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3000点稳了,背后三点深层逻辑揭晓!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绿盘运行了一会,然后在房地产、证券权重带领下,悉数转涨一路震荡走高。沪深两市高举高打继续放量大阳线,创业板指一度绿盘运行今天也转红,但弱于主板。截止收盘,沪指大涨2.13%,深成指涨1.29%,创业板指小涨0.20%,今天北上资金恢复大举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4亿,深股通净流入71亿,合计净流入195亿。


  盘面上,食品板块开盘活跃,随后房地产、证券板块异动拉升,紧接着化学制药、半导体、港口航运、光刻胶、白酒等多板块纷纷异动拉升走强。午后银行板块也不甘落后异动走强,青农商行涨超7%,张家港行西安银行常熟银行紫金银行等跟涨。机场航运和水利板块也有异动走强,临近尾盘时段,证券板块继续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达7.53%,光大证券山西证券浙商证券太平洋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国金证券等超十股涨停。

  可以说证券板块是今天最靓的仔,最近涨的也不错,但今天表现尤为突出,稳居板块涨幅榜第一,对近期大盘上攻突破并站稳3000点功不可没,堪称“牛市旗手”!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领涨两市的毫无疑问就是大金融权重板块,包括证券、银行、保险期货等;而居跌幅榜前列的也毫无疑问是近期涨幅较大的医药、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板块。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继续延续涨少跌多,上涨2964家,下跌616家,涨跌比近5:1,涨停超百家,跌停18家,两市成交量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记得之前保持万亿状态还是2、3月份,疫情严重期全民居家炒股的时候。整体而言,放量大涨,赚钱效应极好,盘面牛市氛围浓厚。

  记得盘之感昨天收评文章提出了“这次大盘3000点能否焊牢?”的问题,并且观点明确的告诉大家只要大盘放量上涨,牛市旗手不倒站稳就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反观今天的大盘,可以说正好印证盘之感昨天的观点是非常正确的,这次大盘3000点是真的焊牢了,下一个短线目标暂看1月份的高点3127点。那些在3000点以下,2900点左右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干的朋友,现在是不是得拍大腿了,是不是肠子都悔青了?可以说3000点以下的机会短期基本难有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前段时间上交所发布消息说要修改上证指数编制方案,那时就预示大盘10年3000点徘徊的局面将结束,因为上面也希望打破这种格局来一轮指数牛。其次,每一轮牛市启动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都会先行,而我们目前看到的正是券商扛大旗。第三,前期创业板指涨的非常好,更多是注册制以及像医药这样的创蓝筹给带动起来的,但目前这波的涨幅度已经很大,主力机构、基金等也要调仓换股,那万年没涨的像主板的地产等权重股就是他们的方向,而且本身也有业绩预期。


  所以我们看到这两天地产表现这么牛,同时医药、医疗器械等这两天表现就不行,比如泰格医药这几天都是调整的,还有盘之感昨天早评文章提示低吸的西藏药业今天尾盘居然也被核按钮,如果今天有高点出的,两天也有快20个点的肉,这也是创业板指较弱的原因。所以市场在切换,我们的操作思路也要跟着转变过来,还是昨天的观点:要尊重趋势,除了抱团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也可以适度提升主板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