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如期开门红,牛市预期被重新点燃!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周末两大利好消息刺激,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在以北斗导航为首等军工题材爆发下,指数高开高走,尾盘券商再拉升走强点了一把火,各指数集体大涨以中阳报收,如期迎来8月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75%,深证成指涨2.40%,创业板指涨2.63%,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3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亿,深股通净流入31亿。


  盘面上,军工股成两市最强热点,板块整体涨幅超7%,洪都航空航发动力等十余股集体涨停,卫星导航概念紧随其后,北斗星通中国卫星等二十余股涨停;证券板块尾盘拉升走高,华安证券涨停,国联证券中原证券此前封板;生物疫苗概念延续强势,博晖创新君正集团上海医药冠昊生物等多股涨停。养殖业、农业种植、港口航运、煤炭开采等多板块也有异动走强,但都不是日内主流热点。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板块全线飘红,国防军工、卫星导航、无人机、中船系等军工题材集体高潮领涨两市;丙烯酸、黄金概念、银行、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呈普涨格局,上涨3613家,下跌282家,涨停253家,没有跌停股。从两市量能来看,今天是连续第四天破万亿,为13339亿,放量明显。整体而言今天属于量价齐升的普涨格局,重燃了牛市预期,激发了盘面的做多热情,赚钱效应极好。

  今天最热的板块,毫无疑问非军工板块莫属,这里盘之感把它拿出来单独给大家讲一下。这个方向今天掀起涨停潮,消息面主要是:7月底重磅会议定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再加上北斗卫星导航近期也是利好不断,所以选择今天8月A股刚开市高潮就不稀奇了,谁叫8月1日是周六A股休市呢!


  军工涨停25家,龙头非光启技术莫属,卫星导航涨停18家,龙头为北斗星通,只需关注这2家即可,但军工龙头品种,今天大部分缩量,如果明天不是一字板,就可能要面临爆量考验。前排的长鹰信质洪都航空东安动力都面临缩量的问题,但最强的就是这几家,从这些里面对比选强即可。另外今天军工有点高潮,根据经验,明天要注意一下分化风险,要参与避高就低为主。

  技术上来看,盘之感上周多次跟大家强调重点关注大盘的20天线位置的突破情况,今天大盘直接高开在20天线之上,应该说是非常强势的,而且全天没有大幅的跳水,并且是量价齐升,因此目前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大盘目前20天线算是有效突破并站稳了。

  大家还记得上周盘之感的观点吗?当时就告诉大家如果大盘站稳20天线,那么就有走二波可能,上方目标可以看到前高3458.79附近,目前观点依然如此,只要消息面没有出什么重大利空,接下来指数方面都可以放心地看涨。操作上,可以放心看多做多,有先手的优质股可以继续持股待涨,待大盘高位明显遇阻时,再择机卖高调低不迟。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