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载入史册!大盘一柱擎天,大金融再度燃爆全场!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从上周五开始盘之感就开始喊牛市来了,周六、周日更是以大国牛的词语来形容这波牛市,而当下行情可谓是疯狂至极,牛气冲天。这不,今天券商在周末证金公司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的利好刺激下,再次爆发带领指数跳空高开全天大涨,沪指收出罕见大阳,堪称“一柱擎天”。截止收盘,沪指大涨5.71%,深成指大涨4.09%,创业板指相对较弱,但也大涨2.72%,集体创出新高,北上资金继上周三、周四大幅净流入后,今天再次合计净流入164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7亿,深股通净流入97亿。


  盘面上,因中芯国际明天将在科创板上市,早盘中芯国际概念开盘走强,龙头至纯科技直线拉升涨停。证券板块开盘持续走强,光大证券长城证券中银证券涨停。随后白酒概念、园区开发、免税概念、智能音箱、国防军工、氟化工等板块都有异动拉升。其中免税概念的腾邦国际格力地产涨停,王府井中国中免等跟随上涨。银行板块盘中持续走强,渝农商行涨近7%,浙商银行紫金银行招商银行纷纷冲高。临近午间收盘,中信证券涨停,沪指涨幅扩大4%。贵州茅台市值突破2万亿,涨超3%,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至1593元/股。

  午后,沪指突破前高3288.45点,站上3300点,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汽车整车、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异动走强。银行股午后持续拉升走强,光大银行张家港行直线拉升封板,紫金银行苏农银行等大幅跟涨。尾盘时段,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大涨7%,A股持续拉升,上证指数涨超5%,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上交所股票总市值报41.37万亿元,深交所总市值为29.58万亿元,二者合计70.95万亿,约10.06万亿美元,并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

  从板块涨幅榜看,板块全线飘红,中芯国际概念、银行、证券、免税店等板块强势领涨两市;医药、食品加工、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居跌幅榜。个股方面看,上涨3620家,下跌211家,涨停扩大到超206家,除ST股外无一跌停,两市成交量超1.5万亿,创5年新高。整体而言这就是疯牛,赚钱效应爆表,手上的股没有大涨5%以上都觉得不舒服。

  今天这样的疯狂行情,都是创造了纪录,可以载入A股史册的,我们从几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首先是大盘沪指单日涨超5%,站上3300点,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其次是两市成交量超1.5万亿元,创5年新高;三是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四是从资金流上看,两市今日流入金额达到1071亿之巨,一日高达千亿无疑是多方史上少见大动作。就凭这几组数据今天载入A股史册也不为过。

  盘之感周末重点给大家分析的紫光国微,今天早盘集合竞价是一字板,开盘大幅高开6个多点,开盘后没有一点调整,仅用15分钟就强势拉升涨停,全天强势封板,收盘后封单近2万手。而且今天是缩量换手板,缩量了,再加上明天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那明天可能会直接来一字板了。可以说紫光国微今天的走势是非常符合盘之感周六文章的分析判断的,恭喜有把握到的家人朋友。


  通过最近的走势,不禁让盘之感思考了一个问题:其实A股市场不缺资金,不缺增量资金,只是缺一个吸引增量资金入场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就是赚钱效应,就是牛市。最近行情涨的这么好,再加上周末各媒体对牛市的煽风点火,据数据显示,A股近期开户量暴增40%,大部分是90后新韭菜,有胆量有魄力。再加上杠杆资金跑步进场,有这种正向效应,股市岂能不走牛?

  对于后市,目前大盘连续跳空高开,留下几个缺口,目前这种氛围下,这个缺口可能一时回补不了,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大涨,后市可以继续看多做多,当然也要谨防随时调整的到来。操作上,前排的有先手的躺赢,没有先手的目前也谨慎追,尤其是大金融这块,可以寻找参股金融证券的埋伏一下,另外科技股题材也可以考虑一下,如果手中个股还没有涨也不要着急,可以先持有一下,权重疯完就会轮到题材上面,也会轮到你手中的个股上面。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