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旗手扛起大国牛,烂板真的只会出妖股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昨天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证券板块出现回落带动指数小幅调整一度有回落迹象。午后证券板块再度走强,指数进一步高举高打,沪指一举拿下1月份高点3127点并创下15个月以来新高,深成指继续创新高,创业板指扭转周三、周四的颓势,昨天也创出了新高。整体是共振式的放量大涨,大盘更是收出放量的跳空式光头大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涨2.01%,深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57%,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54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1亿,深股通净流入63亿。


  昨天盘面上,早盘证券板块高开,银行板块活跃并持续走强,青农商行涨停,紫金银行涨逾6%,西安银行平安银行涨4%。随后周期股叠加涨价属性的煤炭板块和钴板块异动走强,之前连续上涨的白酒概念昨天迎来调整大跌,酒鬼酒逼近跌停,古井贡酒伊力特金种子酒舍得酒业集体跌逾5%。临近午间收盘基建板块拉升走强,腾达建设华阳国际涨停,交建股份华凯创意华图山鼎宏润建设跟涨。午后,证券板块再度拉升,国金证券中银证券回封涨停,光大证券涨超8%,中信建投山西证券招商证券红塔证券等跟涨。

  随后汽车整车和水利板块也有异动走强,免税店概念继续大涨,腾邦国际众信旅游王府井中国中免凯撒旅业等集体涨停。尾盘时段,证券板块再掀涨停潮,中信证券拉升涨停,板块内涨停已达十余家。从板块涨幅榜来看,证券、期货、保险及煤炭开采等权重蓝筹板块领涨两市,白酒、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及农业等防御类板块居跌幅榜。两市个股方面,继续涨多跌少,上涨2785家,下跌986家,涨停101家,跌停25家,涨跌比近3:1,两市成交量继周四后再度破万亿,达到1.17万亿,这也是时隔4个月再次连续破万亿的成交量。整体而言,两市有量有价,量价齐升,俨然牛市氛围,难怪大校又喊出“大国牛”来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昨天的盘面有一个明显的特征,这跟前两天的盘面是明显不同的,不同的地方在于:前两天是主板大盘涨的厉害,创业板还是绿盘调整的,而昨天虽然早些时候创业板指也较弱,但午后明显弱转强,与主板不分伯仲共振式上涨,且再次创出了新高。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场外的资金再也按捺不住了开始纷纷进场了,再加上这两天外资也是大幅的流入,前天净流入195亿,昨天是154亿,仅两天就是349亿,说明有增量资金入场了。给大家看一只个股就知道了北上资金的手笔到底有多大,我们可以看到紫光国微(002049),如下图所示:



  我们看到上面两图,上图是紫光国微昨天的分时图和日线图,下图是它昨天盘后的龙虎榜,我们看到下图龙虎榜的买一就是深股通专用,也就是流向深市的北向资金,净额就达到7.93亿,一只票就加仓这么多牛不牛?讲这个票一是想告诉大家外资在大幅加仓,另外就是想借这个票给大家科普一个知识:昨天下午盘中就有位投资者朋友问盘之感这只票一直来回开板又封板,是不是要见顶了?盘之感就让它先持有观察一下,不要轻易交出筹码!


其结果正如盘之感的判断,最终还是封死了涨停收盘,而盘后的龙虎榜更是豪华,游资出货,机构接力,北上资金加仓,三板成妖,紫光国微这个票下周一大概率走加速一字板了,没先手的应该上不了车了!这个票周四缩量涨停,正常情况下昨天就该走加速一字板的,奈何周四晚上出了个并购被否的利空公告,所以才导致昨天产生分歧烂板,但最终能封死就是好的,这位投资者朋友已经抓住了这波连板并且目前还在持有中,昨天没有交出筹码。那么烂板该怎么去看呢?这里盘之感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一般情况下烂板有两种情况:一是烂板板上出货,这种情况第二天基本都是要被核按钮大跌的,板上接力的散户是要被套的,为什么呢?因为一只票涨到一定高度主力赚饱了就必然要卖掉,又想卖个好价格,所以就会在板上反复开板,好让那些散户那些打板客有机会买进,主力就好出货,如果涨停封死散户就买不进了,所以会通过反复烂板来达到出货的目的。另一种情况就是换庄,同样是有先手的主力赚到了需要兑现,同时这个票可能确实比较不错,其它机构或主力继续看好它就会去接力,而紫光国微就属于第二种情况。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散户怎么去判断烂板接力的到底是散户还是主力呢?盘中可以通过观察主力资金动向,买单的大小来判断,然后还要结合票本身的质地,紫光国微中国芯,再加上中芯国际7月7日科创板开始申购了,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对芯片炒作应该会有一波带动。然后盘后有龙虎榜的还要看一下龙虎榜来综合判断。在实际操盘中也可能还会有其它情形,比如主力加仓等等,因篇幅问题这里就不赘述。就昨天紫光国微的收盘情况看,其实也有两个隐患:一是封单太少,二是龙虎榜外资一家独大。盘之感这里只是把情况客观的反映出来,个人是看好下周一走加速的,但是如果下周一万一没有走加速没有涨停,大家也要知道是什么原因!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