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神助攻,力挽大盘于将倾!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隔夜外围股市上涨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开盘后小幅冲了一下,随后生物疫苗板块跳水走弱,拖累指数出现一波跳水回落走势。临近午间收盘,国产软件板块回暖,带领指数出现一波反弹走势,各指数缩窄跌幅。午后震荡运行一段时间后,尾盘时段证券板块急拉神助攻,带领大盘一举翻红,各指数以带长下引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26%,深成指跌0.70%,创业板指跌1.60%,北上资金资金净流出1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亿,深股通净流出7亿。


  盘面上,早盘时段,数字货币板块高开,钴板块活跃,随后证券板块启动护盘,龙头国盛金控涨停,但很快开板,导致证券出现回落。国防军工板块拉升走强,航发科技涨停,北斗星通北方导航开盘涨停,北摩高科涨约9%,中航沈飞航天电子等跟涨。生物疫苗板块跳水,西藏药业康华生物康泰生物跌停,沃森生物冠昊生物智飞生物等纷纷大跌。临近午间收盘,国产软件板块回暖,深南股份浩云科技浪潮软件集体拉升涨停,汇金股份数字认证回封,中国软件涨逾7%。

  午后,盘面一度弱势震荡,题材冷清,只有黄金概念股小幅拉升,赤峰黄金涨近9%,紫金矿业盛达资源华钰矿业白银有色等小幅跟涨。尾盘时段,证券板块再度拉升回暖,国盛金控回封,国投资本涨7%,东方证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跟涨。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高送转、国防军工、证券、黄金概念、数字货币等领涨两市;生物制品、农产品加工、白酒概念、生物疫苗等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是涨少跌多,上涨1434家,下跌2364家,涨停134家,跌停10家。从量能来看,今天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为连续第七天破万亿元。整体而言,目前行情仍然是结结构性行情,题材轮动加快,盘面操作难度加大。

  从今天三大指数涨跌幅来看,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中小板及创业板是比较弱的,是以阴线报收,创业板指还跌逾1%,而主板沪指相对较强,还能以红盘报收。但我们发现,主板能够收红,主要得益于证券板块的拉升护盘,今天证券板块两次启动,尾盘的急拉作用更加明显。换句话说,今天如果不是因为证券的急拉护盘,主板沪指也很难走V反收红,很可能也是绿盘报收。而券商之所以急拉,也是有原因的,盘后我们发现,南京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等都公布了七月份的月度业绩,业绩都非常的不错,业绩这么好主要得益于7月份日均成交量超1.3万亿,两融余额也是大幅增长。


  而创业板指今天走弱主要是生物疫苗板块拖累,这个板块西藏药业康泰生物康华生物都跌停板。在我们搞清楚指数涨跌原因后,那么接下来,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后市行情会怎么走呢?从技术上来看,今天指数走V型反弹收下引线,说明跌下去有资金承接,郭家队护盘明显,因为创业板注册制还没有正式推出,理论上明天应该会反弹一下,收个IPO红。

  不过因为目前外围消息面不稳定,昨天盘之感收评文章就用“外围恐又又幺蛾子”为题来分析,而现在外围方面确实不平静,因平台规则,这里不方便细讲,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消息面。因此,盘之感认为风险也会随时到来,而且大盘这个位置离前高套牢盘密集区越来越近,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操作上,还是建议大家以控仓防御为主,尽量降低仓位,方向上多关注防御性及避险属性的,比如军工、黄金有色以及国产自主可控等题材。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