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怎么操作就紧盯这个票!

  大盘观点:

  昨天在利好刺激下,几大股指反而是低开杀跌后逐步回升,最终全数震荡收红,两市较周二呈现缩量型的上攻,量价都没有超过周二高点,确实表现的相对弱势。那么今天就较为关键了,如果股指今日不出现放量上攻过周二高点,短线就要相对谨慎一些,不过阶段性的多头趋势不改,这W型的进攻状态还是较大概率形成。


  盘面上,借着利好刺激,芯片半导体整体性高开,但全天基本是高开低走的一个状态,虽日内活跃,但日内的赚钱效应并不好,反而存在亏钱效应;最强的热点还是国防军工概念,表现再度整体性强势,超过20只的涨停潮;农业相关概念也是整体强势明显,丰乐种业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石油、黄金等概念也有不同程度的拉升,热点还是老热点,只是依旧在轮换。两市涨停超百只,板块及个股呈现涨多跌少,仍是结构性的牛市行情,整体仍是防守性的盘面,军工、农业、黄金成为日内一线热点,此轮军工的上攻潜在高度着实不小。

  热点板块分析:

  芯片:前晚被吹的太狠了,有些人都说中芯国际要一字板了,昨天一致性预期太强,导致被砸,不过很快资金回流了,这个方向是实质性利好,昨天砸了后续照样看好,芯片继续关注即可。中芯国际昨天竞价大幅度高开,不过竞价资金就流出1.2亿,但是不妨碍后续继续看好。


  北斗星通:卫星导航概念龙头+芯片,本身概念正宗,走势也强势,但是这个票换手太不充分了,盘子也太大,昨天有龙虎榜,接力资金也比较猛,但是今天大概率开板了,而且筹码断层太厉害不太好参与。这里刚好给大家提个醒,军工的两个龙头今天压力都比较大,所以今天军工其实是比较难参与的,但是只要今天不死,军工就是绝对的主线,后续重点关注。合肥城建2天13个点的肉有了;彤程新材小亏,持股就好,问题不大;容大感光涨停炸板,不过没关系,逢低可补仓。东软载波:短线强势股,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病毒防治:周二亏钱效应从这个方向出现的,昨天市场反包也是从这个方向开始,可见这个方向仍然是市场核心之一,这个方向是否结束直接关系着市场走势。今天这个方向仍然继续留意,看到底怎么走。


  君正集团:7天6板,周二95亿套牢盘,昨天开盘直线上冲,这个气势是真的给力,一个小时成交60亿反包涨停,都没炸过板,这个股真的是又创纪录了,比之前省广集团还厉害。这票是昨天市场绝对的核心,市场能回暖这个票功不可没,今天这个票的走势至关重要,能继续新高表明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干就完了,如果直接补跌的话市场继续退潮,谨慎为上。君正集团:市场总龙头,头铁的今天可以留意一下换手板机会,毕竟市场总龙头,能上板是可以考虑小仓位参与一下的。蓝帆医疗:机构票,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亚宝药业:换手三连板,有兴趣的今天留意换手四板机会。

  军工:昨天开盘最强的方向,而且明显逆势,主要是光启技术这个一字板太给力,昨天封单纹丝不动,确实是强的有点过头了,不过超材料这个稀缺性确实太厉害了。


  光启技术:军工板块总龙头,这票肯定是不去了,今天就4倍了,才一个月而已,可见涨幅是非常猛的,昨天说过了两个营业部有6亿多筹码,等砸完再说。理论上来说光启技术今天是要开板了,军工板块怎么走看这个票就行了,今天能继续坚挺,军工继续爆,不能的话短时间调整几天。不过看军工板块的走势,大概率不会直接结束,调整之后仍然看好,其实有个很有价值的地方,就是找补涨。云南锗业成本价附近,今天择机跑路即可;精准信息昨天一字板没给机会。七一二:主升浪走势,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次新股:这个方向昨天走势肯定是不符合预期的,首都在线开盘直线奔跌停是有点懵的,虽然昨天确实开的太高了点,但是也不至于这么砸,远大路开盘1700万砸下来直接砸崩一个板块,估计急着去抄底科技股,结果搞崩一个板块。次新不需要多讲,仍然看好。


  赛伍技术:开板次新+光伏,这票能走出来有点超预期,不是创业板个股,不过光伏概念确实不错,这票基本面也不错,昨天涨停后尾盘有被砸迹象,不是创业板个股走换手三板差不多了,今天断板的可能性很高,不过这票换手和筹码交换充分,断板之后反包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次新股近期走势比较强的是有机构加持的票,比如乐歌股份科思股份北摩高科等,所以有机构加持是亮点。中船汉光小肉,今天不能新高的话择机跑路即可;北鼎股份单边下跌,大跌买的有肉,不过其实是没什么买点的。首都在线:昨天换手承接都还不错,头铁的今天可逢低关注短线机会。科思股份:有机构加持,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操作策略:

  昨天市场整体还是震荡走势,大盘分时探底5日线回升收红,离前高只有81.23个点,接下来会面临方向的选择:到底是突破创新高继续涨,还是构筑M头双顶形态?就让市场告诉我们答案吧!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参与即可,方向上国产芯片、军工、医药、北斗导航、贵金属等都可以关注,但需要规避暴涨过的标的,也要控制一下仓位。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