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无惧利空再掀普涨,今天或迎来分化!

  大盘观点

  整个周末都笼罩在降温的气氛中,结果昨天A股早盘虚晃一枪后就直接开干。沪指收复3400点,并盘中创出本轮新高,创指则大涨4%,持续逼空。市场情绪亢奋,251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不断加强。牛市不惧利空,反倒是政策越反抗,市场越兴奋!昨天在利空试金石下,验证了牛市的成色。当前市场大的分歧没有,都是整体看涨,小的分歧无非就是如何看待短期调整,这会形成波动。而上周五的调整,并没有阻碍增量资金加仓,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近百亿。从趋势上看,量价配合健康合理,市场经过一轮快速上涨后,有望进入了震荡上涨阶段,板块轮动会相对频繁。总体来说,现在是A股领跑全球,只要外盘不遭遇大跳水,A股就没有大问题。


  盘面上,受周末汛情消息刺激,水利板块再次启动,并带动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板块大涨。相关逻辑就是水灾发生导致减产或运输受限等影响,价格出现上涨,催生炒作机会。这几个板块暂时只是防汛题材的炒作分支,后续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观望,建议主要还是关注水利板块的反复炒作机会。目前的市场主线还是在大金融+大科技。券商这边,低位券商在补涨,高位券商龙头冲高回落。大科技这边,消费电子、芯片、光刻胶等都有不俗表现。其中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不断的趋势新高,中芯国际概念的沪硅产业20%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这个巨无霸大概会在7月22日正式上市,目前这段时间还有一定炒作机会,等到正式上市时就要小心高潮见顶信号了。总之,昨天盘面高低位切换迹象比较明显,也许板块内的低位股更有切换价值。

  热点板块分析

  病毒防治:爆了,主要是业绩爆了,动不动都是翻几倍,所以天天都有顶一字板的票,昨晚出的公告,这个方向的票业绩基本都是爆棚的。目前这个方向还有英科医疗蓝帆医疗海顺新材等一字板,这个方向短期走弱不了,继续关注即可。


  沈阳化工:8连板当前市场高度板,这票盘子不大,这个走势还算非常漂亮的,不过盘后也出利空了。业绩首降,还同比下降4倍左右,这个方向本来炒作业绩的,来这么一出是有点坑的。不过这个票有个地方大家注意一下,这票涨了8板才出2次龙虎榜,很明显有强庄控盘,那这票业绩应该庄家早就知道的,所以这个利空应该在预期之中,今天开盘只要不直线奔跌停,感觉不一定会挂,不过刚好高位股都调整,风险确实太高了,看看就好。上海洗霸:病毒防治概念老妖股,底部连续放量走高,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东富龙:以前给过大家的机构趋势股,不过只赚到个零头,昨天T字板,今天可留意换手板机会。

  芯片: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方向,赚钱效应仍然爆棚,这个方向逻辑已经讲太多次,就不多讲了。


  沪硅产业:这个票大家应该都熟悉,但是估计操作的人不多,这波从上市到现在就没停止走高的脚步,说到底也是炒作的芯片,炒作的中芯国际产业链,科创板个股能这么走说明资金是真的看好这个方向,芯片继续留意即可。这个方向其实板块龙头仍然是紫光国微,断板的高位股,最能代表板块情绪,当做板块风向标看待即可,这个方向低位股没什么问题,继续参与即可。通富微电日内6%,今天大概率继续走高;申通地铁强势涨停,日内11.5%,今天不涨停跑路即可。天和防务:军工+芯片+股权转让,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深康佳A:价值重估的票,资本运作比较多,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大金融:这个方向昨天分歧比较大,涨停不多,不过大家也看到了,涨停主要是低位补涨为主,风险偏好仍然在降低,这个方向今天的走势比较重要。证券板块昨天涨停三只都是位置比较低的,高位的光大证券涨停可惜被砸,短线要看今天是继续走强还是调整了。银行方向也只关注龙头即可,后排没太大关注价值。


  光大证券:证券板块总龙头,昨天给大家科普了一下这个票成为龙头的逻辑,如果说打造航母舰金融公司的话,这个公司是可能性最大的。昨天上午开盘走弱了,然后又被资金怼起来下午强势涨停,非常有气势的,然后大金融板块整个起爆,可惜最终炸板没能回封,但是盘后没出龙虎榜数据。这么来跟大家说,没有哪路资金会在总龙头已经封死还带动板块起飞的情况下砸盘,而且是一口气砸了5亿左右,所以昨天砸盘的大概率是GJD,不希望股市继续暴涨,管理层要的是慢牛,光大涨停的话疯牛无疑,所以被砸也正常。但是这票要是不砸盘的话毫无疑问总龙头,所以上车也是没毛病的,今天重点看大金融到底怎么走,代表了市场资金偏好也代表了GJD态度。光大证券这票是整个大金融核心,今天看能否强势走高,不能的话短线看调整,不过这票后续仍然会新高;卫宁健康互联网金融+医疗,走势很强劲,继续看好后市;青农商行银行板块龙头,昨天大跌低吸的小肉,今天看光大证券的脸色决定操作即可。

  免税:本轮行情题材股最有赚钱效应的地方,昨天在市场整体大涨的情况下出现了明显的亏钱效应是这个方向走弱的一个明显标志,不过扛住了昨天的分歧理论上来说今天有重新走强的可能,但是昨晚上龙头出利空了,短期还是有影响的。


  王府井:免税这波行情总龙头,目前已经涨了快7倍,这票上周走弱了,昨天开盘大跌但是行情好又拉起来,属于该跌不跌,本身还不错的,但是昨晚上出了个减持,有点狠,1553万股,算起来10亿多。其实减持10亿也接的起来,而且减持规则注定了不能一口气砸出来,所以问题不大,但是主要高位出减持金额还有点大,资金接力意愿会比较低,本身走势又弱了点,而且高位股刚好都调整,所以今天压力是有点大的,这票今天要观察一下到底怎么走。这票如果调整的话,对板块情绪影响是比较大的,今天要看看到底怎么走才能确定板块是继续走强还是短线分歧调整,等调整到位然后再起一波。深物业A是一字板躺赢,今天不封板的话大肉跑路即可;广百股份T字板,盘后机构继续介入,今天应该大肉,不封板跑路即可;供销大集强势涨停,不过这票策略给的有点问题,承接不错可以低吸的,打板也能赚钱,今天不板跑路即可。

  操作策略

  在大盘未有放量阴线之前,仍可谨慎做多为主,操作策略上可化繁为简,紧盯主线核心股,以持股待涨,调整加仓为主。同时把握题材的轮动节奏,可以在大消费、大科技、生物医药、信息安全等行业方向寻找补涨机会。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