0.76%,体现出的是盘面风格的切换。

  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这次3000点能否焊牢?盘之感认为套牢的可能性非常大,理由是今天的突破是放量的,同时牛市旗手券商板块最近从节前到现在除了周一弱点,其他时候都非常强,牛市旗手不倒大盘就不会下来。另外创业板指目前出现兑现需求,那资金就会流向主板权重上面,所以焊牢可能性大,这也是存量博弈的结果,除非牛市旗手倒了那就另当别论。所以操作策略上,我们也要转变思路,要尊重趋势,除了抱团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也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