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如期分化,尾盘跳水是见顶信号吗?

  大盘观点

  前晚新闻LB炫耀了下A股(官方认可),结果昨天A股不经夸,大盘开盘后冲了下3400点,随后震荡调整回落为主,虽然三大指数红盘报收,但尾盘还是有点垮了的感觉。创业板B分级基金尾盘直接跳水跌停,其他的上证50B、沪深300B也都不同程度跳水,充分证明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涨多了就要回吐。盘之感认为,短期的调整不影响市场行情好起来的事实。涨还是要涨的,当前各大券商给出的前瞻点位普遍是3500/3800/4100点。若是按最低档3500点算,现在也就摸高了一下3400点,还不算完。


  盘面上,最强主线大金融板块大幅分化,低位周期板块均有所走弱。科技股再起,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板块盘中大幅走强,尾盘随指数有所跳水。题材开始活跃,免税、抖音概念依旧强势,电子烟板块爆发,消费电子、烟草概念拉升。昨日A股三大指数维持上攻态势,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转强,收盘涨逾2%,两市成交量则继续放大,合计成交超过1.7万亿元,而北向资金昨日持续净流入超百亿元。从牛市角度分析,昨天是连续大涨后的首次分歧,属于良性走势。这两天如果下跌回调可视为倒车接人的节奏。苦于不敢追高,手中还保有筹码的投资者可能是一个上车机会。

  热点板块分析

  新能源产业链:这个方向时不时的会出来活跃一下,前晚美股特斯拉大涨,昨天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汽车配件、特斯拉都走强,板块涨停不少,但是这个方向大家也看到了一直以来强度都不算强,这两天分歧期这个方向可以套套利,等其他板块调整到位了,这个方向就不考虑了。


  宁德时代:锂电池板块中军,跳空放量涨停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也介入不少,应该说这个票和锂电池方向还有空间,短线可以适当留意一下。金杯汽车:趋势股,昨天最高8.88,今天大概率走突破,今天留意非单边下跌的低吸机会。赣锋锂业:新高跳空缺口,龙虎榜显示有机构介入,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拓普集团:新高板走势非常强势,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板。

  芯片:昨天分歧比较大的方向,放量收长上引线,尾盘跳水比较猛,像长电科技尾盘炸板差点跌绿了,港股中芯国际大跌10%,不过制不制裁都不重要,芯片是必须发展的,调整了是机会不是风险。


  紫光国微:五连板了,走势是非常猛的,这么大盘子这么走很强势,不过分时尾盘明显放量抢跑,今天应该是没什么溢价了。这个票短线涨这么多,要等换手洗洗再考虑参与。芯片昨天尾盘分歧,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利空,所以今天不确定是否好参与,但是调整下来肯定是机会。至纯科技昨天20多个点了,一字板没开,今天不封板再走;合肥城建不负所望,昨天六七个点好赚,这票最早上周二就提示过了,算起来也有20个点了;雅克科技小亏持股就好。容大感光:尾盘炸板,算是被错杀,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大金融:昨天分歧很大的地方,昨天早评说过金融肯定是要分歧的,继续暴涨大盘就上天了,那跌下来肯定会比较惨,这波资金介入这么多,昨天这个调整是良性回调,调整之后仍然有二波,所以调整反而是更好的上车机会。


  光大证券:这波大金融的核心毫无疑问是证券,光大证券是证券板块龙头,涨幅和人气都是最高的,所以打放量换手板是肯定没错的,昨天尾盘大盘跳水有点凶,所以这个票最终没能封住。虽然有点可惜,但是走势也是很健康的,这个走势就跟当初的星期六一样,涨没涨停其实不重要,只要板块预期仍在,这个票就有继续走高预期。昨天没涨停,今天要是低开比较多的话就是机会,低开不多的话可能会震荡两天再走高,后续仍然看好。这波大金融行情证券为主、银行为辅,互联网金融打开人气热度,预计短线调整之后仍然会继续上,所以调整了是机会,不是风险。中泰证券已上车,今天预计大肉;渝农商行没给低吸机会,不过这票预计大概率继续走高。中银证券:换手充分,机构有继续介入,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第一创业:板块龙三,机构 西湖国贸 西湖龙井路靓丽的龙虎榜,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免税:昨天分化了,涨了这么久,终于迎来一次大分化,市场仍然是强势市场,板块昨天调整也是强势调整,这个方向肯定没结束,继续关注即可。凯撒旅业一字板,百联股份携利好大单封死一字短时间开不了,这两个开板了再看是否适合参与。


  海汽集团:免税概念目前换手高度板,换手五板,很多人肯定很奇怪这个海汽集团也没牌照为什么能走换手五板?这个其实很简单,跟凯撒旅业一样都是受益于海南免税政策,这个公司也是最受益的公司之一,只要凯撒旅业一天不断板继续打高度,这个票就有炒作预期,所以昨天让大家打了板,也没强调放量,是因为压根不会给放量机会。这票昨天封死涨停后基本无抛压,中国中免王府井跳水的时候这票封单纹丝不动显然是非常强势的,今天大肉无疑,只是今天肯定不适合继续参与了,凯撒旅业随时可能开板。格力地产2天最多23个点,看你们自己的卖点了;广百股份T字板,今天预计也是大肉,不封板就跑路即可;海汽集团今天大肉,看能否封死涨停即可。西藏珠峰:走势很稳,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凯撒旅业:免税今天大分歧的话说不定这票会漏水,留意换手板机会。

  操作策略

  在增量资金不断跑步入场的情况下,牛市格局没有变。只是在操作上,注意下盘面已经开始的资金回流科技和题材。除龙头外,可以适当整理一下仓位,该日内做T的做T,该转移轮动标的的可以转移。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