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担忧落地,8月将迎“开门红”?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五(7月31日)的行情出现了再度拉升的走势,沪指成功突破3300点,盘中一度站上了20日均线上方,结果还是回落了。不过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强势,应该说是超出预期的。要知道在周四市场经历了利空之后,盘中还能出现反抽,实属不易。而周五是七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成功翻红,因而七月份大盘涨幅超过10%以上,还是非常不错的,成为近半年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那么八月份A股会再创辉煌吗?


  从市场表现来看,周五涨幅最好的板块依然是黄金股、医药股以及券商板块,当然,还包括科技股,其中消费电子以及半导体均出现了明显地拉升行情,这对于人气的回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我们也希望市场能够走强,这样的话,盘面才会有热度,大家也愿意去参与。不然的话,天天是医药股上涨,没有多大的意思,毕竟很多人还套在科技股中。

  所幸的是,券商股再度启动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盘之感在文章中多次强调券商是“先行指标”,一旦它能够大涨,则意味着有资金去搞气氛,行情不会差,起码大盘不会走弱。事实上,通过近几天的走势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当券商跌的时候,大盘不行,有走弱的风险;当券商股大涨时,往往盘面不错。

  而现在的券商股活跃度又起来了,尤其是周五有新的券商股上市,还带动四家券商股涨停,如财通证券哈高科华林证券锦龙股份,其它的股票也是大涨,感觉要走出收敛形态。那么下周是否有补涨的机会呢?我们不防拭目以待。而之前的龙头券商股,还有没有参与的机会?相信大家已经知道答案了。

  其实,周五最火的题材不是券商,也不是医药,而是西藏板块。整个区域性的股票掀起了涨停潮,同时也是近期的大牛股集中营。像西藏药业华钰矿业易明医药奇正藏药等等股票强势反弹,感觉背后是有大资金在炒作。难道新的一轮炒地图行情来了?盘之感认为这可能跟最近西藏地区发了关键性事情有关,国家意志占主导,机构资金也是选择闻风而动。只可惜有的股票涨太多了,参与的机会不大。

  不过,对于科技股来说,盘之感觉得可以重新关注了。自从七月初的调整以来,已经持续了接近半个多月的时间,很多股票跌幅也是比较大,像半导体就是如此。可周五尾盘半导体出现了拉升,显然是想重新炒作的,所以下周我们不妨关注科技股的行情。

  另外市场两大担忧落地: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创历史最大降幅,但好于下降34.5%的预期。周四美股探底回升,道指标普收窄跌幅,纳指最终收红。糟糕经济基本面造成的压力,美股极具韧性地扛了过去,美股大跌的外部风险基本解除。

  月底重磅会议落地,强调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总体定调中性偏好。二季度经济回暖,管理层会收紧宽松政策,部分资金的这个担忧没有出现。中美摩擦的边际影响减弱,美国在压力测试中表现顽强,重磅会议没出幺蛾子,两大不确定性因素落地,各路资金放宽了心,周五又是万亿成交百股涨停。

  市场担忧的不确定性因素逐个消除,这就是最大的利好,接下来股指的走势,就是震荡蓄势然后冲击前期高点,现在每天量能刚刚突破万亿,而要大幅冲高需要放量到1.5万亿左右。指数短期涨跌,受北向资金影响很大,周五开盘后一路流入最高到64亿,随后快速回落转为净流出,尾盘抢筹最终定格在小幅流入。股指的走势同样跌宕起伏,大幅冲高-跳水翻绿-震荡回升,和北向资金的节奏高度重合。


  所以,现在活跃资金都盯着外资的动作,指数几乎被北向资金牵着鼻子走,大幅流入则指数大涨,流出则视幅度展开不同程度的调整。如果量能维持在当前水平,就按照箱体震荡高抛低吸操作。周五疫情线集体高潮,几乎所有分支都被炒了一遍,下周逐步退潮的可能性更大。经历7月中下旬惨烈的调整后,交投情绪重新升温,8月初行情会很精彩,火爆情绪将延续,短线积极看多做多。

  以上为盘之感对周五盘面的简单分析,如果觉得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分享到您的圈子里,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