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融集体燃爆,牛市之火喷薄欲出!

  大盘观点

  昨天A股风格再次上演了乾坤无极大切换,上证指数暴涨2%以上,创业板指数小涨0.2%。大盘前天刚站上3000点,昨天就进攻到3100点城下,在资金的堆砌之下,指数实在是太猛了。短期有量有价,量价齐飞!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配合了进攻节奏,这是今年春季躁动行情结束后,时隔四个月再度突破万亿水平。而关闭两日的北上通道昨天重新开放,北向资金净流入近196亿元,超过6月19日富时扩容时的182亿元,是昨天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昨天盘前的观点还是谨慎了,还说关注上证指数能否连续三个交易站稳3000点上方,结果昨天就马不停蹄的奔向了下一个关口。


  盘面上,和指数风格切换同时进行的还有个股的高低位切换,金融、地产都是低位滞涨的蓝筹权重,补涨节奏明显,预计这种风格一时半会还会延续。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的补涨需求有望延展开来,盘之感认为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低估值的蓝筹板块炒作扩散,比如一些基建建材、国企改革等,搭配上业绩更优;另一种是板块内部的轮动补涨机会。回看创业板,连续2天震荡整理,尾盘才勉强翻红,不过维持在5日均线之上,守住了2400点整数关口。由于上半年创业板涨幅超35%,涨多了,暂且看技术性回调下。但是否长期的风格切换,主板走强还不确定,不能因为短期金融、地产拉起来了就轻易下结论,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总体上,先让大盘冲一冲,冲的差不多了就震荡整理下,期间题材再来表现表现,能保持这个节奏也不错。

  热点板块分析

  病毒防治:要跟大家说的是医药短期分化会比较严重了,大盘连续大涨,那涨了很多的医药股自然会被资金放弃去参与位置低的其他方向。所以这几天虽然医药股赚钱效应还可以,但是相对而言显然比不上其他板块强势,高位医药股注意撤退。要参与也是低位为主或者没有加速的趋势股,操作之前多看看业绩,接下来医药股是炒作业绩为主,其他的都不太靠谱。


  马应龙:医药+保健品概念股,昨天这么强的情况下,机构加持的马应龙众生药业都没能大涨,可见行情好的情况下这个方向资金是不太看好的。但是医药股中报业绩必然靓丽,所以也没有资金砸,昨天医药股都是缩量调整,所以很多医药股仍然值得关注参与,不过追高已经不可取。西藏药业昨天尾盘被核按钮,没能涨停,有高位出的,两天也有近20个点大肉;同仁堂小亏不到一个点,这种票问题不大,持股或者择机跑路都没问题。

  芯片:芯片昨天又启动走高,本身大盘放量走高的话,科技股必然是不会缺席的,现在科技股重点仍然是芯片,所以芯片走强合理。然后中芯国际7月7号开始申购了也会刺激市场走强,芯片短线预计还不错,可以适当关注。


  蓝英装备:这票毫无疑问芯片趋势股龙头,盘后龙虎榜数据比较靓丽,游资买入很多卖出很少,这种票只要不放量巨阴都没那么快结束,有先手的安心坐车即可。芯片板块调整到位的好票不少,大盘有量,这个方向短期跟大盘共振走强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昨晚上紫光国微出了个利空并购被否,这个方向今天会有分歧,不过分歧反而是机会。亚翔集成中芯国际概念老妖股,短线已调整到位,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至纯科技:机构票,短线有继续走强的趋势,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大金融:这个方向走势太超预期了,昨天这种拉法是非常强势的,不过涨这么高了再去追高不划算,看高做低即可,大金融短期这么强势进来不少资金应该没这么快结束。证券昨天这么强势是非常超预期的,涨停11只,不过昨天这么猛,今天接力是个问题,所以如果有回调的话是不错的上车机会。互联网金融一如既往的强势,新力金融这票昨天都没怎么坑人可见市场是真的强势,这个方向继续关注即可。


  爱迪尔:互联网金融概念龙头,换手五连板,盘子比较小,所以昨天虽然被新力金融带到水下,但是市场氛围好,很快又拉了起来,互联网金融已经霸占市场高度板的位置好几天了,可见这个方向是真的强势,资金也比较喜欢这个方向,大金融方向走势很强,应该不会直接结束,调整之后是机会。博彦科技小肉,今天也可择机跑路;张家港行大金融如果有行情的话这票应该不会缺席,昨天介入的至少有5.5%的肉,今天可以考虑做做T。指南针:刚启动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今天可以逢低关注低吸机会。

  免税:市场最强方向,前排昨天走势仍然很稳,所以后排继续发酵补涨就不稀奇了,昨天板块后排涨停不少,而且目前前排也到了分歧期,今天预计这个方向会分化,注意汰弱留强,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方向仍然是市场最强主线,继续关注即可。


  王府井:免税概念人气龙头,换手三板,昨天开盘没多久市场氛围太好,所以这个票直接缩量板了,不过大家也看到了,涨停板附近震荡了四分钟看到没抛压了才有资金封板,显然接力资金也是比较犹豫的,不过市场氛围好封住不稀奇。这票今天应该是继续缩量板了,不过周五可能有分歧,除非给低吸机会,否则没什么参与价值,当做板块风向标看待即可。目前这个方向已经在开始挖掘补涨了,比如昨天涨停的欧亚集团就是新挖掘的免税概念股,大家也可以自己挖掘一下,挖掘到都是大肉甚至连板。厦门港务强势涨停,日内就是10个点的肉,今天不封板择机跑路即可。凯撒旅游:板块龙头,三个一字板,不过盘子比较小位置也不高,今天开板仍然可以留意回封机会。格力地产:这个走势可能是二波,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

  操作上,如果你成功押对了券商,大好的行情,躺着赚!适当减少交易频率,躺着别乱动就好。没有买券商、地产、白酒的投资者,心态也不要乱,真要是牛市,现在才3000点刚启动。7月份紧盯布局绩优股,特别是估值相对较低的景气板块,后市总有轮动上涨的机会。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