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清一色防御性板块领涨,外围恐又有幺蛾子!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日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开盘后在芯片半导体高开低走、生物疫苗走弱下,指数出现一波震荡调整,三大指数一度绿盘运行。随后在军工板块反包走强的带动下,市场逐步探底企稳回升,午后维持震荡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以红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涨0.17%,深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0.97%,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1亿,深股通净流入24亿,流向与昨天相反。


  盘面上,早盘时段,半导体板块高开、集成电路概念走强,板块内晓程科技航锦科技文一科技振华科技等10余家个股涨停,应该还是非常强势的。消息面上主要是:高层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这是从政策上正式宣布芯片为国策题材,今天走强就合理了。另外黄金板块也走强,主要是隔夜现货黄金大涨,突破203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超0.5%!

  生物疫苗板块走弱,不过在君正集团复星医药龙头反包涨停下,出现了弱转强,紧跟着西藏药业、奇正药业都翘板翻红。国防军工板块经过调整后今天迎来资金回流,板块内涨停超10家,这个板块也是盘之感一直强调的,要关注龙头北斗星通的带动作用,这票今天继续一字涨停,还叠加芯片,又有一个利好,后面预计还有连板。临近午间收盘,采掘服务、农业种植板块也有异动走强。

  午后,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强,有色钴板块拉升走高,西藏矿业涨停,寒锐钴业百川股份涨超8%,西部资源鹏欣资源华友钴业等跟涨。并且扩散到稀土永磁板块也拉升走强,北矿科技博云新材涨停,北方稀土涨超6%,豫光金铅大地熊中钢天源方邦股份等跟涨。尾盘时段,农业种植板块继续拉升,丰乐种业涨停,登海种业冲板,苏垦农发大北农亚盛集团等跟涨。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大豆、转基因、玉米、国防军工、农业种植、稀土永磁等防御性板块领涨两市;银行、机场航运、今日头条、房地产开发、特色小镇等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是涨多跌少,上涨2415家,下跌1355家,涨停155家,跌停4家。从两市量能来看,今天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为11968亿元,较昨日缩量明显。整体而言,盘面呈震荡走势,局部赚钱效应明显,不过看涨幅榜领涨的板块,全是清一色的防御性板块,可能在告诉我们外围可能又要出什么幺蛾子了,这点不得不防。


  从技术上来看,今天大盘探底5日线收缩量锤头线,收在3377.56点,离前高3458.79点只有81.23个点,空间是不大了,而盘之感也一再强调前高附近存在大量套牢盘,所以越是离前高越近,突破压力越大,而且如果要突破盘之感认为至少量能要超过前期的1.5万亿,才能有效突破并创新高。

  所以从技术上来讲,接下来就是等待方向的选择:到底是突破创新高继续涨,还是构筑M头双顶形态!这是需要我们去观察的。就短线而言,外围恐又有幺蛾子,加上今天缩量,明天又是法定黑周四,所以明天不排除出现调整。操作上,接下来需要注意控制仓位,不能再盲目追高了,操作难度会更加大,还是谨慎乐观对待。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